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伊拉克变局浮云远望 2014-06-19 08:59:41

我们这几天看见媒体蜂拥报道说:

伊拉克ISIL武装反政府势力强大,攻势凌厉,势如破竹,而且残忍暴虐,杀人见血还在网络向世界媒体广泛宣扬。伊拉克政府军为此溃不成军,丢盔弃甲逃之夭夭,京城巴格达岌岌可危乌云漫天。伊拉克政府忙人无计乞求美国军事介入,请轰炸反政府军向我开炮!不过,美国政府这次并不是有求必应,是否救兵救急议会还在吵架。伊拉克政府走投无路巴拉巴拉。

现在议论普遍将战争归咎于伊拉克境内穆斯林逊尼派和什叶派宗教原因。

美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和伊拉克之后,反对派丝丝入扣行动如此迅速,势力积聚如此周密,其准备策划应该是早就成竹在胸。反过来看,美国的撤离计划是公开宣布众所周知,伊拉克政府军一直由美国军官训练和先进装备,这次伊拉克政府看起来却并没有准备充分,没有有效的战略和战术应对措施,而慌于应付。退一步说:即使伊拉克政府没有军事头脑,美国军事专家也是白痴吗?

请思考这个资料: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政府17日称,沙特阿拉伯为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分子提供了资金,应对武装分子所犯的罪行负责。伊拉克内阁通过总理马利基办公室发布的声明称,沙特政府本周发表的言论,“显示其站在恐怖主义一边”。自上周以来,伊拉克安全局势不断恶化。反政府武装接连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广大地区并于10日和11日相继占领重要城市摩苏尔和提克里特,正在不断向首都巴格达推进。

沙特阿拉伯16日呼吁伊拉克尽快组建全国和解政府,以恢复国家安全和稳定,同时反对外部势力干预伊拉克内政。沙特内阁将当下伊拉克乱局归咎于伊拉克什叶派当局近年来采取的迫害逊尼派的宗派政策。由逊尼派主导的沙特,与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现政府一直关系紧张。

今年3月,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公开指责沙特和卡塔尔背后支持伊境内的反对派武装。沙特和卡塔尔均予以否认,称马利基是在转移舆论对其国内失败政策的视线。

再看看这个资料:

当年“中国崩溃论”的炮制者章家敦称,如果伊拉克占全球3.7%的产量突然断了,中国的日子会难过得多。如今中国是伊拉克的最大外国顾客,平均一天接受 150万桶原油,将近伊拉克一半的产量。伊拉克战争后,中石油接受了巴格达的极薄利润和繁琐条件,“攫取伊拉克石油”。许多人说,中国赢得了伊战,因为它在战后签订了大石油单子。他称,现在ISIL挑战巴格达以什叶派为主的执政集团,关系中国的利益。“或许,美国应该让中国派出自己的海军进入险境。毕竟,中国在伊拉克的利益远比美国多”。

蜜蜂知道,中国其实早在萨达姆政权时期,就跟伊拉克政府有大量投资,还曾经出口武器给伊拉克。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中国其实深受其害。伊拉克战争破坏了过去的政治平衡,这次美国撤离又造成了势力真空,给所有国际势力介入争夺利益留下机会。

中国在伊拉克的投资本来就是火中取栗。自己的势力鞭长莫及,没有同盟不能独善其身,确实是眼睁睁无计可施。有些人比较乐观于美国会顾此失彼照顾中东放弃亚洲再平衡,中国又有了发展的机遇,实在是对这场战争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蜜蜂反其道而担心,伊拉克局势如果失去控制,政治权力重新洗牌,沙特阿拉伯势力控制住伊拉克,对美国不一定不利,对中国却可能大不利!

中国政府何以自处,应该不会没有未雨绸缪吧?

浏览(1086) (0)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6-20 06:19:48
山哥好!

沙特有巨大投资在美国股市,可能美国也不能不礼貌对待。许多恐怖分子出自沙特。而且沙特在众多中东国家盟友中领头。
回复 | 0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4-06-20 05:34:58
蜜蜂兄好观察。

沙特王室乃中东一大活宝,自己腐败不堪,还到处煽风点火。哪天玩过了头,非自焚不可。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6-19 19:42:08
女王陛下,谢谢问候,也问候你大驾安康!

老臣不慎跌倒在本命年门槛上,幸好治疗即时现在已经恢复大半,又可以在万维嗡嗡一阵。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6-19 19:36:42
香椿树1,

这些人不是一般的恐怖分子,他们有经济支持有装备有战争经验。很可能是一批职业雇佣军,这还需要许多金钱支撑。

搞乱伊拉克一个是骚扰石油供应,打击中国势力和破坏中国投资利益,沙特作为石油大国,当然需要搞垮伊拉克。

那个屠杀图片在网络公开,使人觉得不真实。公开的大屠杀,联合国没有激动,如此公开的反人类罪行,为何西方人和美国社会并没有特别激动呢?不觉得太蹊跷?

呵呵!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4-06-19 13:52:48
花蜜:多日不见,问候!我们只能远望,浮云还好,雾霾就更啥也看不清了。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4-06-19 12:22:05
我也认为伊拉克恐怖分子乃是美国与沙特支持的, 特别是沙特给叙利亚恐怖分子提供武器是公开的事实,连秘密都不算。 但是, 美国与沙特即便原则上一致统一支持恐怖分子, 但是在细节上不一定一致, 比如公开屠杀。 公开屠杀虽然可以刺激什叶派教徒,但是, 战争罪与恐怖标签则无法洗掉, 也就让沙特公开介入变得蛮横无理。 所以我认为支持恐怖分子问题上沙特让美国给耍了, 斩首屠杀只能挑起教派冲突, 但是沙特无法接手伊拉克, 因为美国的目的并不是扶持沙特, 而是尽一切可能防止世界各国抛弃美元。 所以那些斩首屠杀的屠夫到底是什么人, 谁能管得了他们? 不能轻易下结论。
恐怖分子能否占领伊拉克? 我们平民百姓没有信息当然无法判断, 眼睛盯着中国撤侨行动就行了, 利比亚局势并非太糟的时候中国就果断撤侨说明他们的情报部门并非只消耗粮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9,7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