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同源的博客  
说点想说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82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力挽狂澜将转守为攻 2014-03-07 15:03:44
    2014年“两会”是中共高层政治较力结果的风向标。尽管“两会”还没有结束,但有迹象表明,习近平已经坐稳中枢,胜券在握了。

    习近平上任以来所做的最大一件建树性工作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这个决议并不完美,却是习近平执政的政策基石。通过这个决议,可以看出习近平执政的基本立场和思路。这个决议中最有看点的是关于国有企业的陈述。它再次强调了国有企业是“全民所有制”的基本性质,并从这个逻辑起点出发,对国有企业的社会地位和社会功能、发展方向提出了基本的要求。决议提出,在2020年国有企业上交国家的利润将达到百分之三十。这些收益将首先用于保障民生。这个思路符合全民所有制经济的基本性质和作用,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第一次从认识和政策上把全民所有制经济放到发展壮大的轨道上。这意味着将扭转邓小平以来人为破坏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基础、大搞腐败的政策基调。习中央将走一条维护、巩固公有制经济基础、根治腐败、保障民生,在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基础上,既发展国际政治经济交流与合作,又能充分保障国家抗御国际政治经济风险能力的道路。这条道路是前所未有的。毛泽东没有条件走这条道路,邓小平不想走这条道路。

    伴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反腐败旗号下打击周永康政治势力的政治攻势开始了。截至“两会”前夕,已经有三十多位与周永康相关的重量级政商界人物接连落马。以胡温为代表的有美国背景的内奸势力欢呼雀跃,连哄带逼地催习总揭开“大老虎”是周永康本人的底牌,掀起一次又一次舆论高潮。这场逼宫游戏的真正操纵者是美国人。1971年尼克松政府将美元与黄金脱钩,与石油挂钩,实行浮动汇率。从此,石油成为美元霸权的基石。为了石油,美国先后对伊拉克、利比亚等国家发动不义的战争。对阿富汗的战争也有截断中国与伊朗建立陆上石油输送管线的意图。这些战争的性质表面上是石油战争,实质上是为了维护美元的霸权地位,是金融战争性质,具有经典的帝国主义特征。为了进一步控制中国的石油生产和市场,美国人操纵中国内奸打击薄熙来,唆使习近平打击周永康的所谓“石油帮”。前者是为了击退走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主张,后者是进一步打击出身石油系统的全民所有制经济政治领导力量,进而推动石油企业乃至全部国有经济私有化。私有化的结果,中国将出现金融寡头治国、内奸买办治国的恶劣局面。内奸势力已经准备好了接收胜利成果的水桶,指派温家宝的亲信、副总理马凯主管金融;李克强首先在中石化推出30%股份私有化的政策,为中石油和中海油私有化做好了政策铺垫。“两会”之前,出现“黑云压城城欲催”的严峻形势。

    习近平上任以来,过份倚重胡温势力,具体施政路线都是按照胡温预设的套路走的。但在春节前夕,以温家宝自清信为标志,习近平开始对他们警惕起来,双方接连过招。习近平把政治斗争重心从周永康转向胡温。尽管腐败卖国势力表现很猖獗,但用习近平导师孙立平的话来说,他们就是几个“怂人”。“两会”召开前后逼迫习近平公布周永康案件的舆论铺天盖地,但3月4日,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直言“大老虎”腐败案的传闻与事实不一样,直接捅破了“窗户纸”。3月6日,胡锦涛通过曾在共青团中央担任他秘书的现任国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向外界爆料说,胡锦涛退休之后虽然仍然关心两岸问题,绝对不会影响或干预现任领导人的工作。这表明,习近平已经挫败了美国背景的胡温势力的猖狂进攻,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挺住了,胡温服了、告饶了!

    李克强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没有出现全盘私有化的路线图。习总压住阵脚了。国家滑向全盘私有化,走向金融寡头治国、内奸买办治国的危险势头被制止了。“两会”成为习总否极泰来的标志。“两会”之后的政治斗争仍将继续,但习总已经在战略上扭转了政治局面,即将转守为攻。
浏览(20661)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ddcheat 留言时间:2014-03-10 06:58:01
文革中初中生的癔症思维。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4-03-10 03:04:39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是习近平的改革先在党内取得共识,两会让其成为法律.梳理军队和司法系统基本结束后,习的反腐才真正开始.温JB为代表的利益集团,想通过搅混水把大家都拉下水手段逃避法律制裁,纯粹是做梦.温JB是中共是否真正反腐的风向标,大家都在观望.
回复 | 0
作者:开口笑 留言时间:2014-03-10 02:12:33
哪里来的左粪,在这里瞎喷,说的都是些颠三倒四、胡说八道的东西。
回复 | 0
作者:登堂子 留言时间:2014-03-10 00:53:39
又是乌有之乡的东西。来几个法轮功的,就全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同源
注册日期: 2014-01-27
访问总量: 185,9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网络流氓泄露胡锦涛的政治底牌
· 习近平挥舞安全大棒收束权柄为渊
· 胡温习李志在打造千年帝国
· 权力格局调整 习近平降职保卫科
· 美防长哈格尔访华威逼中国改革开
· 习近平铩羽而归 众军头山呼万岁
· 习近平欧洲之行惨遭美日欧痛击
分类目录
【史海】
【时政】
· 网络流氓泄露胡锦涛的政治底牌
· 习近平挥舞安全大棒收束权柄为渊
· 胡温习李志在打造千年帝国
· 权力格局调整 习近平降职保卫科
· 美防长哈格尔访华威逼中国改革开
· 习近平铩羽而归 众军头山呼万岁
· 习近平欧洲之行惨遭美日欧痛击
· 摩通高管辞职拷问习王反腐良知
· 习总欧洲之行 全球屏住呼吸
· 军中惊现五色旗习近平或成华国锋
【新闻辑要】
· [转]外媒曝中国官员海外资产:20
存档目录
2014-04-04 - 2014-04-19
2014-03-01 - 2014-03-28
2014-02-15 - 2014-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