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上网有益:读叶有文获奖文 2013-11-07 20:49:34
叶有文: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

~~~~~~~~~~~~~~~~~~~~~~~~~~~~~~

蜜蜂也是被万维评奖之后,跟过来读文章的,文章相当好,首先表示祝贺。

作者在中国吃过许多苦,我们都生活在那个时代那个环境,多少都有许多方面相同,所以来美国之后就不以苦为苦。特别是我们在美国遭遇更多的歧视和更多的生存艰难之时,会处难不惊,吃苦不哭。就是靠这个“吃过更多的苦”而来。

正因为在中国的“苦”,对比了来美国的“甜”,在中国的人生际遇和在美国的环境条件确实大不同。我们在美国“甜”了,却不能忘记中国的“苦”。

凭良心说我们在中国的时候也不能说全部是“苦”。

其实我们都享受了邓小平开创的改革开放带来的实际利益:邓小平取消了阶级斗争,我们再没有遭受那种政治压迫;我们享受了中国社会提供的免费教学,许多人还享受了那么艰难的时代政府提供的生活费;我们是从婴儿成长到壮年,受免费教育的精英一代,来美国之后才有这样的际遇——都是在贡献。在美国的许多普通美国人不是人人都有这样的际遇。

蜜蜂比较惭愧仅仅在国内大学教学五年就离开了,再也没有为中国的任何进步作过努力和贡献,看着祖国二十多年逐步的发展进步,高兴之余也有愧疚之情——我为中国的这次民族复兴崛起没有做什么。

这个世界还没有进展到国际化阶段,每个国家自身的利益争取和获得,还是要以国家为基础为单位而得到,国际经济秩序还不是那么规则规范,有时候国家之间还有战争。坚持国家民族国民的立场,仍然无可厚非。

中国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他们党政治上独裁,领导人不是人民选举,贪官太多,社会财富分配不公平,法治不健全,经济发展不均衡等,蜜蜂认为凡是人为的方面,都会逐渐得到改变进步,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我们在海外帮不了什么,只有不要提供负能量。

所以,蜜蜂并不觉得成为美国人之后,又被当成中国人有什么难过。

呵呵!


浏览(1037) (0)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1-09 18:46:39
阿妞姑,

还没来得及祝贺你大奖!

拜读了你的文章“大阔特阔”嘿嘿!你一贯眼光独到一贯文笔尖酸,得奖也是实至名归。

遗憾的是万维许多大才子佳人可能没有参加,让你一牛当先被网友拍得牛屁轰轰!看起来你在万维比多维展现出更靓丽风采。

蜜蜂最近可能忙碌起来,但是你的文章总要看的。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1-09 18:33:31
北雁高飞,

西木和马黑的文章都不错,错在万维设计的一等奖太少。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1-09 18:31:42
西木子说得对,好像来美国的过去都很苦到美国就不苦了。哈哈!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3-11-09 13:44:40
嘿嘿,蜜蜂大舅也喜欢叶博此文,看来你我还是有许多共同点啊。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3-11-08 08:19:23
西木和马黑都应该得一等奖!小说应该专门设立奖项。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11-08 07:57:06
喜欢蜜蜂的短文风格。对此文的观点也有同感。此次征文,很多文章都是忆苦思甜流水帐,太长太长。真的没时间细读了。因此也错过了一些好文。周末再细读叶文吧。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1-08 06:17:42
绿岛阳光,

谢谢赞同意见,国共内战杀死了许多,饿死了许多,也活下来许多。这就是历史,美国人民的成果也是艰苦奋斗来的。

将来有一天世界大同了,就不在乎美国人中国人了。现在不行。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3-11-08 03:45:42
蜜蜂嗡得太好啦!苦与甜是相对的。多年前,有位国内来的讲师来这儿进修,其实是有国家生活费的,生活肯定没问题,但是想赚钱,业余时间去外卖店打工,当然就要不习惯啦---那位一边涮碗一边高唱“社会主义好”,呵呵。就是当年国内生活不是很富裕,但想想很多一家7,8个孩子都养活了,比比现在,不要说在国内,就是在富裕的西方和美国,谁敢有7,8个孩子呀?有了,还能生活安逸吗?分母太大,还想有很高的生活质量呀?当个美国人还是当个中国人都一样,都是为自己的生活质量考虑,没有谁高谁低的考虑。绿岛认为,人不应按国籍,种族,智力和贫富来分高低,只应该按人的品德和行为来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33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