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平安夜 2019-12-25 13:43:33

平安夜

Silent night, holy night

All is calm, all is bright

191224.JPG


Christmas Eve, 圣诞节前夜,山脚的大街上平日海潮般的车流声响消音了。社区里汽车静静地停息在路旁车道。草地上的洒水无声地沿街流淌。住家的灯饰在黑夜里绽放艳丽夺目的光芒。

家,就在那灯火阑珊处。经年笔下的三个人物:哥大小丽,华尔街 VP 大杉,和下了海的老海在此会师了。Home, sweet home,进了家门,维系着血浓般的亲情。

小丽和大杉从纽约远道而来。白天,兄妹俩开车去了蒙市小台北,在云南过桥米线餐馆吃香喝辣。可以理解纽约客到了南加州胃口大开。几年前品尝过NYC一盘神户牛肉,开价$250够狠。好意让大杉多吃点,还害得他拉肚子。

孩子到家,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老子的一统天下变成了一家两制,冰火两重天。还好楼上楼下各有一个控温器,楼下的温度低于70F, 环保低能耗;楼上的温度高于70F,美国人的冬暖夏凉。

瞧这一家子,此刻,他们在干嘛?楼下,老海端坐沙发上,连续作战追剧 《Outlander》 第三系列。此剧演穿越两百年的爱情故事,历史跨度之大,内容之广泛,包括了苏格兰战争,政治,强奸,凶杀,手术台,豪门,监狱,哈佛大学,两代人.... 简直就是一部社会学,看得让人欲罢不能。

楼上,透过门缝喵一眼,大杉着短袖衣,手指在电脑和手机之间跳跃。听说他前不久出公差去日本东京,不致于手头还有什么工作带回家吧?不方便问,问了也不见得有答案:)

小丽开心打完电话,就一头扎进 LAST 的书籍堆里。她很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备考法学院。所以说,爬上藤的孩子主要是靠发自内心的动力,父母就砸锅卖铁筹学费吧。

老海到点就中止了连续剧,得给两孩子开窗通风进新鲜空气。年轻人继续挑灯夜战,老子我行我素,保持早睡早起的生活习惯。


夜深了,在家门口环视四周,彩灯还亮着,静悄悄的。人说 Santa Clarita Valley 是洛杉矶的卧室,没错!

Sleep in heavenly peace

浏览(46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