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人老了怎么办? 2014-12-06 20:33:44

水晶的文章:

再住老人院 (马年中国行)

蜜蜂的评论:

住老人院(中国叫养老院,美国叫护理院)是一个好选择,一方面需要政府投入,再一方面是社会投入。政府投入是土地房屋和环境建设,社会投入是多方面的,医疗护理、生活护理、精神支持、中国现在老人院发展挺不错,社会富裕了,人民幸福多。

美国这边的老人,在退休之后,见上帝之前,一般生活这样几个阶段:

1,居家独处,(Home Live)跟你们现在一样,越来越老,到眼睛看不见开车外出,不能买做食物,因为人工贵,很少有人付得起长期雇佣,食物倒是可以申请社区的“食物车送(Food on wheel)”但是看医生就相当麻烦,而且,管理住所也是难题,突发伤病、社会安全问题更也不能保证得到及时处理。“死在家中”是有些人的希望,但是在死前段照顾护理,没有人能够做得好“久病无孝子”美国人也一样。

2,生活能自理的老人卖掉房屋,租住退休公寓(Retirement Home)

费用比普通公寓高一些,主要是服务多一些,有24小时紧急监视和护理人员,紧急救护体系,有值班康复医生和诊疗医生每天上班服务,集体活动、公共交通购物和理发、公共食堂和康复护理服务,可以不独居或者安装监视器,起码中风有人看见,住小单元还可以自己煮饭,不影响你自由活动,外出旅游。

3,失去基本自理能力的老人最后是住进老人院(Nursing Home),

美国在普通医院住院病房费用极高$1500/天,加护病房(UCO)生命维护系统$3—5万/天,保险公司也不允许你长期住院。老人院是病人出院之后的最好去处。许多一直健康的老人,在自己家里,或者到外地探望孩子亲戚,不小心摔一跤,就再也起不来了。这种状况下,一般急救之后也转到老人院康复护理。大约有30%的病人还可以康复回家。但是,如果家里不能很好照顾,还不如呆在老人院,家属天天可以去陪一陪,子孙还可以放学之后去玩。

住在老人院里的叫病人,许多中风瘫痪长期卧床,一些是年纪轻轻遭遇车祸瘫痪、伤病不能自理生活,需要24小时关照。老人院每天有医生循环值班,康复医师护理,日常护理有护士和护理员,生活有营养师安排,喂饭洗澡,擦身清洁,护理员还会为病人洗头剪指甲,推你坐轮椅晒太阳,你还可以召唤发型师、按摩师、咨询、律师、经济师来面谈,有小型公共活动,有社会义务者来服务。

一般来讲,进入老人院应该是前途人人一样了——等待康复或者死亡。在美国社会服务的政策面前,还是有不同的生活标准,有普通的和高级的老人院的区别,居住社区比较高级,老人院单人套间卫生间澡盆,有会客沙发和茶几,星级宾馆装修,收费$5000/月,就看你的经济负担能力。

美国人退休后(法定退休67岁,62岁可以提前退休但是只有75%的退休金和部分福利)就享受有福利保险(medical A-B),进入老人院,你必须交出退休金和你名下的所有私人财产——房地产、额外的保险、退休金、基金和收入、股票和存款、包括生命保险。这些不包括现金和贵重首饰,贵重收藏等在外,当然,穷光蛋啥也没有,老人院也不能拒绝你入住,政府会为你安排适合你的经济标准的老人院。

为什么需要全部财产预先收缴呢,因为在这里的病人可能随时死亡,可能花费巨大,老人院不可能事后再求你家属付钱。当然,你心不满意未足去世之后,老人院会结算然后退还你的家属剩余部分,如果没有剩余,也不会再给家属账单,老人院先把你的财产刮刮干净了,再申请社会福利保险和政府出资覆盖亏空。说起来啊,一辈子节减克扣存钱越多的多吃亏。光棍汉没钱的反而没亏吃。哈哈!

所以啊,你一文不名和家财万贯,你穷困潦倒和骄奢淫逸,你默默无闻和星球命名,你炒架总赢和打架老输,胜利者和Loser,教徒和无神论,民主和独裁,教主和跟屁虫,世纪伟人和他的战废品,到最后都跟来到这个世界一样——光溜溜地去见老天爷。

嘿嘿!


浏览(7904) (4)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19:41:00
一年后,麦克自己驾驶一辆箱型车出现在蜜嫂工作的护理院.他满面红光,活泼风趣,他向大家显摆他的新车:他的车是道奇公司特别为他量身改造的,车的转向是左手抓住一段手柄转环掌握,右手肘和拇指控制油门和刹车;座椅就是一辆残疾人机动车,松动后可以后退到车中部开侧门,点击自动升降机,平稳落地,机动车挺顺利地缓慢开行.还有一条大黄狗跟着他,车前屁后沉默照顾.

奇迹还不仅仅是麦克可以独立生活,他还恢复到创建了自己的事务所,展开律师服务,"主要是义务服务帮助弱势群体"还雇佣了几位秘书协助工作.看看这家伙,好不了得!问他女友后来如何,他"哈哈哈"不置可否.嘿嘿!

这段新闻还在地方电视台播出,人们一致赞扬:好人有好报!

蜜蜂考虑另开博文,这不是还有其他故事嘛.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19:14:50
继续天使麦克的故事:

这个"Nursing Home"实际上应该翻译成"护理院,"麦克经过最及时最完善的医疗救助,度过危险期,进入康复护理阶段,来到了"护理院".医生和专家们彻底检查的结果,麦克比其他高位截瘫的病人,有许多康复强项,他脑部没有损伤,因为颈椎受伤项下处于瘫痪状态,但是左手有活动反应,右肘也能有压力,内脏器官健康,身体恢复良好.

当时的康复方案是争取恢复左手功能,恢复右肘挤压功能,只要达到这两项,就能为下一步独立生存创造基础条件.麦克很乐观,积极配合,蜜嫂和团队也很协助,半年后,麦克已经可以使用左手转圈划圆,使用右肘和拇指点击开关.

麦克家庭和教会,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天天有同伴来看望,带礼物和鲜花,摆满了他的豪华单间,女友仍然一如既往,长期陪伴,赶也赶不走,那亚裔女人也经常来看望陪同,麦克说:非常感谢,不胜其烦!呵呵!

他为了减少应酬,搬走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18:50:03
水晶,

未雨绸缪,了解一下还是应该的.不过,我们还是比较早吧.哈哈!

老人院许多年纪80到90以上,也有30到40岁左右的年轻人,只要是车祸受伤或者伤残病人,有几位特别惨的,听了故事会堵得慌:

好人麦克的故事,

麦克是名校毕业的律师,有良好的家庭背景,父母经营着一个大型家族企业,豪宅名车,锦衣玉食,麦克属于那种含银勺子出生的幸运儿,不到25岁,风流倜傥,手挽美丽的金发娇娘,猛男靓女青春亮丽.

明月清星一个晚上,麦克开着他心爱的保时捷,带着女孩一起去AMC影院看完电影,从高速路回家时候.麦克看见前方车祸,一辆轿车撞上路旁护栏,侧面翻倒,他马上刹车停在路边紧急停车道上,让女友呆在车里打电话给911报警,打亮紧急灯,开门上前施救.

侧翻到轿车水箱可能撞破,水蒸气冒出来雾气腾腾,驾驶员可能受伤昏迷,担心翻覆的轿车起火,必须马上把驾驶员拖出来,但是热气喷出,竟然不能接近.同时,还有两辆车停下来,出来俩猛男共同协助,终于把事故车驾驶员拖出来,麦克的女友已经报警,911说救护车马上来.现场一切好像
Under the control.

不幸往往发生在意料之外,一辆道奇中性货车远处呼啸着高速冲过来,当然嘛那是高速公路啊!轰然撞上停在路边的紧急道上的车,货车紧急刹车再转了半个圈圈哗啦啦撞在三个猛男和救出来的事故车驾驶员,四个人一起飞出去!最远的飞过护栏落在另一个方向的车道上,这边三位分成扇形倒在高速路上,头破血流.麦克的女友目瞪口呆看见这一切,麦克仰面朝天,灾难现场惨不忍睹!

幸好救护车救火车已经赶到,警车围出大圈控制住交通,所有受伤者都抢救上救护车高速离开.这段交通事故马上插入地方电视台.蜜蜂是看到了的.后来的追踪报道说翻覆轿车的亚裔女性驾驶员情况良好,三位学雷锋的好天使两位已经死亡,一位是建筑工人单身,一位是中年父亲有二个孩子,最年轻的麦克还活着,但是有可能高位截瘫.肇事货车司机也受轻伤,警察检查过他没有吸毒酗酒,也没有超速驾驶没有责任.

过后的故事就没有多少人知道了.蜜蜂却知道,因为麦克后来活着,成为在老人院工作的蜜嫂的康复病人.呵呵!

得天独厚的独家新闻材料:唯一的幸存者天使麦克,保住了年轻的生命.

休息一下再继续.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15:19:57
艺萌,

老人院应该有许多选择,不同的价位,可以选择.蜜蜂说的是相当高级的需要$5000/月,大多数没有那么贵.但是收病人的费用美国人不含糊.哈哈!

可以找一下评价然后做决定.特别是孤独的单身,非常危险,摔跤,中风随时随地会发生,在老人院有责任照看着,生活充实得多.家属也可以去陪同,团聚.没有要求特殊花费的服务,有医疗福利的应该是可以负担.

美国的社会福利和完善的政策,照顾老人比较好. - See more at: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4-12-08 10:04:03
蜜蜂,
谢谢你给出我写的博客的链接!

也谢谢你的介绍!
我也在关系加拿大老人的养老问题。你介绍的和我了解的相似,
。对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是要多了解和准备这些事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8 07:15:52
中餐美国餐混合吃也不错,美国食物注重营养.有专家营养师设计.蜜嫂曾经在老人院工作过,营养师也是台湾来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4-12-08 05:28:38
谢谢分享。我现在也在为我家的老人考虑。有财产的老人可以不被搜刮,自己掏钱就是了吧。 另外, 一些华人养老院也是可以吃到中餐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7 08:49:54
单干哥,

在美国住老人院,蜜蜂觉得生活条件不是问题,最麻烦的是饮食问题。

想要吃个粉蒸肥肠,凉粉这类,酱爆胖皮猪,啃星翅膀就更不要想了。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12-07 08:44:12
单干哥,

你太消极了。蜜蜂不过是给网友们指出“生无希望,死有去路。”不存在左右观点,

嘿嘿!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4-12-06 21:07:51
美国人有民主,民主万能,根本就不怕老,您老就别瞎给人家操心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1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