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转贴:贺卫方谈薄案 2013-04-02 18:33:41

 

   贺卫方谈薄案:真实的证据才能揭示案件真相

http://www.dsucn.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80&extra=page%3D1

    发表于 2013-1-7

      薄谷开来,当然我们首先要说她为什么叫“薄谷开来”?(现场笑声),我觉得官方一点不告诉,我记得是我生活在北京,有时候还能够听到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但是我从来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案件一直称呼人家本来叫“谷开来”,也是我们法学院的毕业生,北京大学法学院的毕业生谷开来,人家就叫谷开来,从来没用过......49年以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来没有过把丈夫的姓冠到妻子的前面,我们没有听说过叫“毛江青”,(现场大笑)我们也没有过什么“江王野平”,“胡刘永清”,(掌声)为什么会一定说前面冠这样一个名,这是很奇怪,到现在不给我们一个解释。

    也不告诉我们说,为什么那个英国人叫Neil Haywood,Neil Haywood大家知道,那是被杀掉的,被谷开来杀掉的那个人,为什么他的名字本来…大家看过商务艺术馆的英文国家姓名辞典,你会看到,他就应该翻译成 “尼尔海伍德”,当初为什么一定叫尼尔.伍德,我也不搞不清楚。有人说Neil Haywood,听起来像“你儿害我的”,(笑声),或者是“你儿我得”,你儿我的?这不乱了吗?你儿是我的?(掌声)案件的审理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当时真的是很期盼,坦率说,我这些年一直是利用这样一种重大案件去呼吁司法能够真正的揭示案件事实真相,比方说陈希同,能不能叫司法真正的独立呢?告诉我们这个案件到底是一个什么人,无论什么样的人,无论什么样的情节,告诉我们全地球人都能够知道,这个是公正审判的非常基本重要的前提,但是我们一直没有成功过。

    这次谷开来,哦,不,薄谷开来,又是这个样子的。最后我们发现有时候最重大的事实环节,我们搞不清楚。我在我的博客上写了一篇文章,叫《貌似10个问题,实则28个问题》,这个案件审理过后,我发现其实我们需要了解到,比方说薄瓜瓜,为什么一个24岁的在校学生,居然被英国人尼尔海伍德要求支付2000万美元的款项?怎么这么奇怪,他本身是一个学生,你怎么会要求他支付2000万美元的款项?那薄瓜瓜到底在整个事件中间他在做什么,他是一个什么样的身份?说尼尔海伍德给薄瓜瓜写了一篇电子邮件,说你如果不给我钱的话,You will be destroyed,你将会被毁灭。You will be destroyed是什么意思?我们知道,You will be killed,我们知道你要被杀掉。但是You will be destroyed,这个太抽象了。我有时候跟我儿子说,你要不好好学习,You will be destroyed。(现场大笑)。那这个是什么意思?说尼尔伍德,尼尔海伍德,在外国曾经绑架薄瓜瓜,曾经“软禁”薄瓜瓜,不仅仅是威胁,而且做了这样的事情,那证据是什么,有没有证据?

    然后如果在座的各位,在前面的老师们,你们的孩子如果受到这样的生命威胁的话,你们会怎样做?我相信我第一个选择,我是会向苏格兰警方报案,密切英国警方密切关注这样的一个事件,因为自己的孩子受到了生命威胁。尤其是像谷开来这样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律师,她应该去做这样的 事情。但是她居然不使之图,她居然选择了一个最笨的办法,让尼尔伍德到中国来,然后自己亲手把他杀了。哟,这个方法太笨了。而且不能够即刻的保护她儿子的生命。

    然后这个人也就来了,尼尔伍德先生就来了,他来的过程中间有没有感受到威胁,你威胁过人家的儿子的生命,你甚至绑架过,你怎么会一路高歌,千里走单骑,然后就到了重庆。在这个过程中间,他跟任何人有过交往吗?有过说“我看起来此去凶多吉少吗?有没有这样一种威胁感?有没有证据,有没有证人出庭作证? 我们发现全都没有。

    然后他就跑到重庆去了,到了重庆住在重庆长江南岸区的一个高级宾馆里边,在房间里边,然后谷开来同学就来了。然后两个人就在房间里面喝酒,听说尼尔伍德不喝酒,哎,他怎么就喝酒,一个大礼炮。什么叫大礼炮,我也没喝过,苏格兰威士忌,那种大礼炮。一个从来不喝酒的人,或者至少喝酒的人,居然就跟谷开来两个人在宾馆的房间里面就开喝。哎哟,(突然咳嗽)哎哟,说起谷开来我就有点激动。

    他们两个就在房间里面喝,我自己也经常出差住宾馆,我从来不会在房间里边喝酒的,怎么会在房间,你至少到餐厅里面去,边吃菜边聊天,喝酒,为什么两个人就会到房间里面去开喝。喝喝喝,就喝多了,哎哟,好办法。烂醉如泥,躺在卫生间的地上不省人事,然后谷开来这时候就拿到了那个酱油壶,酱油壶里面放着毒药氰化钾,然后就往他嘴里边搁,然后他就“咂咂”,(笑声)就快喝。我的天哪,这个事情像神话一般,就喝了。

    壶哪去了?法院里面展现没展现这样的一个 壶?证据呀,朋友们,这跟药家鑫拿刀子把人给捅死以后那把刀一样,是特别重要的证据,法庭上告诉没告诉我们,这个壶哪去了?壶在哪?壶上面有谁的指纹?哎哟,这个太重要了,这个涉及到壶的传递,谁参与了这个事情。警方有没有对这样的一些情况进行勘验?还有谷开来对于死者死的时候那个状态的描述,跟公安局最后勘验的那个人死的描述正好是脑袋颠了个儿,原来说是脑袋冲着脑袋相反的方向,后来公安局发现是脑袋冲着窗的方向。天哪,他被毒死了以后又起来溜达了一会儿,再躺下来就睡着了。

    哎呀,你们知道刑事司法中间,这样一种证人出庭作证问题,这真正是太重要了。如果没有这样一种证人,证据全面的呈现,我们这样的一种所有的案件事实问题的一种混乱,那就搞不清楚。法庭的设置就完全没有了意义。我在我的文章里面说,看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所做的事情,与其说是在揭露案件事实,不如说在掩盖案件事实。

    ~~~~~~~~~~~~~~~~~~~~~~~~~~~~

    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薄粉们已经都揭露过这些甚至更多的问题。

    读一下著名大律师的最近讲话很有意思——贺卫方(1960年-),山东牟平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法学家,《中外法学》主编。网名守门老鹤。2001年第一期《中国青年》把他列为“将影响21世纪中国的100个青年人”之一。最早反对薄熙来重庆的“打黑”,他说:“没有独立司法就没人是安全的。”

    其实再等等,党中央就把薄熙来案子办了告诉大家,现在一些人等不及了。中央说过:薄熙来案的审判最终要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案件,结果一些人突然又发现“胡锦涛才是薄熙来的后台”颠倒了的黑白谣言也可以再颠倒过来。甚至想把薄熙来肉体上消灭或者“关死在秦城监狱”,反正就是不要他重新出来。什么原因呢?因为他“该死!”

    再重新看看这文章想想看“没有独立司法就没人是安全的。”有一天啥人翻过来现在那些龟孙子不是一样的命运么?

    嘿嘿!


浏览(1250)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03 19:29:25
侃侃兄。

现在薄熙来已经转移到新组合的班子在审查。

薄熙来自己说了“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做对不起人民群众的事”。

你如果拿不出事实,要薄熙来在视频前面亲自承认罪行,就会搞成笑话。

等他们查下去。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3-04-03 07:55:35
蜜蜂兄,芦兄,如果薄案还是照谷案的路数来审,结果可想而知。

重要的是争取薄案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审理。这样才有意义。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03 07:44:47
芦鹤博好!对不起不小心把你的评论删掉了,找回来一半。这手一歪就错。呵呵!

贺卫方这里把安徽法庭嘲笑得够味,哈哈!

这恐怕是轻易不敢再重复滥招审判薄熙来。他们还是心虚胆寒,怕有一天自己也被“谣言”放翻。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03 07:39:30
不小心删掉了你们的评论,对不起!

作者:queen 屏蔽该用户 留言时间:2013-04-02 23:15:52
这么严肃的问题,谈得如此轻松。不愧为北大教授!谢谢转贴!

作者:芦鹤 屏蔽该用户 留言时间:2013-04-03 00:45:19
这也是法学教授?是的。

早认识比晚认识好,晚认识比没有认识好,有认识就好。

春暖花开,当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03 07:37:05
女王陛下,蜜蜂与贺卫方当年也有过一面之交,他现在是国内的公知——反薄急先锋。

现在他的观点有转变,不是么。共产党的监狱就是关共产党员的呢,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3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