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流沙河上的博客  
怃琴动操,欲令众山皆响。  
https://blog.creaders.net/u/1235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西方民主制度性的以结党营私为办法的贪污腐败 2018-04-05 16:18:42

1:总述

   我的观察:西方民主制度下社会运行的特色是每一个层次的、上下联通的结党营私。上下守望相助,层层贪污腐败。因为在西方政治、权力的运作中,没有理想、没有精神与道德的诉求,也没有公平正义。在这种大形势下,大家最后的追求就是怎么样为自己多捞点好处。民主要数人头,所以要结党;结党就是为了营私。今天在西方社会的具体运行中,只要是多数人赞成,就能让它合法。所以结党营私在西方民主制度里不但是成功的一条捷径,还是合法、合理的唯一源泉。其结果就是西方社会的制度性的、常态的、全方位的结党营私形式的贪污腐败。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结党营私是西方民主制度下贪污腐败的最优化办法。在成熟的西方民主社会里,营私朋党关系网经过一辈人又传下一辈的经营,已经是潜伏的主导决策的建制(establishment)。这个关系网可能是涵盖整个国家,甚至西方世界。依仗这个关系网,有权势的人可以肆无忌惮的贪污腐败,可以肆无忌惮的欺凌、性侵、奴役手下的人,特别是白领阶层。受害者大多不是面对一个人,而是面对他的整个关系网。西方的现实总向人民毋庸置疑地证明:任何不接受更大权势者奴役的人们最后总是最大的牺牲者,付出最惨烈的代价。随之而出现的是在劳动工作中,没有人敢讲有权势人不喜欢的话。西方社会也就没有事实、真相与公正了。人权还有人性就退出西方人的生产劳动生活。西方社会的法律,制度,规定,章程是管不到这里的。所有诸如法律之类的文明社会的规定只是有权势的人用来修理、打击、惩罚他们不喜欢人的借口。

   西方社会将衡量一个国家的贪污腐败主要集中在政客身上。这完全是为了误导、欺骗而精心设计的。大资本财团才是西方民主国家真正的主人,拥有最大的权力。政客是大资本财团选择的代理人。西方贪污腐败的主体是非民主选举的官员和有权势的人。当全体人民的眼睛就盯看着政客:他们的贪污腐败,专制、独裁、人权。真正做坏事、犯法、害人的有权势的集团有没有人去看,去管了。在政客的掩护下,西方社会权势的人们的贪污腐败,是被合法、合理、合情的。他们按照各自的实力大小与势力范围,是在自己能一手遮天的地方,进行贪污腐败,因此也是非常安全的。其结果在相同的社会财富增加时,西方的广大人民的财富的增加,与中国相比,就要少的可怜。

    华夏文明的核心就是人要讲道理(即华夏的道统)。在这个基础上,大家能和睦相处,能够建立一个广土众民的大一统国家。西方文明从来没有讲理的地方,所以西方历史是他们能征服全世界,却在自己的小岛上,邦国林立。如果中国出现西方的政治制度,西方的文化价值必然取代华夏的文化价值,结党营私成为天经地义的大道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必然被削弱,因为中国没有象西方那样的已经成为建制的、强大的权势集团将国家系在一起,中国将走上不稳定的分裂之路。

   初看这个观察,似乎非常荒谬,不值一驳。但是如果你用这个观点去分析、检验发生在西方的具体事件,你会发现它比任何其他观点或结论都符合事实。本文分四个部分:一:总述;二:西方民主制度下的贪污腐败;三:有关西方贪污腐败的几点讨论;四:结论。

   我有一篇文章:专制、威权、暴政是西方民主制度下今天的社会现实与必然结
。其中收录了发生在西方生产劳动生活中成千上万的性侵案例。你可以从中了解一些今天的西方社会现实,从而了解在广大人民的生产劳动生活中的是没有事实,没有人权,是完全的黑暗。可以作为本文的例证。

2:西方民主制度下的贪污腐败

2.1:民选的政客成为全社会的榜样,贪污腐败被合法、合理、合情化

   在现代普世价值的国家里,社会的价值观和伦理道德是没有是非、对错、与善恶。只要不被抓住﹑不被法庭判决有罪,天底下就没有不可以做的事,而人们的行为就不是错的,也就无可指责。个人利益(特别是眼前的个人物质利益)的最大化不仅是人们行为的第一准则,而且还被社会所推崇。在这个方面,人民选举的政客给大家作了榜样,而且是冠冕堂皇的,在国会的殿堂上表演的,并向全国人民现场实况转播的榜样。他们只有为自己争夺利益的立场,然后由立场决定一切,同事情本身的真相,集体、国家、人民的利益毫无相关。风行草偃,西方社会的每一个组织,每一个细胞都照着做:象政客在神圣的国会辩论那样讨论、争辩、决定任何与自己利益有关的事情(在自己利益不相关时,是另外一回事)。今天这样的决策模式是符合法律的,符合伦理道德的,是天经地义的,是全国人民都接受的。这是大家每一天都看到的现实吧。贪污腐败是西方社会的决策过程中的最根本的目的,污染了思维的每一个细胞。西方社会、西方政治制度怎么可能不贪污腐败?!宣称西方民主制度可以防止贪污腐败,解决贪污腐败问题,岂不是人类史上最大的笑话。

   诸位不妨以自己知道的事件,组织,集团为例去考察。任何一件涉及到内部人的重要利益的事情、决策,大家不都象职业政客一样,靠拉帮结派,靠利益输送、交换,靠利害关系,靠权势对反对者进行打击报复,取得多数人的赞同。那一个人不睁着眼睛说瞎话,常见到是强势的人敢捏造事实,撒谎骗人。有多少人真的凭良心讲话,考虑事实、真相、是非对错,真的为了把事情办好,根据集体、国家、人民的利益作决策。最后谁的人数多,就是谁赢了,是合法的、合理的赢了,而且是不用为后果负责任地赢了。这种决策模式,不仅在你的组织内实行,在那个地方又何尝不是如此。在这种决策模式中,公平正义重要吗?集体、国家、人民利益重要吗?法律、规定、制度重要吗?在这种机构内,有讲理的地方吗?如果我们看结果,这些决策,在任何时候,在任何非西方民主国家,由大家来评议,有多少都是贪污腐败啊。然而在西方民主国家却都是铁定的,毫无讨论余地的完全合法,合理,甚至合情。

   这种决策模式被合法化后产生的一个普遍现象是西方社会很少会去刨根问底地调查一个符号程序的贪污腐败,很少去追究背后决策人的责任,更很少从源头,从结构,从制度上反思贪污腐败。

2.2:结党营私是西方民主社会运行的本质和最大特点

   中国人是和而不同。华夏文明的核心就是人要讲道理(即华夏的道统)。在这个基础上,大家能“和”,能够建立一个广土众民的大一统国家。“不同”是每一个在统一的集团之内的人能够保持自己独立的人格,自由的精神。中国人不是不团结,而是不结党营私,要就事论事,要以是非、对错、善恶决定自己的态度。西方人是同而不和。是赤裸裸的惩罚,是生存的压迫逼的每一个人放弃人的尊严、人格、道德后的“同”。他们为了混口饭吃,必须加入朋党,结党营私,毫无是非对错,不能就事论事。他们必须以自己朋党的利益决定自己的态度,不能有自己的思想,所以他们是没有个人的独立人格的“同”。所以西方人一旦加入一个组织,能异常的团结。就是这些异常的团结的西方人,祖祖辈辈生活在一个小岛上,却邦国林立,不能组成一个国家。为什么?因为他们能团结一致烧、杀、抢、奴役其他人,却不能“和”睦相处:即讲道理,公平正义地管理国家,统治人民。

   西方文明从来没有能象华夏文明那样:讲道理。它的本质是同动物界文明是一致的。禽兽是没有什么道理可讲的,一切由力量大小来决定。俗话是用比拳头的方式决定一切。西方文明的发展,包括欧洲文艺复兴运动和近代的以“自由民主人权”为核心的普世价值的理论与实践,并没有改变这一本质:就是讲权势而不讲道理。所以今天西方社会能形成的最大公理是由过去的“比拳头”而改成的“数拳头”。证据是明显的,对外:圈养弱小部落人为奴隶,欧洲人并没有随着他们高举“民主、自由、人权、博爱”的大旗而减少(更不用说停止了),反而因为欧洲的力量的快速增加,荼毒全世界。自从苏联崩溃后,在美国主导的单极世界里,这种强权政治的事例很多。

   对内:一脉相承,变本加厉。中国人,可能是世界人,对西方文明的一个误区,认为西方人对内,对自己人,会比对外,对其他民族的人要好一些。其实是一样的。只是他们自己人一被西方文明熏陶的认为这是理所当然,天经地义的事情;二是不敢说出来,或者说出来,也被社会很有效地消音了。(1)这就是2016年,在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进行了持续3年的性侵犯罪调查后,史密斯女爵说:BBC,这个近百年来在全世界高呼“民主、自由、人权、博爱”最响亮的机构,有很深的“敬畏文化”,员工不愿意投诉高官。(2)这就是十八、十九世纪,欧洲人愿意冒着“八死二生”的机会到国外去赚钱,去谋生。这要比孔子咒骂的“猛于虎”的苛政黑暗百倍吧。(3)这就是英国在他们最辉煌、最富裕的维克多利亚女皇时代,英国人因为偷几块面包,或一盒饼干,或一条毛巾,就要坐一年牢,然后流放到澳大利亚,再也见不到亲人与故乡。(4)这就是西方文明与两河流域文明、希腊文明、罗马文明的一大不同:后者俘虏异族人为奴隶,而西方人俘虏不到异族人,就象占山为王的土匪,圈自己人为奴隶,从而能过上高贵的、上层生活。

2.2.1 西方的决策模式与朋党集团

   西方作决策,要处理的事情可能有一个规定的处理方法或程序,或者可以根据常用的惯例,这就是西方所谓的程序有效,或程序合法。通常是一个委员会集体审议,作出决定。委员会多数人支持的决定就是正式结论,即整个组织(而非委员会)的决策。整个决策过程是可以完全同政客在国会做决策一样,他们可以完全违背事实,不考虑集体、社会利益。凡是我朋党的决定都是对的,凡是非我朋党的决定都是错的。任何事情,不论反对或支持,只要有需要,就讲的慷慨陈词,大义凛然,因为他们是没有是非、对错、善恶的道德观。因为西方工作地方的一大忌是将内部的事情捅到外边去评论,所以有权势的人是毫无忌惮的,他们会公开地编造,撒谎,骗人。很少有人会敢戳穿他们,顶撞他们。

    多数人同意是可以这样形成的。(1)有权势的人在形成委员会是挑选了自己的人占多数,这也是最常见的情况。(2)有集团的人:自己集团支持;和其他集团进行利益交换与输送;对反对者坚决的、有效的打击报复,所以他们不敢不支持。(3)委员会的成员都是有一定势力。在一个组织内,他们都是大多数委员会的委员。所以总能利益均沾,找到利益交换的机会。因为多数同意就合法、合理,所以他们当然容易团结一致,对付委员会之外的人,大家内部私分利益。很少有人会砸破锅,大家没饭吃。即使出现这种人,再也不会让他进委员会了。

    没有集团的人首先是孤立无助的。他还是大家欺凌的对象,因为他没有任何能力进行打击报复。更重要的原因是在一个组织内的每一个人都自然地被认为他应该加入那一个集团。如果他没有加入那个集团,那个集团就不达到目的决不罢休:要么将他打压的投降,加入集团;要么将他赶出这个组织。一个朋党集团要团结,就必须要做到这一点。在这种意义来讲,这两个“要么”支撑整个西方社会内部的团结与正常运行。西方人的团结是建立在对不接受结党营私朋党集团的人的无情打击之上的。

   结论是很明显的,一个人如果要在工作的机构生存下来,就一定要加入结党营私的朋党。这是谁都知道的,也是谁都愿意的,但是,营私朋党关系网是昂贵的。加入朋党集团,第一个要投名状,可能真的超出了你做人的底线,你真的付不起。因为你必须要加入他的集团,你就必须接受他的一切欺凌,伤害,这也真的可能超出了你做人的底线,你真的承受不起。所以加入朋党集团不容易,成为朋党集团也不容易。但是当他们发现不加入朋党的人是活不下去的。为了生存,为了混一口饭吃,却没有其他路可走。

   是朋党集团的实力而不是道理决定每一个集团在社会的分赃与生存。每一个个人的势力(同他的才能与努力无直接关)决定他在团体中的地位,决定他实际能瓜分到的利益(同公平正义、法律、制度无关)。象家庭(家族)是中国社会的细胞,是中国人生存的基础,西方社会的细胞是一个个以专营私利为目的的朋党团社。不结党营私的个人主义在西方是没有生存条件的,是注定要被淘汰的。西方的个人主义、自由精神是用来宣传、用来忽悠、用来坑蒙拐骗社团内外、国内外一切对手、敌人的;是用来害人的。实际上,西方人连是非、对错、善恶都不顾的团结,他们连自己被欺凌被性侵都不敢吭声,他们那里可能有独立、自由精神。

2.2.2 营私朋党关系网上下的、全行业覆盖的势力

   在西方工作(赚钱的,可以养家糊口的职业),一个人不加入这种结党营私的朋党集团,是很难生存下去的。这种集团是一级一级的,金字塔型的。结党营私的重要性与职位的重要性成加速度地增加。而要加入已经成型的、有一定势力的集团,是要交投名状的。至于投名状是什么,五花八门,根据集团的首领的爱好与需要,进入的层次而定。其黑暗可怕处是:这些投名状是一定管用的。集团里的大佬一定可以拿投名状或你在朋党内的腐败枉法的案例作为把柄,在需要的时候一定能管得住你。

   结党营私是西方民主制度下贪污腐败的最优化办法,能合法、合理、甚至合情地让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种松散却坚韧的、类似于黑社会性质的朋党关系网,非常适合西方社会的,所以结党营私者在西方社会是胜利者。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结党营私成功的集团必然不断地发展、壮大,形成朋党关系网。这个权力关系网是传承的。一批人接一批人地扩展它的实力,巩固它的基础,并传给下一批人。西方的朋党关系网可以是全国性的,全专业的,甚至是跨专业的,跨国家的。在成熟的西方民主社会里,营私朋党关系网是社会的一种影藏的建制(establishment),实际地决定一个组织的运行。

    因为这样的朋党关系网可以控制一个专业。进入这个关系网,或同这个关系网搭上关系,因为可以得道许多不公平的资源、帮助、栽培,所以发展、生存的更好。这是西方的一种裙带关系。当然,他们同时也在这个朋党网占据更重要的地位,保护这个网。他们做了坏事,犯了法,就会有一个大的团体提供查不清楚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今天西方在生产劳动过程中上级对下面的人欺凌,特别是在专业人士或白领阶层,更加有效。这个朋党关系网常常带有私人关系,感情之上。他们团结起来,甚至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打击、摧毁反抗他们的人。所以当一个被欺凌的人站起来指控犯罪的上级时,有时候可能他要面对一个集团:整个关系网。因为这个网是隐蔽的,是跨专业的,而且网与网之间是经常可以作利益交换的(这是西方行事的常识,基本生存技巧),站起来为自己的人权抗争的人可能真的只有死路一条。洁身自好的人不愿意加入这种朋党集团,但面对这种关系网,几无生存机会。所以西方社会成熟后就没有事实,真相。今天揭露的发生在西方的生产劳动生活中有成千上万的被性侵案例,几乎都是时间久、规模大,大家都知道但谁都不敢说(包括多次被强奸的受害人),所以很少暴露,但即使暴露出来罪犯既得不到合理惩罚,问题也一点也没有解决的性侵问题。这些性侵案大多都证明不是罪犯一个人,而是他有能有效覆盖整个领域(西方)的关系网才是性侵犯的最厉害的武器。几乎所有的被性侵的人都知道,如果他不接受或反抗性侵,他不是保不住当时的工作,而是在整个行业内他都找不到工作。事实总是证明他知道的事是对的。

    从西方公司的作假,也可以看出西方民主社会以结党营私为办法的制度性的贪污腐败。因为作假:一是违背了白领工人的基本职业训练,职业准则,和职业道德,他们还要负责任,要被吊销职业执照。二是直接违反国家法律,要进监狱的。三是这种作假,是极端不安全的。只要被调查,绝对会被发现,而且没有任何借口,直接作假的白领工人一定要承担法律责任。最近有许多西方的公司、机构的有组织的,大规模、长时间的做假,这些做假通常不会由内部人士揭露。

    在这种西方生产劳动生活的现实下,那一个人敢讲任何自己单位有权势人不喜欢的话,敢反对在自己集团里有权势人。所以当西方民主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就没有事实与真相了。随着西方朋党关系网全面地主宰着西方人的劳动生活,人权还有人性就必然退出西方人的生产劳动生活。

    在西方生产劳动生活的必然黑暗是:这里是可以没有,也经常没有法律,制度,规定,章程的。有权势的人可以用这些规定修理、打击、惩罚他不喜欢的人,也可以完全不管下面的人任何违法行为。谁有意见,谁到法院去控告违法的人;只要法院不送他进监狱,他的上级就支持他。从公司可以让专业人士做假,可以性侵、强奸靠手上的工作吃饭的人们及他们的家属,这些人怎么可能去反对、指控没有直接对自己造成重大伤害的违反法律,制度,规定,章程的事情。

2.2.3 西方贪污腐败的形式与特点

   西方民主制度下的贪污腐败可以分成三大类。一:大量的合法化的贪污腐败。这一类不论量还是质都象海一样宽阔,象天一样高大。有权势的人就在这个范围之内,就能无比幸福快乐地生活。有关西方合法的贪污腐败的资料很多。大家到井底望天的博客里,翻一翻有关文章,主要是美国政客的合法的贪污腐败。还是会感到触目惊心。然而不是民主选举的、不在公共注意下的官员与有权势的人们的贪污腐败是更多、更厉害,但有关资料却极少。只要看他们对下属性侵的案例,不难想象的到他们可以猖狂到什么地步。只要不把天捅破,他们怎么样的贪污腐败都没关系。二:直接违反法律,应该受到制裁的贪污腐败。在西方,广大人民的生产劳动生活中是没有事实与真相的。没有人会讲,没有人敢讲的贪污腐败。这种黑暗是生长贪污腐败的最佳环境。三:西方司法的极端不公平。西方社会今天的政治、经济、文化制度,特别是司法制度,是绝对地偏向与保护贪污腐败。一方面即使暴露出来,犯罪者也不会的到有效的处理;另一方面同时几乎肯定,任何不同贪污腐败的有权势人合作,任何敢揭露贪污腐败的人们几乎永远是最后的,真正的,最大的输家,最惨烈的受害者。

   因为层层结党营私,上下守望相助,所以层层分赃、贪污腐败。因为每一个有权势的集团都是凭实力生存,都有自己的势力范围,加上民主选举的监督作用(在这里为西方民主选举点赞!),西方社会超级的、贪过界限、贪到其他集团的污的贪污腐败是很少,而且一经发现,立即有效处理,所以数目惊人的大贪不多。但层层贪污腐败的后果更坏、更害人。(1)一大批人涉及贪污腐败,大家都是有钱有势的人,所以他们就自己动手,制定法律,让他们的贪污腐败不可能被判有罪。(2)他们总是形成贪污腐败的保护网,这个网成为巨大的资源,成为社会权力的一个组成部分。当然是谁也动不了他们。(3)贪污腐败是安全的。谁被别人抓住神仙也救不了的铁证,谁自己负责任。但决对不会刨根问底,绝对不会追究幕后人的责任,绝对不会追究犯罪的社会结构性的、政治制度性的原因。

   2017年是西方世界反性侵年,的确做的轰轰烈烈。然而西方政府并没有一丝一毫地去追究西方社会会发生大规模性侵的根源,更没有去做任何事从根源上、制度上是解决问题的事。在西方,长期以来“自愿地被性侵,自愿地提供性服务”一直是西方性侵犯罪的主要部分。因此从2017年以后,西方的性侵状况只会更严重,更残酷;罪犯们只会更安全。西方社会更多的性侵会在“自愿地被性侵”、“自愿的提供性服务”的模式下进行、完成。这些从来是不会被调查的。在有权势的人享受同样的性服务,却是绝对的安全的同时,靠赚钱养家糊口的老百姓的日子就悲惨了。

2.3:西方社会贪污腐败的大结果与大趋势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中国人民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在这么短时间内能迅速赶超欧美。是因为西方层层的贪污腐败,即使金山银山,也经不起这样一层一层又一层剥蚀。可以从几个大的方面、大的趋势来看西方社会的贪污腐败:

   (1)美国集全世界的财富资本,集全世界最先进的科学技术,集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才,又有最好的软件硬件基础与经营管理能力,而且美元是世界货币,美国是唯一的超级大国,又是很多人标榜的“最好、最先进”的政治、经济、文化制度。而中国一直被他们宣传是没有好的制度,没有好的文化,中国人没有好的素质,而且贪污、腐败、浪费、决策不科学到了要亡党亡国的地步。但长期以来美国没有被任何一个西方民主制度的国家追上来。上世纪被苏联追的好苦。今天只要中国人自己不出乱子,赶超美国几乎是肯定的事。西方从1980年以来,国家的GDP,社会创造的财富增加是惊人的巨大,但老百姓的收入又增加了多少?国家的建设又增加了多少?同社会主义的中国比一比吧。近30年来,美国占人口90%的美国底层家庭拥有的总体财富在全国所占比例直线下滑,从36%降至23%;而占人口0.1%的最富有家庭财富占比自20世纪70年代的10%一直增加,已经升至22%;60%的人口的收入同1980年比是实实在在的下降了5%;最高的1%人群,收入增加了350%。

   (2)以美国人民怨声载道的医疗保健费为例,也可以看出西方社会的层层贪污腐败。全体人民在治病时实际的总的服务与费用,同全体人民所付出的医疗总费用,两者之间的差别就是管理费用与盈利。美国的这个差别,同世界上任何国家相比,都大到荒唐的地步。巨大的管理经营费用产生于层层的贪污腐败,巨大的盈利明里暗里都进了层层有权势的人们的口袋。两个巨大加起来,美国人民可就苦了。

   (3)2008年华尔街将世界经济带进灾难。让全世界多少人倾家荡产,让更多的人损失数年或数十年的积蓄。华尔街金融财团太重要了,救他们就是救美国人民。所以政府拨款救华尔街金融财团。当他们拿到政府拨款时,立即就给自己发了华尔街有史以来最高额的奖金。曝光以后,他们的辩护是:政府拨款的条款上没有说他们不可以用这笔钱发奖金,所有发奖金是不犯法的。在这里,华尔街精英们有点谦虚了。实际上,政府拨款的条款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他们可以用这笔钱发奖金。调查的结果是:原来的文件上没有这一条,是华尔街精英们在给美国国会帮忙准备文件时,自己加上去的。国会后来通过了这个文件。所以华尔街拿国家的救命钱给自己发奖金是合法,没有腐败。就是这样的顶风作案,即使闹的天怒人怨,但他们行为还是不算贪污腐败,更不用说惩罚他们了。那些坑害全世界的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们当然都逍遥法外了。

   上面三种情况不同的是:第一类是将国家发展创造的财富都捞进自己的口袋;第二类是将老百姓口袋里的钱,以老百姓的生命为“人质”讹诈进自己的口袋。第三类是因为他们的贪婪和犯的错误,他们将全国、全世界的人民带进重大灾难。国家不得不用人民的钱来拯救他们的企业,而他们竟敢明目张胆地拿这些钱给自己发有史以来最高奖金。相同的是:虽然都是明显的、巨大的贪污腐败,但经过西方民主制度一番折腾,都变成合法的,所以都不是贪污腐败。这种荒谬的逻辑,今天的美国人民被洗脑以后,竟然能完全接受。这就是在西方民主制度下,从制度上设计,受到神圣的法律保护的,社会文化、风俗习惯接受的,广大人民还能从中证明他们的制度是优越的,他们的司法是公正的,他们的文化是先进的贪污腐败。

   最近网上有许多人讨论美俄关系。其实不用基辛格建言,文学城一半以上的读者都知道:美俄结盟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全局性的、大战略的问题。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想必是许多人始料所未及。其根本原因是西方制度性的以结党营私为办法的贪污腐败:一层层、一个个有点权、有点势的人作为一个集体把自己的个人私利置于国家利益之上(想必美国支持川普的人今天都认识到这一点了吧)。今天这种结果是必然的。了不起的评论家井底望天在2017年5月就清清楚楚的说明美俄不可能成为盟友。请看:还是怼俄罗斯吧,别怼中国

   我在,计划生育政策足以证明共产党人和政府的伟大,一文中讨论过:在西方民主制度的社会,国家的兴衰,民族的存亡,老百姓的福祉,都见鬼去吧!没有民主国家的政党、政客、有权势的集团会为了这些而牺牲自己的大利益。因为这是西方民主制度的的特色,在任何有重大利益的时候,你都能观察的到以结党营私为办法的贪污腐败的规律在起作用。

3:有关西方贪污腐败的几点讨论

3.1:中国与西方贪污腐败的不同

    罗马尼亚体操运动员纳迪亚科马内奇是是世界公认的现代最伟大的女运动员。尼库作为一个公认的黑暗、残暴、集权、暴政的共产党总书记,独裁者齐奥塞斯库的儿子,想尽一切办法要使她屈服。坚强不屈、伟大正气的纳迪亚英勇地反抗了六年(到1982年)。六年里她还能参加各种国际比赛,共获得了20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但当她1989年来到民主自由人权的美国,一个小老百姓,甚至是一个小瘪三,立即成功地控制这个坚强不屈、伟大正气而且世界闻名的女人,让她接受任何欺凌,自愿地做她以前死都不愿意做的事情。纳迪亚后来出了一本书,而且到处在高台上演讲,电视上评论,控诉黑暗、残暴、反人性的罗马尼亚共产党政权;同时她极力宣传、崇拜、赞美美国的“民主、自由、人权”。就是纳迪亚到处宣扬西方社会时“民主、自由、人权”的同时,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农场中大概有4000名来自罗马尼亚女工,因为害怕失去工作,超过半数的罗马尼亚女工向雇主提供免费性服务。然而她们的工资只有欧盟法定最低工资的三分之一。那些可怜的女工,只要反抗,就再也找不到农场工作。同样“民主自由人权”的意大利政府对这些女工毫不关心。这大概这就是社会主义中国的贪污腐败与西方民主制度的贪污腐败的不同吧!而且那个欺骗天底下的人!

    苏联人民不是有同样的发现吗!在共产党领导的苏联,一个农场的党委书记如果偷喝了一口牛奶,那是贪污腐败,那是制度的问题;苏联民主以后,这个党委书记将整个农场变成自己的私人财产,那时符合神圣的法律的,是无可指责的,而且他们是保护民主制度的最大功臣,是伟大的(更多的事实可以看视频: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雷日科夫著的《大国悲剧》)。

3.2:西方贪污腐败的主体是非民主选举的官员和有权势的集团

   大资本财团才是民主社会国家真正的主人,是西方民主社会的统治者(详细资料可看:西方三权分立的背后的真正老板是大财团)。他们控制媒体,从而控制了人民的思想,也就决定了人民的选票。是财团用金钱,还有他们的人脉,加宣传把政客(总统,市长,议员)送上台。政客是暂时的,他们依靠财团上台,靠着财团的合作才能管理国家,也依靠财团在下台后平安、幸福地生活。大财团是世袭的,永远的,没有任何外力能够渗透其中,也没有任何外力能够监督、监控财团。它们实际操纵着政权,控制经济,控制文化,掌握国家机器为私人服务。政客是西方民主制度树立的靶子,吸引着所有对一个国家是不是贪污腐败、专制独裁、民主法治的注意力。政客只是三百六十行中的一行。有人选择政客这一职业,就接受相应的条件:民主选举上岗,有权力,高待遇(包括合法的贪污腐败)之下,但是全国人民的眼睛就盯看着他们,他们违法的贪污腐败,只要被抓住,就一定会受到惩罚。西方社会的实质:非民主选举的官员和有权势的集团的贪污腐败才是大头,才是最主要。在政客的掩护下,在严格的保护隐私的借口下,在金钱绝对影响司法判决结果的西方司法体系里,他们的贪污腐败不受社会关注的,甚至连调查也不可能,就根本谈不上被司法惩罚的。而且他们,西方国家的真正主人,的贪污腐败是与西方的政治制度没有关系。

   西方有权势的集团主导话语权,将衡量一个社会的贪污腐败主要集中在政客身上。这完全是为了误导、欺骗而精心设计的。正是因为这个误导,才会出现美国什么都比中国好很多,什么都比中国对很多,理论上中国很快就是崩溃了。但事实是中国快速赶上来,还要超过美国。西方的主要的贪污腐败者是在非民主选举的官员或有权势的人:每一个层次结党营私的、上下联通的、被合法化、量巨大但不被关注的贪污腐败才是西方民主制度下的贪污腐败的主体。

3.3:支撑西方民主社会的制度性的贪污腐败是西方的司法体系

    在生产劳动生活中,任何人,不管是什么理由,如果没有朋党团体在背后支持(如果有,他的朋党会照顾他),如果他敢站出来公开反抗被欺凌,指控有权势的人贪污腐败。不管他的指控有没有被法院证实,他的前程是肯定被毁灭了:他很难在自己的专业内继续工作。任何人,不管他对下属如何霸道、欺凌,不管他如何犯罪、犯法,只要不被送进监狱,即使他是行业内臭名昭著性侵者甚至罪犯,即使大家都知道,一点也不会影响他在自己的机构内升迁,一点也不会影响他到其他地方去工作。对于那些性侵、强奸未成年孩子的惯犯们,美国教育界、体育界不是有一个常用的做法:传垃圾。自己被强奸或妻子儿女被性侵,或看到同事或他们的妻子儿女被性侵,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的经历。但上面的情况总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吧!背后的原因不是一样的吗?这是今天在西方连十多岁的半大人都知道的常识:所以在你工作的单位不管上级如何理亏,犯法,犯罪,欺凌你,你的理性选择是不要声张,悄悄地,换个单位,一走了之。随着这些半大人长大,他们很快就会发现,换个单位并不是找一个好的,不反人性的地方,而是在转换单位经历中最后意识到天下乌鸦一般黑,你要养家糊口混口饭吃,就必须接受这个现实,接受一切欺凌。西方民主制度一定会让这种风气成为国家的潜规则,社会的风俗,养家糊口的常识。你要这样的社会吗?

    这里有两点值得观察与研究。第一:在今天的西方司法体系中,反抗被欺凌、性侵的下属,敢讲真话、事实的下属,想要通过司法是获得公平正义是非常艰难的。在美国平均每一千件强奸案,只有六件强奸人进监狱。性侵案是怎么样,大家可想而知了。第二:受害者如果不接受有权势人的欺凌、性侵,白领工人敢讲真话,事实,几乎肯定会失掉自己的饭碗,之后很难在自己的专业内再找到像样的工作。即使法院判决他们是对的,是被有权势人欺凌、性侵的受害者,西方的现实是:那些站出来指控生产劳动过程里上级欺凌的人总是最大的、最惨烈的输家,在最后总是因为维护自己最低的人权毁掉了自己以后的人生。这种铁定的事实铸造西方社会的制度性的贪污腐败。

    这些观察都是事实吧。那一点不是西方社会生产劳动生活的常识。美联航用暴力伤害乘客的方式将买了机票、拿到座位、运了行李的顾客打昏拖下飞机。美联航的总执行官一边为此事公开道歉,一边发内部电子信件告诉大家:他完全站在公司工作人员,即打人的人的一边。华人Noworry实话实说,建议华人练就一身乌龟王八缩头功。他很实在地指出华人要想不吃眼前亏,要想在美国飞黄腾达,立与不败之地,必须学会并使用这个本领。骂声一片,但Noworry死不认错。我知道,Noworry明白的很,他并没有说错,他真心得为在美华人好,连他的亲人他也是这么教育的。

3.4:中国、日本、西方文明的一点比较

    史密斯女爵总结对英国广播公司(BBC)性侵状况调查时说:BBC有很深的“敬畏文化”,实际她指的是西方文明的“敬畏权势”的本质。培根说“知识就是权势”。亚当史密斯说“财富就是权势”。马基雅维利说“效率就是权势”。权势就是进行战争的总的能力:即打败对方或强逼对方屈服的力量。西方文明的最大悲哀是:天底下没有讲理的地方。“权势决定一切”是西方文明的必然结果。

    基督教是西方文明的基础,但基督教没有是非、对错﹑善恶的观念,一切随他们的神的意旨而改变。悲催的是他们的神跟恶魔一样坏(可以看文章:基督教上帝的一些事实。)。上帝要人类绝对崇拜,绝对服从,却不管人间事。同时基督教肯定世俗统治者的权力,庇护人世间权势者的一切罪恶。在西方社会,统治者的一切罪恶在万能的神面前,在伦理道德上,在文化、风俗习惯上都是可以接受的,甚至是对的。上帝是反对“是非、善恶、人性”的。没有神的力量起作用,“是非、善恶、人性”在西方没有强大的精神的力量的支持。在现实的世界里,统治者并不用它来奖罚人民,约束官吏,自己更不实行。“是非、善恶、人性”与人生前的一切奖罚,与人死后的一切奖罚都没有关系。必然结果是在西方人的现实生活中,在他们的思想里,是没有是非、善恶、正义这么回事的。这样下来,人世间的唯一重要的、起作用的是物质实力:即现实的权势。“权势决定一切”的结果:在两千年的基督教思想指导下,连动物都需要的公平正义,连动物都会判断的公平正义,西方人却不需要,却也不会判断公平正义。西方司法体系将这种没有公平正义的实践发挥到了极致(我有几篇文章讨论西方司法:西方司法公正吗?),而西方人却能相信他们的法律、司法制度是神圣的。请看一个用猴子作实验的视频(Capuchin monkeys reject unequal pay),就可以判断西方的很多司法判断连动物都不能接受,却一点也不妨碍西方人认为自己的司法是公正的。

    华夏文明强调的是“法天体仁”。我有一文,比较全面地介绍、比较华夏文明与西方文明,可以作为参考:为什么西方没有中国式的王朝兴亡循环?日本明治维新的口号是“敬天畏人”。日本文化深受华夏文化的影响,但是因为在日本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超世俗的、精神力量可以抗衡世俗的权势。日本文明并没有走上与华夏文明相同的道路,实质上是与西方文明的“敬畏权势”相同方向发展。

    1972年世界历史大家汤恩比得出他终生研究的结论是:将来统一世界的很可能不是西方,而是中国。那时在伟大的毛泽东和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刚刚洗刷掉“东亚病夫,黄祸,愚昧、黑暗”的帽子。很明显,汤恩比的结论不是根据中国当时的科学技术,生产发展水平,物质状态,他甚至排除了当时文革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很大的负面影响。他根据的是中国的文化、道德传统,和华夏民族的发展史。今天天主教教皇方济各不断地抨击资本主义制度,指出现代资本主义是一个新的专制,这种制度必然灭亡(仅在2017年就有62位天主教神职人员,指控教皇是异端!)。他们所指的是西方文明基因性的问题。

4:结论

   当我们面对如山的铁证,泰山压顶般的大量事实,我们还是不敢说、不敢相信西方社会,西方民主制度有问题。这就是今天中国人被西方舆论宣传后的认识误区。

    在美国平均每一千件强奸案,只有六件强奸人进监狱。芝加哥平均每天都有两起以上的枪杀死人案,警察的破案率只有10%。在美国,因为两个县级法官滥用职权,轻罪重判,在5000多起案件,毁了2500多名少年,为的是从私人少管中心赚回扣。六年犯法,司法内部没有发现问题。我们不敢认为美国的警察、司法体系、政府有问题。

   只要有一点点小权力能管着她,连总统的二奶、号称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玛丽莲梦露都可以让她“民主、自由、自愿”地跟你上床睡觉,甚至做任何事。我收集了成千上万的性侵案例。几乎每一件都是,都可以发展成,时间久、规模大,大家都知道但谁都不敢说(包括多次被强奸的受害人),所以很少暴露,但即使暴露出来罪犯既得不到合理惩罚,问题也一点也没有解决的西方性侵问题。在西方,只要一个人要混活下去就必须吃的那口饭,这种性侵案件就可能发生在他的身上。同时,西方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事实也是永远地向他们证明:指控生产劳动过程中受上级欺凌、犯罪的人最后总是真正的,最大的输家,最惨烈的受害者。我们不敢认为西方民主制度的国家在自由、人权、平等、法治、公平正义上有问题。

   今天以选举为基础的西方政治制度的失败几乎是全方位的。你可以去问任何一个在西方生活的人:全世界的人今天最关心的是他们的人身与财产的安全。在他的所有选举中,不管是选出来的总统,还是任何一级的官员,有十分之一的民选政府能切实有效地解决他们的安全问题吗?恐怕连一个也没有见到。全世界的人最关心的明天的事是他们孩子的教育。有民选政府能切实有效地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吗?据我所知:在西方,没有人会相信他们民选的政府能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所以他们从来不会去等下一次选个好政府解决他们的问题。他们的解决办法都是,全部是,百分之一百的是:一走了之。搬到一个他们的经济能力容许他们搬到的好地方(好的治安,好的学校)。再看看,西方所谓的好区的安全与教育,其实连中国的一般水准都达不到。我们还是不敢认为西方民主选举制度有问题。

   西方从1980年以来,国家的GDP,社会创造的财富增加是惊人的巨大。但老百姓的收入又增加了多少?国家的建设又增加了多少?在美国60%的人口的收入是实实在在的下降了5%;90%人的总体财富在全国所占比例从36%降至23%;而占人口0.1%的最富有家庭财富从10%增加增加到22%;全国贫穷人口不断没有减少,反而大量增加。只要同社会主义的中国比一比,在相同的社会发展,总财富增加时,老百姓的收入的增加,国家的建设发展,就太明显了。中国只花了30年时间就让8亿人脱贫,此过程并没有象西方国家那样在全世界殖民,荼毒大量的相对落后的国家的人民。我们还是不敢认为西方民主国家有制度性的、严重的贪污腐败。

    习总说:中国人要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摆事实,讲道理,全面客观地比较中国与西方的历史和现实,一定要看到被掩盖的、西方人不敢说的在生产劳动生活的真情实事。千万不能想当然,不要被西方宣传忽悠。中西社会、民风有非常大的不同。否则我们真以为美国人一边高呼“人生而平等”,“不自由宁死”,一边高举“圣经”和“自由、人权、博爱”的两大旗帜,同时还能腾出一只手屠杀了一亿多印第安人,贩卖了两千多万黑人奴隶。这些缺德事就是正宗的“民主自由人权”,是真正的普世价值,是上帝的真爱大爱。还是人类社会唯一正确的方向。

 

感言:原先是想讨论美俄结盟,竟然讨论成这样,也是我始料所未及。

我写的所有文字,只要不违背原文的大意,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引用;也没有关于版权的任何要求。

浏览(756) (6)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流沙河上 回复 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4-06 04:50:01

谢谢诸位的点评,我深受益。

回复 | 0
作者:fg20171230 留言时间:2018-04-05 21:24:57

分析的非常到位,这才是西方的所谓民主制度的核心。在这种制度下,所有的决策都只有一个区动力-“利益”,个人或集团的利益。而不是国家,民族,或者人民的利益。

如果有机会接触选举团队,上层社会,公司高层,你经常会被他们的所做所为感到困惑,或者完全不可思议。因为中国人有一个根深蒂固的道德观,公平,正义,己所不欲,勿失于人,而西方人只有利益。为了利益西方人可以完全不要脸,赤裸裸,大言不惭的为自己谋利益,而不固他人。

在美国式的民主制度下,社会将继续分裂,国家没有向心力,效率低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种社会的颓势很难改变。看看枪控,大麻案,就清楚了。

中国虽然有很多弊病,但是,从整体来看,社会,民族团结,人民向心力强,社会的总体能量非常大,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的崛起势不可挡。

随着社会的进一步繁荣,人民素质不断提高,中国一定会再次伟大。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8-04-05 20:04:29

就美国而言,信奉的是程序正义的概念,而不是道德高尚,因此只要能操纵程序就可以了,哪怕非常不道德和不合理。

典型的就是国会每年预算里的pork bucket和earmark,客观上都是把政府预算弄到自己的选区,作为自己的背后商业集团的地方的项目经费,而这些利益集团用竞选捐款的方式捐助相应的议员,议员可以用这些钱变相地私用(更不用提如果不继续竞选,可以合法留下两百万的竞选经费私有),比如旅行和出去游玩,只要有个名义就行了。

至于利益集团给政客家庭成员商业或者发财机会这种事就是毛毛雨了。而这种模式属于美国文化里的道德是基于宗教,因此在现代物质社会虚无化的现象。

东方对待道德要求相对在意,不说中国,连日本都是类似,比如现在首相夫人陷入的房地产丑闻。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8-04-05 18:28:41

肯尼迪怎么死的?没人知道.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18-04-05 17:26:08

你说的是精英阶层和大众脱节,还不是民主本身的问题。天朝的脱节不是更严重吗?说改宪法就改了,一个人说了就算。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流沙河上
注册日期: 2017-04-01
访问总量: 239,7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回答问题与讨论
最新发布
· 延长的俄乌战争是当前反美霸权的
· 输二次总理的德国是乌俄战争最大
· 华夏史上谁人相似基辛格?
· 没有2027或35年武统台湾计划的理
· 习总访美的战略意义
· 三言两语6:华夏伟大复兴的军事
· 三言两语5:巴以问题的最终解决
分类目录
【文哲史】
· 延长的俄乌战争是当前反美霸权的
· 输二次总理的德国是乌俄战争最大
· 华夏史上谁人相似基辛格?
· 没有2027或35年武统台湾计划的理
· 习总访美的战略意义
· 三言两语6:华夏伟大复兴的军事
· 三言两语5:巴以问题的最终解决
· 第二部分:西方民主制度的反人权
· 第一部分:西方民主社会的反人权
· 一则笑话映衬的美国堕落与中国了
存档目录
2024-02-05 - 2024-02-12
2023-12-05 - 2023-12-05
2023-11-24 - 2023-11-27
2023-10-01 - 2023-10-30
2023-07-11 - 2023-07-11
2023-05-16 - 2023-05-16
2023-03-07 - 2023-03-07
2023-02-18 - 2023-02-28
2023-01-05 - 2023-01-26
2022-08-27 - 2022-08-27
2022-03-03 - 2022-03-25
2022-02-08 - 2022-02-08
2022-01-03 - 2022-01-28
2021-12-30 - 2021-12-30
2021-10-13 - 2021-10-13
2021-09-03 - 2021-09-16
2021-08-03 - 2021-08-28
2021-06-01 - 2021-06-01
2021-05-02 - 2021-05-06
2021-02-18 - 2021-02-26
2021-01-13 - 2021-01-13
2020-12-14 - 2020-12-14
2020-06-02 - 2020-06-02
2020-03-07 - 2020-03-30
2020-01-29 - 2020-01-29
2019-12-22 - 2019-12-28
2019-11-02 - 2019-11-20
2019-10-05 - 2019-10-26
2019-09-14 - 2019-09-22
2019-07-10 - 2019-07-10
2019-06-03 - 2019-06-17
2019-05-03 - 2019-05-03
2019-04-12 - 2019-04-30
2019-03-02 - 2019-03-31
2019-01-22 - 2019-01-24
2018-11-08 - 2018-11-28
2018-10-07 - 2018-10-31
2018-09-09 - 2018-09-09
2018-08-04 - 2018-08-26
2018-07-13 - 2018-07-23
2018-06-19 - 2018-06-19
2018-04-05 - 2018-04-05
2018-03-02 - 2018-03-11
2018-02-08 - 2018-02-19
2018-01-07 - 2018-01-07
2017-11-04 - 2017-11-21
2017-10-12 - 2017-10-21
2017-09-19 - 2017-09-27
2017-07-04 - 2017-07-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