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马后炮:胡温功过 2013-03-21 18:15:44

万维诸位已经发布过许多评价胡温政权的文章,看到了他们的十年经济大发功绩伟大,蜜蜂就不重复了。

胡总刚上位的时候,有位当小官的朋友向蜜蜂宣传胡总,说他是在党内全票当选,说明他的智慧和能力是众所周知的。

蜜蜂记忆到多年前,强国论坛有一篇文章把他捧得挺高的,主要说他策划进军非洲战役:

虽然中国共产党执政几十年来一直援助非洲,从赞扬和舆论支持他们纷纷独立立场之外,给他们无偿经济援助,还派出医疗队和建筑队。小时候蜜蜂父亲工作的医院,就有过选派医生到坦桑尼亚、赞比亚短期工作。这些都是从毛时代到邓小平时代一贯的,从来没有间断过。

胡总策划的非洲战役,不是继续过去的思路和行动了,而是大额度的经济投资、商业贸易和采购工业原料、大部队广泛地域帮助他们勘探矿产和获取开采权。最终的投资回报是集中石油天然气矿产勘探、开采和提炼、优先购买权等;央视新闻讲在非洲的巨额经济投资和回报来看,获得每年30%的增长;

再就是为非洲国家建立互联网系统、空间技术、卫星、电视和通信系统等,抢美欧之先占领了非洲高科技应用市场,不但抓住了商业机会还真正独家控制了他们的市场.....。想想看当年八国联军打中国,不就是要强迫中国政府开放通商口岸么。所以说,胡温的经济进军非洲战役是成功的。

人人都说当官很辛苦很风险,总是看见许多人挤破脑袋想当官当大官。哈哈!

胡温虽然挺勉强地拖完了任期,留下许多问题:最大的失策是没有遏制官员普遍腐败、没有注重人民的共同富裕、发展经济没有注重治理环境污染、国际信誉滑落、倒薄更是党内权力争斗国际丑闻、温家宝被国际揭露贪腐证据凿凿无法自辩清白......。

中国和共产党又迎来了一代新领袖,看起来他们一个个红头花色年纪轻轻很展劲的样子。中国应该回归走社会主义的共同富裕之路,园一场幸福梦

 

浏览(843) (0)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3-22 18:54:12
中国的金融资产十年前总资产26万亿,目前中国金融总资产达到130万亿,
胡温当政这十年暴涨100多万亿!

不能不对共产党执政刮目相看。

中国主要的经济来源,仍然是70%的国有企业、国有资产打主力。解开以来的社会主义基础和改革开放以来的自由市场经济模式,经济才这样开花结果。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3-22 18:45:00
老冬儿最聪明!哈哈!不争论是维朋友的高招。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3-22 18:42:10
queen博好!

难得女王翻历史旧账,呵呵!我们下乡那地方,没有什么“割资本主义尾巴的事。

农民其实挺实在的,一个年轻队干部当年冒皮“亩产万斤,”回家就被老子一阵耳光,“你龟儿子欺骗共产党!当心共产党要你交公粮你咋办?”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3-22 18:34:14
西木子兄转贴的笑话不错!呵呵!

蜜蜂是在放马后炮,接着别人的下巴写评论而已。谢谢表扬。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3-03-22 13:18:24
到蜜蜂这里在学习政治,允许我不发言哈。

周末快乐!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3-03-22 11:59:43
马后炮也很厉害的。昨晚补看了你的“洋鸡”系列,写得真好。智慧在无声中;真理在笔墨中;苦涩在调侃中;欢乐在幽默中。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03-22 08:01:55
喜欢这一篇!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3-21 20:47:44
蜉蝣之暮博说的是。

中国在加入WTO之后,在自由市场越来越有作为。非洲国家饱受西方民主国家的殖民祸害,现在还在承受混乱和战争灾害。中国是夹经济援助和商业贸易趁虚而入。
回复 | 0
作者:蜉蝣之暮 留言时间:2013-03-21 19:45:09
蜜蜂指出了胡温当政期间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方面:胡温十年也是全球化的十年,平心而论,胡温政权在全球化过程中的政策倾向还是抓住了一些机遇的,给中国争取了发展的国际空间,中国在非洲的发展比西方“竭泽而渔”,仅仅把非洲当作获取廉价资源的集散地要人道得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3-21 19:28:41
汉卿兄好!

说好久不见蜜蜂,其实蜜蜂也是好久不见汉卿,呵呵!
谢谢看出问题,已经改正。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3-03-21 19:14:22
蜜蜂去那里采蜜了?好久没见。
非洲,总是被人遗忘。
文中“%”,这个“炮”是跑到“马”前面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3-21 18:26:51
侃侃兄,你真快!

谢谢关注!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3-03-21 18:23:46
和蜜蜂兄打个招呼。蜜蜂兄好。

蜜蜂兄从别人不注意的角度观察,相当好的博文。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6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