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袜贩的博客  
我的一间茅草屋  
https://blog.creaders.net/u/123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迈向第十七座丰碑 2008-06-18 15:29:06

前言

多年前波士的球迷中曾流对该地四支职业队这样的比

新英格兰爱国象一新交的男朋友,英俊洒、富又有名望。他的是太好了以至不敢相信的。

波士顿红袜队象一的丈夫,日一日地常虐待、羞辱,令你伤心欲。但你总是回到他的身,因为你他了,是相信他明天会变好。

波士小熊队则象是一在街上意遇到的男孩,你并不很喜也不太心他,只是有和他在一起消磨一段无聊的时间

波士顿凯尔特人象一婚姻,曾非常美好的光,但在已好景不再。只是时时美妙的去。

几年之后的今天,那个潇洒的男朋友上多了几点斑痕,但无法掩盖他的依然洒;那的丈夫竟然浪子回煌,多年受虐待的妻子于用自己的换来的收;那无人看上的男孩,依然如故,是游在平庸里。

而那场经历了近20年黑暗的婚姻,却于要熬到了尽头

波士顿凯尔特人以令人震作,在2007年夏天通换换来打之年的超大前锋凯-特和神投手雷-后,和家球星保-皮尔斯成了新的三架马车这样的豪华阵容在人的疑始了新季,几后就完全打消了人的疑。整个赛管雷--然有多缺席,但球一直保持着全战绩第一的座,最6616战绩夺下整季后的主场优势,以42造了NBA史上最大的翻身记录。其中主客场横扫德州三雄,和终结火箭22连胜示了球力。

在季后第二将开始的候,本人收集整理了尔特人那充前无古人的与间或黑暗的史,大家共同分享。希望能唤来更多的尔特人决赛们呐喊,和湖迷抗。

 

早期的

NBA的前身叫美国篮盟(BAA, 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建于1946年。尔特人是十一支盟的始球该队在前四年一直是多,只在第二年打入季后后第一输给芝加哥1949/1950季,BAA 吸收了NBL,改名为国盟(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1950/1951季,NBA队从17个减为11。沾了缩编的光,尔特人从关门路易斯炸弹队获得明星中埃德-考利(Ed Macauley),然后从选得后的名人堂后卫鲍-西(Bob Cousy)。同,球队请来成就最为辉煌的名人堂教练莱-巴赫(Red Aeurbach)三人的加盟使尔特人,在常规赛首次胜场3930,全盟第二的战绩进入季后。但是在东区的半决赛纽约Knickerbockers)直落二淘汰。

之后连续两年都是在季后纽约淘汰。在1953/1954季的季后尔特人好不容易把纽约人淘汰掉,却在东区决赛纽约州的另一支伍希拉丘斯(Syracuse Nationals)淘汰掉。1954/1955季,盟首次限制,常规赛尔特人成盟史上第一个场均得分上百的球。但不幸的是,他均失分更高,到101分。一年的季后和上季完全一的命

55/56季和前季的果一尔特人仍然是全盟得分和失分最高的。常规赛列第二,但季后敌国而被淘汰。

形同虚设的防守所致的连续数年的季后失利,让凯尔特人痛下心,他以明星中锋爱-考利从圣路易斯鹰队St Luis Hawks)换来当年第二号选并选中中比尔-拉塞尔(Bill Russell)。买卖成就了一王朝的生。

拉塞尔的王朝

比尔-拉塞尔的大学篮球生涯是在金山大的,在他的四年大生涯里,拉塞尔带领旧金山大学队夺NCAA56/57,被尔特人队选中的拉塞尔并没有出在球里,而是带领国国在澳大利的墨尔本征战奥运会。那届奥运会,美国队夺得了金牌。归队时赛季已行了近三分之一,球-西和新秀-森(Tom Heinsohn现凯尔特人队电视说员)的带领下取得了16-8战绩。他的归队,立刻引了革命性的化。拉塞尔利用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运动能力,成为篮板和盖帽机器,在己方禁区竖起了一道以逾越的障。尔特人利用拉塞尔的板和盖帽,迅速的发动快攻,在加快奏的同底解了防守问题。常规赛4428负获得全盟最佳战绩-西年的MVP-得年度最佳新秀。

那年的季后尔特人东区决赛中,以30横扫费城勇士。在军战经过艰难的七锯战尔特人依靠最后一秒的强防守,击败实力强路易斯鹰队,建11第一次始了前无古人,恐怕也后无者的尔特人王朝。

在拉塞尔效力尔特人的13尔特人队夺11NBA并从58/59季到66/67连续八次冠。此外他12总决赛,年年入季后。拉塞尔的得分能力一般(生涯15.1分),但是他的生涯是令人恐怖的22.5均助攻是4.3除了新秀年和最后年是189外,57/58季到66/67连续十年21以上!他的盖帽也是在盟的尖水平,只是在那个时代,项统计,所以才能的大占据了NBA史上盖帽第一人的位置。特是在拉塞尔生涯的期,66/67季到68/69季,他兼任球教练,仍然3年里两夺总

拉塞尔煌的生涯,包括NCAA杯,一块奥运金牌,11NBA杯,其中座是主教练队员,以及5NBA规赛MVP这样的成,今后在任何职业中恐怕都以接近的纪录

个时代最人回味的是拉塞尔和威尔特-的中锋对决生涯平均每30.1分,22.9个篮板,其中61/62季更50.4分,25.7板的据。但由于拉塞尔率尔特人的道,位史上最大的中锋仅夺得一NBA(后拉塞尔退休后,他又在湖人下另一座冠杯)。

 

\"\"

 

68/69束后,拉塞尔宣布退休,此一个时束了。拉塞尔退休后的69/70季,尔特人20第一次未能入季后

经过两年的沉寂,尔特人在位名人堂明星-哈夫里塞克和大-科文斯的带领下,于71/72季重返季后73/74,和75/76

之后的几年里,尔特人再度于平庸,直到大的到

 

绰号的拉里-伯德出生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在他成程中,正好经历70年代的经济萧条。孩童代的困生活并没有埋他的球天才。作他所在高中得分记录的保持者,他被印第安那大的魔鬼教练博比-奈特中。但小地方出的伯德不喜奈特的执教方法,第二年就到印第安那州大。在他的大四年的1979年,他率印第安那州大打入NCAA军赛决赛中,经过场艰苦的拉锯战,最由厄文术师逊带领的密西根州大,但却此拉长达十几年的抗。

1978年的NBA秀,伯德以第六位被尔特人中,以一年65万的当时天价下他。伯德的到立即使当时处于困境的尔特人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化。球在79/80季的战绩从78/79季的29-53提升61-21。伯德以21.3分,10.4个篮板的据拿下年最佳新秀。季后4:0横扫休斯敦火箭当时好象它们东区)后在东区决赛中不敌费76

80/81季,尔特人金州勇士队换来锋罗伯特-帕瑞士,以第三号选权获得大前锋凯-麦凯尔。这两人的到,大大强了内线实力,使球立刻成了的最有力的争夺者。常规赛尔特人依靠三架马车的威力所向披靡,以622076NBA规赛第一。季后,在松淘汰芝加哥公牛后,再次在东区决赛遇上死对头76。在1:3落后的情下,尔特人连胜场将76人淘汰。特是最后的第七,依靠伯德在最后几秒的得分拿下了总决赛卷。决赛中,力高出一尔特人以4:2击败顽强的休斯敦火箭史上第十四座尔特人的又一个黄期。

在伯德加盟尔特人的13尔特人年年打入季后,五次打入NBA总决赛,其中三次。特有三巨尔特人队与拥有魔术师约和天勾巴尔的湖人的抗,成80年代NBA最吸引人的比

 

\"\"

 

83/84季的总决赛有主场优势尔特人以4:3战胜湖人,史上第十五座

84/85总决赛,湖人依靠巴尔的攻,以4:2击败凯尔特人,

85/86季,尔特人以6715负结束常规赛季,并创下主401记录。在首季后中,球克服了创纪录的一63分的表,以3:0淘汰公牛,以4:1淘汰大,以4:0横扫密尔瓦基雄鹿。在总决赛中,尔特人以4:2击败意外淘汰湖人的休斯敦火箭,拿到第十六座

 

\"\"

 

86/87季,军赛尔特人不对头湖人,以2:4这场也是尔特人走向历时最久的低潮的始。那以后,由于年增大,身体痕累累,伯德的状态愈下,成为伤病名上的常客,89/90季更是只打了六报销了。伯德状态的下滑,加上部活塞和公牛的崛起,使尔特人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越

1991/1992束后,伯德和丹,魔术师成了第一届梦队参加了巴塞奥运会并轻松拿下冠后,宣布退役。此又一个时束了。

伯德球生涯的纪录也是非常的耀眼:三NBA,一座奥运,三次NBA规赛MVP总决赛MVP9NBA第一First team) ,12次被选为全明星(唯一一次落89年)以及最佳新秀。作小前,他的NBA生涯均24.3分,10个篮板,6.3次助攻。

 

的等待

伯德退休后,麦凯尔第二年也宣布退役。一年后酋帕瑞士也离尔特人这个称为NBA有史以最强的前三人合的离去,宣布了尔特人告别辉煌,走向平庸。而希望之星-路易斯在93年夏天训练中突然死亡更是雪上加霜。支曾经创造了无数荣耀的球队没有了任何正意上的球星。

93/94季,尔特人15第一次未能入季后94/95季勉强以第八入季后,在第一被大鲨鱼奥兰多魔淘汰。

1996/97了能拿到好的秀位置,尔特人“造”了1567史上最差记录。作替罪羊,主教练M.L.卡尔被解。球105千万美元的天价请来当时学联赛的肯塔基大学教练里克-皮提,由他兼任营运总裁和主教练位精明干教练在握后强的重建工作,大部分老队员,以曾出自他的肯大的安徒旺-沃克核心,由一大批年员组成。他的强使得把他肯大的伯德感到受到排,只得出走回老家印第安那步行者任主教练

皮提够来到看起毫无希望的尔特人,其是一场赌博。他认为以波士最糟糕的战绩应该拿到第一而摘下克森林大的明星中提姆-肯。但是,也是上天了平衡尔特人多年的煌,这个第一落到了本来实力不差,只是因才滑到刺,而尔特人只得到三秀,了科拉多大的后强西-比拉普斯。只是到了第二年的上,上天可能应该稍微补偿一下尔特人,所以本是前五名力的堪斯大明星保-皮尔斯,竟滑到第十位,被尔特人到便宜。

以年员为主的伍充能量,但毫无经验。皮提采用的大式的全场紧人的狗打法NBA的老油子毫无用。他人毫无耐心的做法也害了球。最典型的例子是以第三号选秀摘的比拉普斯,在尔特人打了不到一个赛季,就被交易到多多恐。而摇摆-翰森也只打了一年就被走。在的比拉普斯部的顶级翰森是大的家球星,在第一轮让卡尔特人吃

 

\"\"

 

在皮提诺执教的第三年,球战绩仍然毫无起色。波士的球迷和媒体始失去了耐心,面的评论越多。皮提的沮大爆表了那著名的向媒体宣战书:“拉里-伯德不再走了,-麦凯尔不再走了,伯特-帕瑞士不再走了。……他要求媒体不要再把波士看成是那支伍,而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但他番火十足的谈话也宣告了他在尔特人队试验的失

到了2000/2001季,各迹象示由他成的球核心也他失去了信心。在季打出1222的糟糕战绩之后。皮提黯然提出辞职,放弃了剩下的27百万的巨合同。

皮提尔特人的实验是失了,但是他留下了一的核心容,的小高潮打下了基。而他毅然主放弃巨合同,洒离举动得了挑剔的球迷和媒体他的人格的尊敬!

皮提后,他的助手吉姆-恩(步行者教练)接担子,了球的打法,更加依赖两位球星皮尔斯和沃克。在剩余的季里打出24-24战绩,几乎入季后

恩的第一完整季的01/02季里,请来防守家迪克-哈特做防守教练以加强防守。同队围绕两位球星的战术愈加成熟,球的化也非常的好。常规赛4933重回阔别多年的季后。在季后第一3:2佛森的76后,第二4:1淘汰活塞。在东区的冠军战对西网队的比中,前两场在客打成1:1平。在主的第三,前三节结束,尔特人落后23分。第四沃克的一段充激情的讲话了球,在星的带领下,尔特人演出大翻击败网队并创造了NBA季后史上最大的第四盘记录。但是,后三网队的大前肯尼-丁以出色的防守,底限制了沃克的发挥,球终连输,失去了上演湖人-尔特人大的机

02/03季里,以同样阵容出尔特人然再次打入季后,但在第二羽翼丰的活塞而被淘汰。得一提的是,尔特人做了一恐怕是史上最荒唐的交易:用主力控安德森换来酒鬼文-克。这个交易之后给凯尔特人带来大的害,终导致管理的更替。

 

的曙光

03/04季,原尔特人后丹尼-安吉被请来担任总经理,营运。安吉曾在80年代的尔特人打球,并帮助球队两。他对当时那支尔特人银泻地般的攻非常怀念,而对奥恩的尔特人防守至上,主的打法非常不感冒。特别对沃克常在外浪投十分三分反感。他上任的第一作就是不顾教练和球迷的反,把沃克交易到拉斯小牛,换来会远投的拉佛仑兹始不久,又用球迷喜蓝领员爱瑞克-威廉姆斯换来以自私出名的里基-斯。举动导致他和主教练奥重的言冲突。恩一怒之下教练职务尔特人勉强以第八入季后,但被步行者4:0横扫,每十分以上。

 

\"\"

 

04/05季,道格-里佛斯被聘教练。借大西洋赛区平庸的力,尔特人13首次得分得一提的是,在年交易截止日期前,安吉出人意料的用打短工的未名人堂后加里-从亚大把沃克回波士大放弃佩后,重新下他。举动虽然无于自打嘴巴,但效果立即示出了。原先像无头苍蝇尔特人立刻找到了领导核心。沃克走进凯尔特人主场时,全场观众起立呼。尔特人接下来赢11中的10,一奠定了大西洋赛区领头羊地位。只是季后第一被步行者4:3淘汰。

后的两个赛季,沃克和佩尔特人,沾胖子和德的光在火拿到戒指。而尔特人队则再度滑向深。球队连续两年在晃悠,球迷完全看不到立即的希望,观众流失非常重。家球星皮尔斯年的增大,崛起的机似乎越。他公要求球或者找一些有经验的球员来帮他,或者把他交易出去。球唯一的希望是安吉靠着近几年糟糕的战绩囤积了一些很有才的年,尤其大前锋爱-杰佛森是其中的佼佼者。而教练里佛斯大胆起用新人也的成长创造了件。而成了球日后突然崛起的筹码

 

06/07季,尔特人以24-58的全盟第二差战绩结束常规赛。整个赛季多有故意球的嫌疑。就好象上天要对这种为进惩罚尔特人再次与选秀前错过,只拿倒第五位。

之前,安吉曾试图用杰佛森特,有他的麦凯合,KG要去的是有力的球,拒了交易求。面球迷和皮尔斯的力,安吉在无望登或杜特的情下,了挽救自己的声誉和位置,以五号选秀位西雅图换来身背大合同的雷-

一交易立刻改了天平的砝码KG看到湖人因不肯放弃明日之星白姆而无法和科比肩,于点同意波士。不管是刻意是机NBA史上也得大的交易竟在瞬把一的平庸之成超。而且西部力平衡也生了大的化!

\"\"

 

在交易成的消息出后,短短一,天的时间,曾无人津的尔特人季票就售一空。到季前赛开始前,所有的季前票也全部光。整个赛季,尔特人的票甚至比冲胜记录爱国者和后拿到世界大红袜的票都难买到。

在交易后的全首次合练时,皮尔斯走到安吉面前,上笑了花。他安吉我确希望能得到一些手。但是,我做也无法想到得到这样手!

 

本篇文章是在2008年季后赛第一轮结束时完成的。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作为第一种子的凯尔特人队竟然输掉全部的客场比赛,依靠主场优势以4:3击败年轻的亚特兰大鹰队的挑战。随后又在第二轮4:3艰难淘汰小皇帝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在东区决赛中4:2将活塞斩下。 总决赛中,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依靠令人窒息的防守和三巨头的出色表现,以4∶2在家门口击由常规赛MVP领军的不可一世的湖人,第十七次举起冠军杯。

 

 

 

 

 

浏览(87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袜贩
注册日期: 2008-01-10
访问总量: 74,66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迈向第十七座丰碑
· 汤姆和佩顿
· 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 八十六年的梦想
分类目录
【Old post】
· 汤姆和佩顿
· 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 八十六年的梦想
【Latest Post】
· 迈向第十七座丰碑
存档目录
2008-06-18 - 2008-06-18
2008-01-10 - 2008-01-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