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如梦如烟的博客  
前尘往事,情感追忆,音乐演绎人生哲理  
https://blog.creaders.net/u/525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立体3D电影的比较 2013-01-28 12:37:12

在圣诞节期间看了3D电影《Life of Pi》和《The HobbitAn Unexpected Journey》,一个是RealD 3D而另一个是IMAX 3D

李安的《Life of Pi》是一个用魔幻方式表现人性内心挣扎的电影,已经有很多文章对此进行了介绍。这是李安拍的第一个3D电影,但不是第一个魔幻电影。他曾经拍过《Hulk》(2003)非常 流行的漫画角色或称绿巨人,但票房不好。《Life of Pi》的 小说比较枯燥,用3D的视觉效果来进行补充是很好的选择,这是一个RealD 3D的电影。

The HobbitAn Unexpected Journey》是《The Lord of The Rings》的前传,这是一部商业魔幻片,其中的人物和故事都一脉相承,电影有RealD 3D IMAX 3D 两种版本。

RealD 3D立体电影采用旋转偏振技术放映 ,是现在立体电影的标准之一。左右眼的图像分别通过顺时针和逆时针旋转的偏光透镜放送在银幕上,观众在通过同样的左右眼偏光眼镜获取相应的图像来观看电影。

IMAX 3D立体电影采用线偏振技术放映,比RealD 3D的旋转偏振技术有更长的历史。

RealD 3D 的优越性在于技术成本低廉,偏光眼镜是一次性使用的,观看效果不受观众姿势和位置影响。

IMAX 3D的成本高所以票价高,要重复回收使用偏光眼镜,观看效果受观众姿势和位置影响。

单纯从观看效果而言,IMAX 3D要远远好于RealD 3D。主要区别在于,IMAX 3D的图像效果在屏幕的前面,观众似乎伸手可触及,更为真实;RealD 3D的立体图像大部分位于银幕的后方,效果更类似于使用红蓝滤镜的Anaglyph立体电影。


除了Anaglyph立体电影外,现在有一种Bluray 3D 也提供了在家里观看立体电影的方式,它的工作原理与RealD 3D一样是旋转偏振。

对观众而言,最好的观看3D立体电影的位置是标准影院最后一排靠中间的位置。

 

抛开3D效果的不同,《The HobbitAn Unexpected Journey》从故事情节和动画效果上比《Life of Pi》更具观赏性,但《Life of Pi》获得了多项奥斯卡提名,这其中的含义又有谁知道呢。


浏览(1313)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如梦如烟 留言时间:2013-02-02 17:08:09
秋秋:

你儿子很聪明,早已发现了IMAX 3D的优点。如果不是为了省钱,选择IMAX是有道理的。
回复 | 0
作者:如梦如烟 留言时间:2013-02-02 17:02:53
米笑:

谢谢来访,标准的影院的深度大约为30米左右,所以要坐在最后一排。有些影院很大,为60米或90米或更大时,还是要坐在30米处为好。
回复 | 0
作者:如梦如烟 留言时间:2013-02-02 16:28:43
冬儿:

我也是喜欢The Hobbit多些,大概还会有续集上演。
回复 | 0
作者:秋秋 留言时间:2013-01-30 17:43:25
我们看了3D电影《Life of Pi》后,儿子问我为什么这个3D没有IMAX 3D立体效果好?我真的不知如何回答。还有,我一直都不知道影院中哪个位置是看3D电影最佳的? 谢谢介绍,使我增长了不少有关这方面的知识。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3-01-28 22:53:03
“最好的观看3D立体电影的位置是标准影院最后一排靠中间的位置”。俺记住了。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3-01-28 15:34:17
The Hobbit 没有奖项提名我也有点失望,满喜欢这个电影的。
3D还有这么多讲究,谢谢介绍。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01-28 14:09:31
Anaglyph 正在被迅速淘汰。因为它不仅牺牲了大量的亮度,而且 100% 地牺牲了颜色。根本就谈不上享受。另外,左右隔离也不彻底。

主动3D也分隔行(interlaced)和 Frame Sequential)。理论上,interlaced 要牺牲 50% 的亮度和 50% 的分辨率。因此,主动 3D 的 Frame Sequential 效果最好。绝对是一种高档享受。
回复 | 0
作者:如梦如烟 留言时间:2013-01-28 13:30:31
谢谢嘎拉哈的建议,在电视上看3D是有些暗,特别是Anaglyph立体电影,大概是被动式3D的缺点。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3-01-28 13:12:42
Real-3D 和 Imax-3D 都属于被动 3D. 效果都不如主动3D. 但主动3D一般只用于电视上。因为它需要在电视里面安装一个远红外线发射器,让眼镜的接收器接收。这个工作原理是,眼镜的两个镜片都是水平或垂直偏振,但一定同电视屏幕垂直。镜片上的偏振的唯一目的就是当开关用。屏幕上的左右图像是通过隔行或隔帧送的形式到屏幕。这样做的一个突出好处是比被动偏振方法亮度大一倍,而且颜色保证是 100% 真实的。所以买3D电视 一定要买主动3D并却是隔帧(Frame sequencial)的。 比如,Sony 和 Samsung。这样的信号最亮。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如梦如烟
注册日期: 2011-06-15
访问总量: 161,1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补天遗恨
· 薄案的结果毫不意外
· 音乐欣赏:云梦巫山
· 对薄熙来的受贿指控很难成立
· 小心你家的聪明电表
· 朱令案的案发现场不一定是宿舍
· 朱令案情杀的可能性大于嫉妒杀人
友好链接
· 多虑了:多虑了的博客
· tongth:tongth的博客
· 天涯浪子:天涯浪子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ladybug:ladybug
· 秋秋:海阔天空
· 秋念11:秋念11的博客
· Cowboy:Cowboy的博客
分类目录
【影视欣赏】
· 中国女演员在好莱坞仍然是花瓶--
· 怀旧电影《Somewhere in Time》
· 电影《高考1977》
· 蝴蝶效应3:启示录The Butterfly
【动漫游戏】
· 仙剑奇侠传四的最终结局剧情分析
【音乐欣赏】
· 补天遗恨
· 音乐欣赏:云梦巫山
· 那片远去的红云 - Little Piec
· 两首老歌 Right here waiting fo
· 《少年情》- 命起涟漪 仙剑奇侠
【杂谈】
· 薄案的结果毫不意外
· 对薄熙来的受贿指控很难成立
· 小心你家的聪明电表
· 朱令案的案发现场不一定是宿舍
· 朱令案情杀的可能性大于嫉妒杀人
· 中国自己的宗教是道教
· 立体3D电影的比较
· 生命的悖论- 从最近的白静事件谈
· 谁适合参加非诚勿扰相亲节目
· 看着她的眼睛
【往事如烟】
· 那片远去的红云 - Little Piec
· 神药系列二 头痛的故事-Let'
· 君莫思归 -- 恋曲2012
· 神药系列一:咳嗽的故事
· 离开的云彩 美丽的云朵
· 回忆母亲:寒山远黛 一条大河
· 最后的告别 Bad Day
· 童年的天空 Have I told you lat
· 一夜情 Free Loop (小小说)
·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存档目录
2013-09-22 - 2013-09-22
2013-08-22 - 2013-08-28
2013-06-10 - 2013-06-10
2013-05-08 - 2013-05-12
2013-04-12 - 2013-04-24
2013-02-04 - 2013-02-06
2013-01-22 - 2013-01-28
2012-05-01 - 2012-05-01
2012-03-01 - 2012-03-01
2012-01-13 - 2012-01-13
2011-12-06 - 2011-12-06
2011-11-09 - 2011-11-23
2011-07-03 - 2011-07-31
2011-06-15 - 2011-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