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短暂回国些许观感 2013-09-12 09:40:49

薄熙来案庭审被薄熙来和辩护律师依法抗辩,庭审之后法庭还没有宣布判决结果,说明法庭异常审慎,归根结底还是表现出证据不足或者证据不实,造成他们底气不足。

按理讲如果真正是法治社会,证据不足法庭就应该放弃这个案子,释放嫌疑人。中国还不是一个完全的法治国家,“要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已经成为一句空话。

如果要继续搞人治靠中央部分人说了算,那么薄熙来家族也是共产党政权的股东之一,他们就不能不继续在后面讨价还价,薄熙来并没有在重庆“复辟文革”的证据。所以“高高举起之后轻轻放下”已经没有悬念。

薄熙来案实际上已经被搞成为:老婆和奴才和外国间谍猎色谋财之间生生死死,拖累了党中央高级官员薄熙来的一场情色笑话。

国内党媒密集性大量刊登文章辩解庭审证据充分,说明薄熙来仍然在劫难逃。宣判只是时间早晚,当然,可以肯定不会造成什么社会动乱。中国没有产生大规模动乱的“一无所有的”人力基础,现在抓网络造谣,一些暴露文章都拿不出来了。

因为人们多年来普遍不关心政治事务,只关心自己的实际利益,经济收入和生存平安。关心政治也是属于吃饱了撑的极少部分。朋友谈起来,兴趣不大。实际上当局正在大面积打击贪官污吏,人们已经被这种长期大规模的贪腐信息疲劳惰性而麻木,共产党官员普遍贪腐成风打击应该不会停止。

蜜蜂刚刚探亲回来,感觉衣食住行方面:住的高楼雨后春笋没有停止,房屋价格增长迅速超过美国;行的发展高速有效,私人拥有车辆很普遍,不过车价油价价格高过美国;衣就不用说了——全世界都在穿中国制造的服装;吃的价格水平跟五年前没有多大变化。

那么,他们收入如何呢?五年前请保姆价格上涨四倍,养老金上调只有一倍,老妈更需要我们支持才能继续生活水平。大哥公务员退休收入基本跟退休前一样,再参加朋友公司工作有三千多收入,两口子月收入也有万把,有房有车儿孙同住有社保医保生活还算优越。

喜见多数朋友已经戒烟,连请客吃饭一般都不再上酒。同学普遍退休,老人逐渐谢世,现在带着孙儿孙女也挺愉快。

哈哈!

浏览(7747) (0)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3 20:24:32
老弍好!

这万维网是非常奇特呵,四川人竟然一喊一大群。

老弍你也在五通桥住过,说不定我们一起光屁股在芒溪河里拌过澡。

蜜蜂有时候还在谷歌地球上看图片,那河弯弯仍然照样,黄桷树清晰可见。嘿嘿!
回复 | 0
作者:老弍 留言时间:2013-09-13 14:31:40
花Bee, 我母亲娘家就在五通桥附近。还有一舅住在竹根滩。我去过五通桥N次。幼年时在哪里住过二年。说起来我们是真正的老乡。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3 07:58:27
山哥好!

其实都是一个老家嘛,呵呵!

蜜蜂觉得习近平有更多是责任感,打击贪腐之后,再加强检测督查制度建设,逐级严肃运行,可以遏制多数贪腐行为。

企业贿赂官员,要惩罚这样的企业到倾家荡产,他们就会改变自己,投资解决问题而不再投资贿赂检测部门官员。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3 07:32:02
马黑,

是那里,离乐山很近,风景确实美丽,有“小西湖”之称,老家在河边,小时候都脱了裤子出门就下水游泳。

不过那水不能喝,是咸的,五通桥生产井盐最早由秦代开始。呵呵!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3-09-13 07:28:45
看来蜜蜂兄家乡与山哥老家情况很相似。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3 07:13:14
贪官太多不好!

嘿嘿!

贪是人类的欲望之一,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如果都遵循道路规则,就是正常循环,没有什么不好。

问题出在走捷径,不走正道。

比如药品生产和市场销售之间是有一个检测部门,这是一个政府部门,专门监督企业生产的产品,产品如果有问题,就可以阻止它进入市场。

企业在产品有问题的时候,不是投资解决问题,而是投资贿赂检测部门。

其实检测部门的贪官都是傻逼,上了企业贿赂者的当。三聚氰胺就是这样一个例子。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3-09-12 22:36:40
蜜蜂:

是乐山的五通桥吗?我可是去过那里,从乐山坐船去,市区流水环绕,非常美丽的一个城市。
回复 | 0
作者:贪官太多 留言时间:2013-09-12 20:24:57
"其实贪官污吏贪腐的渠道不是从财务部门拿钱,而是企业和私人贿赂。
干部权力太大,有利于钱权交易,家属推动,情人勒索,身不由己。"

这个真说到点子上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9:31:44
水晶好!

农村60岁的老人进城帮人,包吃包住轻松活路一千三百元/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9:26:20
敬丘好!

其实贪官污吏贪腐的渠道不是从财务部门拿钱,而是企业和私人贿赂。

干部权力太大,有利于钱权交易,家属推动,情人勒索,身不由己。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9:20:21
林子丹好!

薄熙来被拖垮太可惜,即使无罪释放也可能翻不了身,政治上已经被抹黑。

即使作高级官员也自身难保。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9:10:40
教授好!

蜜蜂一家都是平民百姓,呵呵,没啥好担心的。有做官的朋友最大就是厅级,很廉洁的啊。

一阵风之后,贪腐风又会回来,不过比不打好。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9:01:55
马黑兄,

蜜蜂老家在川南五通桥小城,写过一篇《又是端午节》。那里雨水多,凉快。不得不穿夹克衫。

食物健康一点,竟然感觉太麻辣,有点不适应了。

呵呵!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3-09-12 19:01:29
蜜蜂看老妈了,好儿子要多贡献!

保姆真是太贵了,而且还不容易长期雇上。所以我妈只能在老人院了。没办法!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8:52:27
瑾子好!

大哥戒酒了,但是仍然吸烟,全家跟着吸二手烟,造成蜜蜂过敏。蜜蜂发动所有人强迫他暂时还没起作用。

不过他注意一点是在阳台去吸烟,改起来难。

公共场所烟雾依旧,再不禁烟都不敢回去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8:44:37
女王好!

老妈越来越弯曲的腰背不忍心注目,精神头还不错,头脑清晰跟比她年龄少一半多的人打牌,还多数时候赢钱。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8:37:43
绿岛兄好!

国有资产流失恐怕控制不住了,许多私营企业主暴发户,腐蚀共干都发财了。

中国的社会主义还是要国家控制主要资产,要不然早晚被金融大鳄吃掉。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8:30:51
老冬儿好!

中国物价上涨,还是农副产品。蜜蜂买北京布鞋反而更便宜。

月饼今年确实卖不动,烟酒也一样。党内现在严肃得很。不是不知道你的问题,是要不要干掉你。

所以谁也不敢顶风犯案,家属也收敛许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9-12 18:20:13
西木兄好!

老人们活着愉快,打小牌赌博,明目张胆地干了,过去的小学校长们,地委干部们一样。

当然长寿。嘿嘿!
回复 | 0
作者:敬丘 留言时间:2013-09-12 15:49:44
花蜜峰:
“共产党官员普遍贪腐成风打击应该不会停止”,谢谢带回好消息!
回复 | 0
作者:林子丹 留言时间:2013-09-12 15:02:53
薄熙来太可惜了,政治局就这么一个帅哥还给拉下马了,感觉他们都是嫉妒人家长得帅,太太又漂亮,儿子又名牌。要是薄熙来家成了第一家庭,得给中国长多少脸啊。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9-12 14:51:39
据说贪腐在打,苍蝇老虎一起打?--- 不当心打了个蜜蜂大 V 就不好玩了 :-)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3-09-12 13:57:15
蜜蜂老家在川东吧?听说很热,是真的吗?国内确实告别大鱼大肉时代了,请客吃饭也比较讲究健康了。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3-09-12 12:42:53
问候蜜蜂!蜜蜂国内的多数朋友戒烟,请客吃放一般不上酒是新鲜事,尤其是戒烟,真是大好事,每次回国嗓子发炎的一个原因就是周围的烟枪太厉害了。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3-09-12 11:21:28
花蜜:喜欢你的回国感触,一个普通人的真实感受。问候,一路辛苦!问候,老妈健康。

龙乡开门了,欢迎!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09-12 10:25:34
蜜蜂君原来是回国嗡去啦?现在据说贪腐在打,叫苍蝇老虎一起打,效果如何,还得观看,也听说今年的高价月饼不见了。但要打真正的大老虎,使国有资产不流失才是主要的。希望有所收效。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3-09-12 09:55:53
好一阵不见蜜蜂了,原来回国去了。问好!

国内现在的物价是很吓人。不过,最近反腐好像有些效果,今天中秋都没有什么送礼的高价月饼了。据我妈说,成都月饼节第一天就大降价,从来没有过的事。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09-12 09:51:32
怪不得好久听不见蜜蜂嗡嗡,原来是孝敬蜂王去了。愿老人都健康、长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6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