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佛州一客的博客  
闲来无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06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4)--袁家界 2016-01-04 05:57:08

袁家界景区:

主要景点:天下第一桥、天悬白练、迷魂台、后花园、双龟登天、九天玄梯、八卦图、猿人望月、绝壁仙官、乌龙泉、拜仙台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张家界长途客车站到武陵源。武陵源门票站对老人有优惠,公告板上并没有写只适用於中国公民,但售票口不卖优惠票给我们持美国护照的老人。我们到值班室与站长据理力争,结果没用,不给就是不给。他凭嘴说的就是规定。而且还说:“告诉你,全世界都一样,所有国家都不给外国人优惠!!!???”言下之意,这位老兄周游过全世界。

我们只好买了4天有效的普通票。当我们试图走“导游和老人”通道进站时,被要求出示身份证。

“这是哪国的?”把门的年青小伙子看不懂。

“美国的。”我们低声地应道。

“美国的? 到普通通道去排队!这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小伙子很傲慢地指着普通通道对我们喊了一句。

我们简直不知所措。普通通道那边黑压压的一片人群在排长队。我们体力显然对付不了。这时一位值班室的工作人员走过来说:“我来送你们过老人通道。”于是小伙子把栏杆打开一声不响地看着他的上司带我们穿过通道(我不知道这回这里是哪国了?)。为此,我们大为感动,下午下山后特意到值班室向这位工作人员致谢。“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她很高兴,我们当着站长的面感谢了她。

我们过了通道后,准备直上天子山。待到上环保车时才发现事情不像我们想象那样子---天子山索道停运了。所有武陵源游客须从百龙天梯一侧上山。后来我查了资料才知道天子山索道自2015年元旦起停运扩建,计划10个月完工。我们10月底去张家界时仍未恢复。

P1090179e2.jpg

百龙天梯

百龙天梯底载客量有限,约为1号梯960人/小时,2,3号梯为600人/小时。今年武陵源一次性进山游客总量已达到346.3万人,平均每天9500人。百龙天梯要4.5小时才能把所有游客运上山,就算天子山索道修好了,1500/小时的运载能力加入也需要两个半小时! 我们当天就决定不能住在武陵源,晚上还是回张家界去。 

别无选择,我们只能从百龙天梯上山。天梯的门票另买,这回美国护照又好使了,我们买了老人优惠票。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位站长所谓的“全世界都一样”,还没出他的领地就不一样了?

上了天梯直奔袁家界景区---张家界最壮观的景点之一。《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原型“乾坤柱”就在那儿。我们是自由行,在那儿自由地慢慢看,避免太累。 

袁家界景区

乾坤柱

十里画廊

整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属於所谓的石英砂岩峰林地貌。岩层被蚀成石柱林。有个导游说,这种世界地貌独一无二,所以干脆就叫张家界地貌。我对于这种地貌真是赞叹不已,很想知道它是如何生成的。回去后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文章。中国地质科学院解释说,流水继续侵蚀溪沟两侧的节理、裂隙、形成峰丛,当切割至一定深度时,则形成由无数挺拔峻峭的峰柱构成的峰林地貌。可是水一般只会冲出平行或幅射状沟道,为什么会在那么小的范围内,转着圈冲刷,留下大大小小的“乾坤柱”?再则,被水冲刷过亿万年的岩石表面一定光滑圆浑,比如大至三亚的“南天一柱”,小至江中的鵝卵石。张家界的山柱怎么会棱角四出?百思而不得其解!

下午2,3点钟下山,然后坐环保车,经十里画廊,下车去乘小火车参观1小时左右。最后返回武陵源。仍然乘长途客车,一小时左右回到张家界


浏览(36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佛州一客
注册日期: 2015-12-06
访问总量: 7,5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6)--天子山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5)--黄石寨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4)--袁家界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3)--国家森林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2)--天门山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1)--前言
分类目录
【旅游】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6)--天子山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5)--黄石寨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4)--袁家界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3)--国家森林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2)--天门山
· 我的张家界自由行(1)--前言
存档目录
2016-01-04 - 2016-01-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