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释妙觉慈智的博客  
普济功德会.中国德蕾莎.中原艾滋村临终关怀普济佛堂创办人,中原爱滋病致孤家庭”壹基金”救助行动发起人  
网络日志正文
评【腌萝卜干】 2015-09-21 14:31:06
萝卜干应该是每一个人童年外婆的味道。
小时候对外婆做的五香萝卜干情有独钟。
外婆十分简朴勤劳。绣花织毛衣,缝补做饭,似乎什么都会。外婆姓孙,是安徽寿县籍上海人。孙家在寿县出过三代状元,皇帝赐封的土地很大,地界从寿县跨越凤台县。似乎占了半个县城,据说,家里雇佣种地浇粪的佃户,都心高气傲的敢欺负人。
外婆家是世袭翰林大地主。三代状元都做过皇帝的老师国师。
解放后,一切共产。外公外婆从上海下放在安徽定远劳动改造,日日脖子上挂着写着打倒地主婆的牌子和高帽子,和所谓国民党反革命的外公一起挨斗。被极尽侮辱和迫害。被当成牛鬼蛇神欲除之而后快。记得村子里没有人敢和外公外婆说话。显然,外公外婆被完全孤立妖魔化。
外公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解放前和家族同仁热心教育的资本家,创办了上海普陀小学,自己也在学校任教导处主任,外公下放后,上海的学校给外公一点微薄的薪水,加上在西藏工作的父母寄回来的我和弟弟的抚养费 ,外公外婆家还是村子里的首富。小时候,外婆做的各种美味,任何时候想起来,都要流口水滴 😊
映像中,外婆做的萝卜干没有用盐水杀青这个环节。或者我小时贪玩没有注意。晒好的萝卜干似乎是要用开水烫过,再拌五香粉,喜欢辣的再放辣椒粉和盐,揉搓后,放进传统的腌菜坛里。可以储存很久。味道咸香甜脆辣,散发满满的土地太阳外婆的温暖厚爱。让人终生难忘。
这篇散文真的很搞笑。写的轻松幽默。做萝卜干每一道步骤都展示出来。很体贴。连如何二B部分也暴露无疑。配图也很贴切。让人不禁莞尔。
分享下。
萝卜有非常精细的纤维,可以清理肠道的病毒垃圾,净化肠道和血液,还可以化解人体内的二氧化碳和氨物质。在这个辐射无处不在的人类电子集中营和毒气室,白萝卜,无疑是一道最廉价易得的免死金牌。
白萝卜在民间流传这样的俚俗传奇。
萝卜救人无数无人知,人参杀人无数还有人吃。
萝卜就茶,气得医生满街爬,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
妙觉慈智于郑州南郊茅棚

2015.9.22.



附原文链接:http://m.xiachufang.com/recipe/100120973/?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腌萝卜干

浏览(55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释妙觉慈智
注册日期: 2015-08-23
访问总量: 19,9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评【腌萝卜干】
· 我的政见
· 时评【这个傻帽还在美国吗?】
· 江曾时代的所作所为应该转为道用
· 时评【张雪忠|信力建为什么就不
· 时评【冯骥才:一切党派退出学校
· 时评《印尼总统长子大婚》
分类目录
【中华儒释道】
· 评【腌萝卜干】
· 我的政见
· 时评【这个傻帽还在美国吗?】
· 江曾时代的所作所为应该转为道用
· 时评【张雪忠|信力建为什么就不
· 时评【冯骥才:一切党派退出学校
· 时评《印尼总统长子大婚》
· 评【我不在乎大国崛起】
· 时评《起底百色“公益助学淫魔”:
· 时评《起底百色“公益助学淫魔”:
【佛学】
· 愿望西藏的护法神慈悲帮助中共学
【关于自己】
· 关于我的简介
存档目录
2015-09-04 - 2015-09-21
2015-08-23 - 2015-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