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小米的天空的博客
  暂无
网络日志正文
人在天涯 (二) 2016-12-29 05:21:49

当时称去海南为下海。但是下海经商的人大多也上岸了,海南当地很落后,国家并没有扶持当地的经济,因为是个旅游城市,没有什么工业,那时的天空真是很蓝,应该是中国空气最好的城市之一。

当地没有正规的招聘公司,有几个农贸市场,招聘广告都贴在那些市场的墙上,现在看来都是些皮包公司,有很多的招聘都是广告公司和房地产公司,我去应聘了一家房地产公司的文员。这个小公司的老板是陕西人,面试时还觉得人很亲切,公司大概只有三四个人,交了报名费之后就准备上班了,但是过了不久,就通知说公司要关门了,就这样我又开始找新的公司。后来在几个月之后,发现这个同样的公司又开始招聘,才知道他们是为了骗那些招聘费。

这样来来回回过了一个月,也没有决定下来,自己是该留在海南还是回到自己原来的公司去上班,心里又不想走,不久,家里来信说,我过去的公司把我开除了,心里有些伤心,因为毕竟在那个公司干了两年,还是心痛自己的工龄的。不过这样也没有什么回头路可走,只能安心的在海南待了下来。

这时候听说有一个香港的五星级酒店,在海南招聘,一共要招三百人,各行各业都需要,我就决定去应聘财务人员。招聘总监大多都是北方人,大多数都是北京来的,只有少数几个是上海人,其中一个姓康,为什么把他记得这么清楚?后面再说。因为我会几句英文,所以很容易就应聘上了。主要是当时和当地人竞争,还是蛮有竞争力的,如果在深圳的话,我估计很难找到好的位置。

所有招聘到的三百人。都被拉到离城市很远的一个农场进行半军事化培训,不可以联系家里的人,其实居住的条件,也是挺差的,不过我也觉得很开心,因为终于有一个新的开始了。

浏览(29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小米的天空
注册日期: 2016-12-28
访问总量: 4,8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职场小白兔成长记
· 人在天涯(三)
· 人在天涯 (二)
· 人在天涯 (一)
分类目录
【人在天涯】
· 职场小白兔成长记
· 人在天涯(三)
· 人在天涯 (二)
· 人在天涯 (一)
存档目录
2016-12-29 - 2016-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