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刘涛的博客文  
222  
网络日志正文
春天的味道 2017-06-26 02:37:32

春天在人們的期盼下,終於腳步蹣跚地走來了。雨是春天的表情,纏綿細密的雨絲繁衍著春日裏所有的希望HKUE 酒店

 

一場透雨過後,在還略帶寒意的春風裏,各種野菜開始發芽生長,那剛剛萌生出新芽的野菜,鮮嫩而美味,極富營養價值。人們提著籃子、拎著袋子,手拿剪刀、小鐮刀或是自製的各種工具邁著悠閒的步子三人一幫倆人一夥地開始結伴去采野菜。置身野外,溫潤而清新的氣息彌漫而來,混合著潮濕的泥土氣息、乾草味兒,和初萌幼芽那種甜滋滋的味兒,一陣陣直往鼻子裏鑽。春天的田野裏處處薰蒸著發自大地母腹的馨香。

 

如今,人們對蔬菜的選擇越發挑剔了。一些人甚至不進菜市場,直接上超市,找那些打著“綠色蔬菜”、“有機蔬菜”標籤的專櫃,專挑比肉還貴的有機蔬菜。什麼是真正的有機蔬菜?有專家給出三條標準:不能使用人工投入品,也就是說不能用化肥,只能順其自然,靠天長大;不能用轉基因的種子;土壤無毒,環境要清新。在我的家鄉大興安嶺,叢林密佈的山區裏空氣清新,山水清明,受外界干擾很少,生長的野菜全是純天然的“綠色蔬菜”、“有機蔬菜”,那是大自然對家鄉人的饋贈。

 

在家鄉的田野上,蒲公英是春天大合唱的序曲,在還略顯清涼的野地裏那一簇簇嬌美的嫩綠使人覺得分外清麗、新鮮,它是眾多野菜的先行軍,率先闖到大自然中來了。蒲公英的吃法比較隨意,可以做餡或涼拌。最簡單的吃法是洗淨沾醬吃。冬季的進補,春節的吃喝,許多人的腸胃都油膩膩的還沒緩過勁來,抓上一把蒲公英、再剝上幾棵大蔥,沾上自家釀制的農家醬,吃在口裏香純微苦,鮮嫩利口,那個叫爽。既解膩、提神又開胃清火,能在餐桌上瞬間勾起人們的食欲,能讓人的腸胃恢復精神,動力十足。如果發上一盆面,蒸上一鍋熱氣騰騰的蒲公英餡包子,或煮上一鍋水靈靈的蒲公英餡餃子,皮白餡綠,首先在視覺上就是一道盛宴,再加上那隨熱氣升騰四溢的蒲公英的野味鮮香,更加讓人口水直流,食欲大增。

 

早春過後,蘇醒最晚的樹木也都披上了綠裝。在這春夏更替的季節,一眼望去,全是一片耀目的青翠。柳樹、楊樹、落葉松的葉子,呈現出一種嬌嫩而又蔥蘢,濃重而又透明的綠色,既不像初春時那麼單薄的溇G,又不像夏季時油亮的深綠。怕是最好的畫家,也配不出這明快的色彩來。這時的野菜種類更加豐富,那生長在林中溝底的蕨菜,顏色或翠綠或略帶褐色,有的還帶著絨絨的細毛,捲曲著身子,低垂著小腦袋,煞是可愛。這時的蕨菜是難得的佳餚,吃法也是多種多樣,可以炒或熗,還可醃制成朝鮮泡菜。用蕨菜醃制的朝鮮泡菜,蕨菜香味濃郁,鹹鮮酸辣,生脆爽口,調味解膩,風味別具一格,是佐酒下飯之佳餚HKUE 酒店

 

我最喜歡的要屬家鄉那野生的香蔥、韭菜,用野香蔥、野韭菜烙制的韭菜合子、香蔥合子那味道真是讓人吃上一口就放不下,油汪汪鬆軟嫩黃的面皮夾著色澤碧綠的菜餡咬上一口滿嘴流香,讓人一直吃到撐得彎腰困難直打飽嗝才甘休。那溢滿空氣中的濃郁誘人的蔥香或韭菜香,會讓每一個聞到的人都要垂涎三尺。

 

等到野韭菜開花時人們就會采來醃制成韭菜花,自家醃制的韭菜花不僅沒有任何化學添加劑,讓人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吃得開心。色、香、味更要比超市裏賣的強上百倍。涮羊肉時人們用自家醃制的韭菜花調製的沾料,味道濃香不膩,可開胃增進食欲。用韭菜花拌豆腐,白綠相間,色澤淡雅,鮮美清香,口味清爽。

 

每年的春天,家鄉的人們都要把各種野菜采上一些,不僅是在追求那份采挖過程中的快樂,還放鬆了心情,聯絡了感情,更可豐富飯桌,得到味覺的享受。春天的味道讓人感受到了大地的豐厚HKUE 酒店


浏览(744)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刘涛的博客文
注册日期: 2017-05-15
访问总量: 96,81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記憶力衰退的人,都有這些習慣
· 手上這個穴,每天按一按,身體通
· 開放式廚房,一種適合年輕人的全
· 如何教狗狗進行正確的穿衣服,讓
· 家用洗衣機好用嗎?洗衣機有哪些
· 頭發大把大把的掉,可能是這4個
· 要減肥,喝低脂牛奶比喝全脂牛奶
分类目录
【假若生命只為她綻放】
· 記憶力衰退的人,都有這些習慣
· 手上這個穴,每天按一按,身體通
· 開放式廚房,一種適合年輕人的全
· 如何教狗狗進行正確的穿衣服,讓
· 家用洗衣機好用嗎?洗衣機有哪些
· 頭發大把大把的掉,可能是這4個
· 要減肥,喝低脂牛奶比喝全脂牛奶
· 關於紅外體溫計使用,這些生活常
· 你對愛情的期望是什么?真愛,還
· What is the purpos
存档目录
2023-12-26 - 2023-12-26
2023-10-30 - 2023-10-30
2023-07-12 - 2023-07-12
2023-02-06 - 2023-02-06
2022-12-15 - 2022-12-15
2022-11-04 - 2022-11-04
2022-10-18 - 2022-10-25
2022-09-28 - 2022-09-28
2022-07-23 - 2022-07-23
2018-07-09 - 2018-07-29
2018-03-08 - 2018-03-08
2018-01-17 - 2018-01-24
2017-12-08 - 2017-12-08
2017-11-01 - 2017-11-23
2017-10-23 - 2017-10-23
2017-09-05 - 2017-09-21
2017-08-25 - 2017-08-25
2017-06-26 - 2017-06-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