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ZT:赵紫阳六四镇压前看望学生 2014-10-19 08:52:12




曾几何时,面对天安门广场绝食的学生,赵紫阳劝说道:


“同学们身体已经非常虚弱,绝食已经到了第七天,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希望尽快结束这次绝食……对话渠道是畅通的,有些问题需要一个过程才能解决……你们还年轻,来日方长,你们应该健康地活着,看到我们中国实现四化的那一天。


你们不像我们,我们已经老了,无所谓了……最后,我再次恳请同学们冷静地想一想今后的事。有很多事情总是可以解决的。希望你们早些结束绝食。”(当时,中央已经决定武力清场,赵紫阳无力回天。到天安门看望学生,已经传达了生死攸关的信息,但是,头脑发热的学生不懂退却和妥协,在最后关头,广场指挥部会议决定撤退,但是某些人向学生传达坚持。最终结果造成历史的遗憾。——蜜蜂)


同样,这些话仍然可以用在所有依然坚持“占中”的学生身上,你们的言行已经证明一代学生的担当,你们已经做了你们应该做并且能够做好的事情,现在最重要的是尽快撤离,剩下的事情交给香港成年人,因为他们才是决定香港民意的力量。


每一个人有每一个人的责任,每一个群体有每一个群体的责任。既然你们已经尽到自己的责任,就不应该去做超出你们掌控范围的事情,不要再被人刻意挑拨起来,而是吸取历史教训,勿让自己的辛苦付之东流,要有勇气开头,更要有勇气结束。(占中行动目前已经在挑战警察,无法掩盖地已经发展成暴力抗争,这样就偏离早些时候的文明非暴力计划,已经成为失去控制的暴动性质,后果是显而易见的。不过,一些人可能很希望这样的结果——蜜蜂)



文章摘录自多维新闻

http://opinion./news/2014-10-18/59613922.html

浏览(1786)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0-23 12:28:11
赵紫阳恐怕心理上有阴影,关于大饥荒前忽悠毛泽东的问题。

中国的地方官员和中央领袖之间,有一条鸿沟,中央领袖有时候被忽悠了。比如选择周小平参加文艺座谈会,推荐周小平这样有明确缺陷的年轻博客对习近平只有负能量。

呵呵!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10-19 14:36:49
习近平现在还在“创业建功"之际,他的意志业已显现,方向也对头。比前任胡锦涛魄力,他能否继往开来,在治党治国上开创出新天地,解决人治的痼疾,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当开局不错。过几天召开的四中全会我们对习的思路会有个比较清晰的了解。期待。
回复 | 0
作者:鱼片粥 留言时间:2014-10-19 14:15:41
赵紫阳不能说滑头,可确实被他身边的诸如鲍彤这样的全盘西化派的幕僚给害了。这和美国小布什被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等极端分子绑架了一样。从个人能力上来看,赵紫阳和邓小平的差距就是平庸和卓越的差距。一个杰出的政治家是意志坚定,不屈不挠,却又能够审时度势,明察利弊。这些特点,邓大人都具备了,所以有了中国的今天。

如果当时赵得了势,中国就时另一个结果,好坏不知道,但经济奇迹不大可能出现。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0-19 13:49:54
赵紫阳1959年忽悠毛泽东,也青史留名。嘿嘿!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4-10-19 13:03:11
赵紫阳就这青史留名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2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