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逍遙津的博客
    的盧當日跳檀溪,又見吳侯敗合淝。退後着鞭馳駿騎,逍遙津上玉龍飛。
網絡日誌正文
紐時的挑戰:從溫總理的兩難說起 2012-10-27 20:21:44
10月26日紐約時報為"中國人"在美國扔下了一枚信息震撼彈,它大幅報道了中國即將離任的總理溫家寶一家的財務資產狀況,宣稱這位中國總理雖然依舊是兩袖清風,穿着一雙破布鞋,但其家屬卻已一步進入了資本主義社會中少數人才能占有的生活最頂層,總共擁有27億美元的資產。

這項報導一時成為大家囑目的話題。

紐約時報是美國一家有背景的權威報紙,早在七十年代初就在報導五角大樓越戰密件的過程中不惜和美國政府正面衝突而創下一時無二的風頭,雖自此逐漸走上了一條下坡路,但在世人特別是西方人的心目中乃不失為一個有份量的大報。

紐約時報的主人無疑對中國、中國政府、中國的領導人是非常感興趣的。一家外國傳媒將其"輿論監督"的責任發揚光大到另一家外國政府中的個別領導人的頭上,不說是"史無前例",恐怕也是曲指可數的。如果有人說發表此文的動機是美國朋友前來幫助中國人火中取粟,幫忙督導中國的領導人,那無疑是一派天真作妮妞狀;但是,如果相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三言兩語就認為紐約時報是在"無中生有"、"別有用心",恐怕也是行不通的。

紐時的報導時機無疑是經過精心挑選的。它不前不後,恰恰選在十八大即將召開的前夕,新舊領導人交接之際,薄熙來即將開庭受審之機。信奉陰謀論的人懷疑這是薄粉為打擊溫總而故意爆的料,是企圖借外國媒體之手玩弄"圍魏求趙"之計。但這在洒家看來, 似乎有點太"大中華"了,你什麼時候見過美國人沒有撈着好處而被人當槍使的?

其實,洒家還有一個更大的"陰謀論":這篇報導只是美國人一早就對中國開展的信息戰中最新一波的攻擊而己,是系列中的一環。美帝乘着中共忙於新舊交接及圍剿薄熙來而手忙腳亂、立足末穩之機,朝着在西方人心目中印象不壞的過氣影帝開槍,其目的當然不是在中共的內鬥中選邊站。之所以選在溫總即將華麗轉身下台時上前一腳,無非是為了告訴天下人:薄熙來有問題,你溫家寶也不是一個好人。薄的1600萬髒款和您的27億相比只是小巫見大巫。紐約時報不必講出口的另一句潛台詞就是:中國政府是"洪洞縣裡無好人",中共的領導人無人不貪。

勿庸置言,不論這種指控的真假與否,紐時對這位經常眼含熱淚仰望星空口吐民主普世自由的中國總理的傷害是實時的、無需法庭審判的、因而也是巨大的。需知,溫總十年來對外國人、外國的傳媒總是溫言軟語,撿對方愛聽的說;外國人回頭的一句客套話也總是被溫總又驚又喜地捧着,拿回國內大會小會上復誦,自我激勵一番。這一回,真是情何以堪,不知溫總是否有一種"兔死狗烹"、"過河拆橋"之感?當然,紐時的指控對於一貫喜歡暗箱作業的中共領導人、中囯政府的信譽傷害更大,更不能忍。裝聾作啞就意味着在世人的面前默認了一切;但另一方面,如果總理或中囯政府出面詳細地回應反駁了指控,那又反過來造成一個更大的問題:中國的黨和國家領導人自動地將質疑和監督的權力拱手讓給了外國人和外國的媒體。此風一開,那還得了,下一次如再有類似事件的發生,中國領導人或政府是出面回答還是不回答?

這是溫總的兩難,更是中共的兩難。


那麼,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到底有沒有?有,而且很簡單。那就是放棄猜測或評論外國媒體報導的背後起因或目的,中國的領導人,尤其是新一代的領導人,必須刻不容緩地從自身內部建設作起,釆取釜底抽薪的方法,果斷推出"陽光法案",並立即妨效香港和新加坡建立起一支獨立的廉署機構。公開和透明。只有這樣才能一勞永逸地解決問題。任何人、任何機構、中國的、外國的、公開的、或秘密的,都歡迎向中國廉署爆料。只有解決腐敗才是回應國內與國外這類猜疑或指控的最好武器。

中國的總理花錢花時和外國傳媒在外國法院上對薄公堂是荒誕不經的,要知道連人家自已的總統都不願和媒體正面交鋒,而是作枱下交易,因為沒有贏的可能。所以中國的領導人、中國的政府與其花時間去和外媒扯皮,去做不對稱的攻擊,去抬高對方的地位及聲勢、去讓人家白白收取名聲和利潤的雙重好處,不如"兩難化為一難":讓所有的高級官員及親屬立刻財產透明!不要等人家來爆料了,才跑出來作委屈狀。只有官員的財產公開了,才能得到自己百姓的監督,才能取信於民,才能夠立於不敗之地,才能大刀闊斧地深入改革。否則,就不可能指望自己治下的民眾與己同心同德去面對外部世界的挑戰。

面對西方世界尤其是世界老大美國發起的這場無聲無息、殺人於無形的信息戰,"陽光法案"是一件刻不容緩的事,它是今日今時中國必須服用的速效救心丸。這是決定中共前途的生死一博,是檢驗中共政治改革決心的試金石,也是呼喚中國政治改革的衝鋒號。

當然,如果中共自身的腐敗已經越過了某個臨界點而積重難返了,如果中共的下一代領導人習、李皆是飽食終日碌碌無為之輩,那中共就無法走上一條自我革新之路,剩下的就是一場大革命。如此一來中國人自改革開放以來的好日子就算到頭了,大動盪大分裂大動亂的日子也就離我們不遠了。

上蒼保𧙗吃飽飯了的人民,但上蒼不保𧙗飽食終日而無所事事的官員。習大俠、李童鞋,好好干,千萬不要讓大家失望。拜託了。

瀏覽(9877) (1) 評論(35)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山月歌 留言時間:2012-10-31 21:56:34
蜜蜂,是啊,如果真的如此,也就真正的實現了兵不血刃的改變顏色而改朝換代了。不過這個改朝換代,並不是很多人嚮往的民主實現,而會變得更加獨裁。整個中國就將淪為幾大家族的私產了。百姓將淪為被更加奴役悲慘的地步。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2-10-31 12:16:50
山月歌博,

如果這次溫家寶順利抗過去,會在全體幹部中掀起一場貪污大躍進。嘿嘿!
回復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時間:2012-10-29 20:39:26
好文章!陽光法案是擺在下屆領導人面前的當務之急!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20:15:45
虎林兄,

你這一條老共已經實施了,所以才會有很多人想方設法將資產轉移出來。所以得規定一條:不得當裸官。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20:09:52
花蜂蜜,

在帝國主義眼裡,溫家寶同志和薄熙來同志沒有什麼區別都是壞蛋。呵呵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20:01:55
春夏兄

還在為凡平之事耿耿於懷呀?嘿嘿。It takes one to know one.

正如老兄所指,貪腐在中國是一個老問題了,歷朝歷代統治者都為此操透了心。朱元璋殺得最凶,但貪官污吏仍然層出不窮、前赴後繼,象飛蛾撲火似的,鬧得老朱到死也沒弄清這到底是為什麼。清代也是這樣,皇帝也是經常作"政治思想工作"的,京城的官員就好些,但外放的就不行了。

所以當今中國一方面要堅持"為人民服務"的信念,誅心;另一方面要大幅度提高官員的待遇,使得貪污受賄失去工作得不償失,誅利;三就是採用虎森兄所說的嚴刑峻法,誅身。多管齊下,再加上輿論監督就會起作用。當然這些措施只能在一個民生富俗的社會中才會成功,沒有經濟基礎則不行。當今中國的經濟已經發展得不錯了,由貪官的"高水準"的成績看得出陽光法案及高薪養廉應該是時候了。這種事啊不能去責怪鄧小平當時沒有干,經濟水平發展不成熟、不與外頭接軌就不行。那時一個萬元戶就覺着不得了,可人家給你十萬、五十萬,你如何高薪養廉?現在就不同了,有實力了。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18:55:24
輕舟,

這是新現象,但老美已硏究多時了,見縫插針、借力使力、孫子或爺爺兵法都已運用純熟了。
回復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時間:2012-10-28 18:25:27
頂逍遙兄好文和花妹妹的留言。俺覺得在花妹妹的五條上再加上一條:

凡利用職權貪污者,所得全部沒收,且全家只能過有最低保障的生活 (好像新加坡就有這樣一條法律)。因為貪官所求的,無非就是讓家人,特別是後代過上吃香喝辣,生活無憂的日子。只有斷了後路,這些傢伙才不敢那麼肆無忌憚。決不能發生象Enron的Ken Lay那樣辮子一翹,所貪的1.5億就拿不回來的荒唐事。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2-10-28 17:30:16
有可能是帝國主義的陰謀,也許吧,溫家寶同志跟帝國主義挺近乎的,為什麼跟他聯手搞了薄熙來又搞他,不符合邏輯。

帝國主義沒有獲得搞薄熙來的承諾?有可能,王立軍不是直接就去美國領事館麼。老蔣沒有買賬日本人(日本人幫助孫中山是歷史事實,汪精衛當漢奸只是順便。)薩達姆、本拉登都是這樣的人,拿了援助不買賬。

呵呵!陰謀論——寡言博的思考。還覺得是溫家寶的苦肉計。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2-10-28 17:18:55
輕舟已過萬重山博。

你已經出三峽了,黨中央還在峽中。

蜜蜂的文章說“共產黨成功的訣竅:組織嚴密、黨員亡命。

這是中國公革命的特殊情況造成的,沒有人給你生路。我們都知道:狹路相逢勇者勝。共產黨經過四一二,清剿長征,到延安到內戰建國,都是流血犧牲得來的。所謂“來之不易,”就是這個意思。

這跟民主國家的政黨不一樣,國民黨從來沒有民主意識,汪精衛寧願當漢奸的人,也沒有放棄殺共產黨人,共產黨殺人,不是被殺逼出來麼。

現在的情況下,共產黨貪腐成災。有人說:統統槍斃有被冤枉的,隔一個槍斃一個,有漏網的。

共產黨是不是要轟然倒台呢?暫時不會。

他們黨組織內部會有維護團結的聰明領袖出現,會解決矛盾協調一致。修船補漏,繼續航行。

溫家寶有可能被丟下船,這就要看他的態度了。誰知道是不是要拿下他的信號呢?就是不,他的名譽也完蛋了。
回復 | 0
作者:春夏無名 留言時間:2012-10-28 17:16:02
忘了,很重要的一條:

5、開放黨禁、開放媒體監督、不以言論入罪。除違法外(比如誹謗等等),其餘合法言論必須保護。真正的媒體監督比投票重要得多。有反對派的報紙天天盯着,政府官員敢貪腐的機會大大下降。台灣民進黨抓到國民黨黨鞭林益世即為很好的例子。
回復 | 0
作者:春夏無名 留言時間:2012-10-28 17:06:30
妞妞好!看來紐約時報做了一件好事,讓這萬維網裡的左中右對除了都認同人必須吃飯睡覺之外還能 agree on something。

不過,妞妞,俺卻有一點為你擔心。你在這裡跟這左派二頭領互動良好,還敢說出“你小子還是有水也有水平的”,麻煩離你不遠了或者你離麻煩不遠了,呵呵。

俺倒是認同妞牛的推論,“中國政府是‘洪洞縣裡無好人’,中共的領導人無人不貪”,雖說如此可能會冤枉個別君子好人,但被冤枉的人可能不多。任何政府都有貪腐,只是貪腐的形式不同,程度區別而已,象老共這樣的一黨獨大暗箱操作的政府恐怕會在貪腐座標的右邊遠處了。

當一個政府群體貪腐的時候,治理起來非常難,光有暴烈懲罰還不行。明太祖痛恨貪腐,懲罰措施極其暴烈,抓到了扒皮點天燈,連自己的女婿都不放過,但一點用都沒有,官員們照貪不誤。原因有二:一時明朝官員薪水很低,不貪腐的官員難以為生。海瑞窮得連老娘過生日買不起兩斤豬肉,死後只剩一條破棉被。于謙被抄家後,家裡除了一堆書外沒有任何值錢的東西。而是被抓到的概率很小,除了皇上恨貪腐,下面的無人不貪,皇上能每天不干別的光去抓貪官嗎?

老共政府在這兩點上很象。一是高層官員名義上的收入確實不高,跟貪腐所得相比是nothing;二是舉國皆貪,皇上抓誰嗎?

要想解決這個頑症,還得借鑑新加坡的高薪養廉:

1、大幅度精簡政府機構。除了國防、外交等必須的部門外,其餘的交由民間私企去經營。將經濟經營權交還給老百姓,釜底抽薪、斬斷政府官員貪腐的根源;
2、大幅度提高官員名義收入,大大減少政府官員貪腐的動力;
3、建立陽光法案,將政務過程和官員收入透明化,斬斷政府官員利用親朋好友貪腐的機會;
4、嚴懲膽敢作奸犯科者,一經被判違法,永不錄用。(老共最喜歡屁股上撩一下,然後易地為官,簡直是笑話)。

另外,鄧小平早就說過,別人翻不了老共的台面,要翻,只能是老共自己或中國人民。只要中國經濟還在發展,老百姓的生活水平還在提高,老百姓或多或少就能容忍一下。如果經濟不發展,老百姓吃不飽,那就神仙也救不了。

西方政府一樣在“水深火熱”中,入不敷出,捉衿見肘,難兄難弟而已。

羅嗦許久,打擾逍遙兄了。
回復 | 0
作者:輕舟已過萬重山 留言時間:2012-10-28 16:54:35
西方媒體用這種方式,直接介入中國政壇,還屬首次,是個新項目。從海上大包圍,邊境獨擾,到處插瘌莉花,培養帶路黨。。薄也好,溫也好,只要能翻了中國這個大台面,就是大功告成。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16:31:32
哈,侃侃兄,你好。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16:28:11
阿妞,

彼此、彼此。若非你為太君站台,我哪裡會口水多多。說到容人、肚量,咱可是逢人就表揚你呀!你的那些朋友和你還真的沒法比,封的封、刪的刪,逼得洒家只得出來搞"文宣"了。

說到老共的柔韌度、自我革新的能力,我比你看高一些;說到美帝的良善,我比你看低一些,如此而已。
回復 | 0
作者:侃侃 留言時間:2012-10-28 16:12:01
阿妞終於和俺的學兄找到共同點了哈。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2-10-28 15:00:39
哈哈,你小子不只是盯着俺罵,三榔頭四棒子沒一句好話啊。這篇文章就挺不錯的嘛。
這也是俺一貫容忍你的根本:你小子還是有水也有水平的。
你頂了俺好多次,這次還個禮,狠狠頂你一下。尤其是你看出了紐時這個險惡用心以及捅出世人皆知卻中共死不承認的秘密:
“這篇報導只是美國人一早就對中國開展的信息戰中最新一波的攻擊而己,是系列中的一環。美帝乘着中共忙於新舊交接及圍剿薄熙來而手忙腳亂、立足末穩之機,朝着在西方人心目中印象不壞的過氣影帝開槍,其目的當然不是在中共的內鬥中選邊站。之所以選在溫總即將華麗轉身下台時上前一腳,無非是為了告訴天下人:薄熙來有問題,你溫家寶也不是一個好人。薄的1600萬髒款和您的27億相比只是小巫見大巫。紐約時報不必講出口的另一句潛台詞就是:中國政府是"洪洞縣裡無好人",中共的領導人無人不貪。”

而且,你後面的建言也不賴:
“中國的總理花錢花時和外國傳媒在外國法院上對薄公堂是荒誕不經的,要知道連人家自已的總統都不願和媒體正面交鋒,而是作枱下交易,因為沒有贏的可能。所以中國的領導人、中國的政府與其花時間去和外媒扯皮,去做不對稱的攻擊,去抬高對方的地位及聲勢、去讓人家白白收取名聲和利潤的雙重好處,不如"兩難化為一難":讓所有的高級官員及親屬立刻財產透明!不要等人家來爆料了,才跑出來作委屈狀。只有官員的財產公開了,才能得到自己百姓的監督,才能取信於民,才能夠立於不敗之地,才能大刀闊斧地深入改革。否則,就不可能指望自己治下的民眾與己同心同德去面對外部世界的挑戰。”

只是,你這個“兩難化一難”,難於上青天啊。開啟這樣一個頭,難道不是要中共的命嗎?中共恐怕還是落在兩難之中啊:捏死溫家寶,或者捏死紐約時報。
回復 | 0
作者:深深淺淺 留言時間:2012-10-28 12:54:55
謝謝花蜜蜂。

你補充了“國家要在國際上獨立自主,自尊自強,走自己的路。"太對了。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12:51:49
深淺博千萬不要客氣,咱們用"切磋"一詞較好。

是的,在我看來,百姓生活幸福、人人"機會"平等才是目的,其它一切都是手段。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12:38:17
"為民謀利,傳統道德,關注民生,共同富裕。國家要在國際上獨立自主,自尊自強,走自己的路。"

蜂蜜說的好!頂。
回復 | 0
作者:深深淺淺 留言時間:2012-10-28 12:36:45
謝謝逍遙津教導。兩黨制確實還很遙遠。

是否可以這樣理解:法制,民主,兩黨制,“陽關政策”等都是手段。目的是要用這些手段來管理一個國家,使之成為一個國富民強,國泰民安,國民文明禮貌,道德素質良好的一個國家。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12:33:36
嗯,西岸兄的2個觀點對頭,也很有趣。

(1)轉移視線,比如打釣魚島。這估計難度有些大,關鍵是溫總要退休了,說話的份量不如往常管用了。當然按照電影黑手黨中的台詞"It's difficult, but not impossible". 至於十八大還能鬧什麼亂子出來?咱還得喝高些,再想想,呵呵。

(2)學習西方合法貪汚。這其實早就在學了,但你說得對,還欠制度保障。溫總一直以來學的、做的都不錯,紐時這趟來回查找最後也不得不承認溫總本人既乾淨又合法,呵呵。猜想哇,溫總主要還是擔心中國自己的一套,擔心搞掉薄熙來的那一套將來會不會掉回頭來落到自個兒的頭上,所以經常要"仰望星空,呼喚普世"。
回復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時間:2012-10-28 12:15:57
贊同深深淺淺博。

民為重,君為輕。

為民謀利,傳統道德,關注民生,共同富裕。國家要在國際上獨立自主,自尊自強,走自己的路。

沒問你轉貼你的文章,抱歉。借了一把刀。呵呵!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11:55:53
深淺博,

謝謝你的贊同。你說得對。"民為重,君為輕",只要老百姓日子好過,誰上台咱們都支持。

中國離二黨制還有距離,但那不是目標,是手段之一而已。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2-10-28 11:51:22
NYT的信譽是公認的,世界上大概還沒有其他媒體敢說自己具有比NYT更高的信譽,其調查新聞能力是最有名的,獲過獎,因此而發展了一套相應的程序,不是任何一個記者自己就可以發調查新聞的,而是需要經過編輯部門覆核的。當年Blair那麼小的調查新聞醜聞就幾乎把NYT弄垮,因此在這麼大的新聞事件上是不可能信口胡說的。
NYT始終保持是家族企業就是因為不願意被新聞之外的勢力干涉其內容。在NYT和其他媒體之間,我是寧願信NYT,如果NYT都不能信,世界上就沒有能信的媒體了。
至於這件事的結局,並不是什麼“難”的問題,因為並不難解決,世界上處理這種事的先例很多,都是一個路數。
就是出現更大的新聞使人們的注意力轉移就是了,比如釣魚島中日打起來了,十八大爆了更大的新聞。。。這都是老共可以自己掌控的,可進可退的。
溫暴露財產的可能不大,因為這不是個人的事情,就是所謂的“暴露”也是無法核查的概念,否則也就不會“暴露”。
但這件事會成為為政敵準備炮彈的性質,也就是使中國的官僚有了一層禁忌,因此就會像美國的讀者在NYT為此事的評論那樣,因此中國的官僚會wise up,發展出類似美國政府這樣的合法的腐敗方式(比如羅師傅在大選中要求增加海軍艦隻),通過類似國防合同來貪污。
也算是進步吧。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11:50:37
Yangr,

發個聲明再裝死狗。
回復 | 0
作者:逍遙津 留言時間:2012-10-28 11:48:41
山人兄,溫總這一下子該嘗到洋人的厲害了,呵呵。人家也沒說你貪汚,只說你家人的財產,而且三番五次的說明"末見到溫總有以權謀私的證據",剩下就由你溫總去越描越黑了。
回復 | 0
作者:深深淺淺 留言時間:2012-10-28 10:59:09
補充

俺不管中國誰,什麼黨執政,只要能使得中國民富國強,百姓安寧無憂。
回復 | 0
作者:深深淺淺 留言時間:2012-10-28 10:16:35
逍遙津

贊同你的關點。中共政府已如此腐敗,必須釜底抽薪。“果斷推出"陽光法案",並立即妨效香港和新加坡建立起一支獨立的廉署機構。公開和透明。”很對。

但是否應考慮兩黨制?人民可以有個選擇。一黨制更容易引起腐敗。

俺最不願意看到我們的祖國人民父老鄉親陷於大動盪大分裂大動亂的災難之中。

俺的陋見,不必當真。
回復 | 0
作者:yangr 留言時間:2012-10-28 10:06:35
從它一貫的做法來看,裝死狗將是唯一對策。
回復 | 0
我的名片
逍遙津
註冊日期: 2012-01-05
訪問總量: 122,391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參拜"到底吊住了誰?
· 酒後吐真言。。。。
· 「普世」的語言 輕鬆的一笑(微
· 又見輪子:老狗新戲
· 風波惡為何被封?萬維欠大家一個
· 周末一笑:"詛咒、下蠱、扎小人
· 也談網絡"批評"的底線
分類目錄
【我思故我在】
· 又見輪子:老狗新戲
· 先下手為強:打方舟子的"假"
· 聖誕閒侃:存在即合理?
· 紐時的挑戰:從溫總理的兩難說起
· 作天下的主人靠的是什麼?(周末
【網上閒話-3】
· 酒後吐真言。。。。
· 「普世」的語言 輕鬆的一笑(微
· 風波惡為何被封?萬維欠大家一個
· 周末一笑:"詛咒、下蠱、扎小人
· 也談網絡"批評"的底線
· 凡平:哲學不是問題,小學作文才
· "凡平MM,你不要走"(微博,周
· 呼籲網管永久封了騷擾恫嚇網友的
· 網上新禮貌:提鞋運動(當"寡人
· 萬維一群無聊的人
【網上閒話-2】
· 給搞歷史的老高作評
· 周末一笑:什麼樣的思想可稱之為
· 咦....呀!大家都來給民教徒們加
· 別再無知了,我的蒙古堂醫!!!
· "中"國的女部長真豪放 (圖文)
· 奇了怪了:這麼好的題材怎麼沒有
· 啥,登輝同志向十八大獻身了?(
· 秋樂:洒家愛看"回鄉記"(圖+
· 網戰必讀:漿糊是怎樣搗成的?
【網上閒話】
· "參拜"到底吊住了誰?
· 網管:請將冠雲吾丁開打推出武門
· 太君,你怎麼會失業呢?
· 呵呵,真是好人當不得呀!(微博
· 周日"三笑"
· 是文宣還是質疑?(微博)
· 老穆:找到開心的地方來個信
· 吾丁的奇聞異事:馬甲被盜與苦肉
· 嗬嗬,解濱好氣量(微博)
· 牛二殺不死,楊志落荒逃
存檔目錄
2013-05-01 - 2013-05-03
2013-04-11 - 2013-04-28
2013-03-29 - 2013-03-29
2013-01-07 - 2013-01-07
2012-12-14 - 2012-12-28
2012-11-11 - 2012-11-13
2012-10-12 - 2012-10-27
2012-09-01 - 2012-09-18
2012-08-29 - 2012-08-29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