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ark6的博客
  赢亿财富
网络日志正文
索马里海盗释放中国人质 付了赎金就不要吹牛说'获救' 2010-11-13 19:51:22

 

交通运输部网站报道,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据中国船东协会接新加坡籍“金福”轮船长报告,“金福”轮于北京时间2010年11月6日01时03分安全获救。船上19名中国船员安全。目前“金福”轮正由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护送驶往安全海域。

通过搜索引擎,我仔细寻觅一个答案:“19名中国人质,究竟是获救还是获释?”获释是指缴纳赎金获得自由,而不付赎金勇闯虎穴、帮助人质脱离险境,才是名副其实的获救。去年的美国突击队击毙索马里海盗,解救美国船长,这叫做获救;而中国的德新海号被劫,我们直升机抛钱后海盗放人,这叫做获释。获救与获释,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概念,有狗熊与英雄的天壤之别,岂能混为一谈!从百度到谷歌,搜索来搜索去,我找不到答案,只能找到以上短短几行字,人质释放原因及过程没有任何说明。官方不好意思说,我又无法按捺我的好奇,怎么办?我只好推测一番,有迹象表明:19名中国人质,是获释,而非获救。

何以言之19名中国人质是获释,而非获救?根据一:以往的表现。中国人被索马里海盗劫为人质,并非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是每一次海盗都能如愿以偿地拿到赎金。官方一旦听说中国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第一反应不是一鼓作气把海盗一网打尽救出同胞,而是想方设法找到海盗当地的酋长、长老求情,求海盗开价便宜点。海盗就是坏蛋,拦路抢劫、天怒人怨,何必跟他们讲废话!像美俄一样,当机立断、毙了就是!可是我们却缩手缩脚,既要对‘国际法’缘木求鱼,又要对外国人采取怀柔主义,只要放人,赎金好商量。如此软弱可欺,索马里海盗不劫你劫谁!下一次保证还劫中国人!19名人质自从6月28日遭到劫持,就有通过中间人讨价还价的消息,经过100多天的撮合,估计赎金已经让海盗们满意。

根据二:没有张扬、只字不提。如果是中国海军一马当先、勇闯虎穴,如此惊心动魄的情景,既可以弘扬主旋律,又可以激发爱国情怀,根据一贯的宣传方针,绝不可能只字不提。有一次,我国船员用啤酒瓶击退索马里海盗的攻击,媒体津津乐道。‘船员用啤酒瓶击退索马里海盗’尚且惟恐天下不知,这一次海军如果勇斗索马里海盗解救了19名中国人质,岂能不大肆渲染?岂能错过显示我海军官兵飒爽英姿的大好良机!如果真的是‘获救’,救人的官兵新闻联播肯定要播,救人的集体肯定要颁发一等功。可是,网上鸦雀无声,媒体无声无息,看来,这一次没戏。

我当然希望,中国人下一次不会再被索马里海盗劫为人质,但是这不太现实。就像一只狐狸,它到张三家、李四家去偷鸡,张三把它打了出来,在李四家却次次得逞,请问下一次,它会到谁家去偷鸡!?希望下一次中国人不被劫持不太可能,我只能希望下一次我们的人质是名副其实的真的‘获救’,而不是乖乖缴纳赎金之后的‘获释’。获释就获释,怕丢人你就动真格的,少往脸上贴金,说什么‘获救’!

浏览(91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ark6
注册日期: 2010-09-09
访问总量: 50,4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美國銀行業績報告詳情及点评
· 习近平薄熙来把酒言欢 已成胡温
· 索马里海盗释放中国人质 付了赎
· 道指创历史新高的八大理由
· 美国银行(BAC)风险中的机会
· 终于硬了!解放军歼10战机钓鱼岛
· 成都万人反日示威
分类目录
【赢亿财富】
· 美國銀行業績報告詳情及点评
· 习近平薄熙来把酒言欢 已成胡温
· 索马里海盗释放中国人质 付了赎
· 道指创历史新高的八大理由
· 美国银行(BAC)风险中的机会
· 终于硬了!解放军歼10战机钓鱼岛
· 成都万人反日示威
· 诺贝尔奖:中国人心中的痛
· 华夏银行(600015)极高安全投资边
· 新疆众合(600888)领军新材料
【加中资源股共享】
· 加国重点资源股股实话实说:古巴
存档目录
2011-01-21 - 2011-01-21
2010-11-10 - 2010-11-23
2010-10-08 - 2010-10-26
2010-09-09 - 2010-09-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