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事业线 2019-01-27 08:32:31

事业线


    你若想歪,我很抱歉:) 本文所述的事业线与网红、女星无关,百分之百属于一个理工男。当一颗流星划过夜空,亮点拖曳之光便是它的生命线。


    理工男海飘美国,苦读而获 Ph.D,就职大公司 R&D,美英日跨国公司的旋转门进进出出,生活在失业的阴影之下。有天接触到了一家隔行大公司的几个专利,理工男终于找到了个人事业发展的突破口。

sales4.jpg

    这条实实在在产品销售曲线,真实地反映了事业的发展与曲折。


    万事开头难。前两年忙于开发技术和产品。新发明的物质由美国化学学会命名,注册  CAS 号码。申请 EPA 生产许可。搭建网站。历年练就的或现学的18般武艺全用上场。打电话推销,送货本地客户,销售业绩平平,起色不大。


    第三年起全面推开。参展纽约、拉斯维加斯的商展,广告投放美英德印度的行业杂志,买个阿里巴巴金会员广告。销售攀上高峰,品牌商标嵌入理工男的姓氏字母,一时风光无限。


    高回报意味着高风险。科技公司不打一场专利决战都不好意思说含金量,专利考验是初创公司的成人礼。拥有专利权的大公司把前一家侵权的小公司打得破产,老板心梗而亡。理工男会是下一个吗?大半年的双方律师缠斗,反映在销售上是断崖式直落。到头来大公司的侵权指控不成立,反而催生了小公司的新一代产品。


    一年余震过后,销售反弹,收复市场。大公司的垄断被打破,竭力维持现有客户。小公司采用三箭齐发战略:技术应用有特色;产品价格低廉,产于美国不能告倾销;产品对人体及环境更安全。假以时日,且看销售曲线走势如芝麻开花节节升高。


    老海在加州政府网站上报销售和使用税。2018年的业绩同比增长5.5%。键入总销售额,应缴税,按下发送键,2018年就此别过,归结为事业线上的一个节点。


百日劳作归一点,
经年风雨连曲线,
峰起谷落乾坤大,
愿景来年当无前。


 

浏览(41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