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斑点狗的博客  
因爱而生,为了世界和平  
https://blog.creaders.net/u/145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常吃这3种食物,身体再好也得癌 2018-08-18 23:27:44

  “病从口入”的道理大家都知道,虽然有时候我们确实是很注意入口的食物了,但往往疾病还是会找上我们,尤其让人人都比较惧怕的癌症。其实这个还是和我们的日常饮食是脱离不开的,如果以下这3种食物少吃,至少能预防40%以上的癌症。

含苯丙芘的食物

含这个成分比较多的主要有两类食物:一种是高温油炸食物,另一种则是熏烤食品;高温油炸食物主要是那种焦糊的食品;熏烤则是因为它用的燃料木炭,其里面本就含有少量的苯并芘,在高温下它们便有可能伴随着烟雾侵入食品中。被熏烤的鱼或肉自身含有的糖和脂肪不完全燃烧也会产生苯并芘。苯并芘会致癌主要是因为它会形成一种简称为BPDE的最终致癌物,它能与DNA结合,造成DNA的突变,引起细胞恶性转化。

含黄曲霉素的食物

黄曲霉素大家应该都知道,这个一般是发霉之后会产生的一种物质,像腐烂的花生、玉米、大米、棉籽、豆类、劣质花生油、豆油等里都含有这种物质,它与肝癌的发生密不可分,不过要说黄曲霉素里谁的毒性最强,那就要数黄曲霉素B1了,并且这个也是与肝癌有最直接关系的黄曲霉素。

含亚硝胺的食物

亚硝胺这个成分每个人听了应该不下十遍了,别人一说就说:泡菜、腌菜、剩菜剩饭中含有亚硝胺这个物质,亚硝胺最容易导致的癌症就是食管癌。其实咱们常说的剩菜剩饭里含有的是亚硝酸盐,这个本身就是具有毒性的,吃到胃里之后就会与里面的蛋白质结合,形成另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除了刚刚说的几种食物以外,熏肠,烤肉,腊肉等烟熏或炸烤太过的食物都是含有亚硝胺的。


浏览(92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斑点狗
注册日期: 2018-07-26
访问总量: 293,2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分类目录
【营养与健康】
· 中医推荐20个治脱发的偏方
· 腰痛怎么办?试试这5种按摩方法
· 嘴里有怪味 小心这些病
· 哪些食材可以补气血
· 哪些五谷食物最养生
· 中医艾灸有讲究 注意十大事项
· 如何从一个人的脸色变化判断身体
· 五官究竟是如何反映出脏腑问题的
· 刮痧的方法都有哪些?
· 手是警报员 7种症状需谨慎
【美食制做】
· 清暑祛热绿豆糕的做法
【饮食的种类】
存档目录
2018-11-03 - 2018-11-07
2018-10-01 - 2018-10-26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5 - 2018-08-31
2018-07-29 - 2018-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