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河边人的博客  
大肚能容 容天下不平之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644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成为时刻被怀疑的“边缘人” 2012-12-26 23:45:41

一个平凡的藏族青年,一个一心向佛的年轻喇嘛,一念之差险些身陷烈焰,随后被教唆者断然抛弃,“西藏流亡政府”究竟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一团团火焰背后,是怎样的谎言与真相?

  加措到达兰萨拉后不久,就有了一种奇怪的感觉,觉得总有人在盯着自己。

  有一次,加措一行几个人想在“接待办”的花园旁边合影。刚一站好,立刻就被里面的人大声制止,跑过来指着他们别在这里照相,眼神里是一种怀疑。

  这里的人跟家乡不一样,一些藏族青年既不干活也不学经,整天穿着时髦的衣服在藏人聚居区里到处游荡,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逛茶馆。

  他们不太喜欢说藏语,大概英语也说不太好,总是在藏语中夹杂一些英语,让人听着很别扭。一些人还染上了毒瘾。

  这都与家乡石藏寺无忧无虑、清静简单的学经生活相去甚远。

他们这些“后来人”如同到了一个完全异化的所在,茫然无助,彻底成了“边缘人”。

这些“边缘人”中很多曾是加措这样的宗教寻梦者,怀抱着对佛学的崇敬与取得更高造诣的憧憬来到了印度边陲的这个小镇。

而在虚幻的宗教梦境被现实击碎地分崩离析之后,“加措们”走上了不同的道路。

据美国议会访印调查披露,1986年以来,境外藏胞有很多已陆续回到中国,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对达赖集团的宣传很反感,另一方面是因为在国外无法维持基本生活。

而另一部分,像加措一样,在尚且稚嫩的情商未能明辨是非,佛祖赐予他的智慧尚不足以分明黑白的时候,走上了一条非于常人,泯于人性的道路。

而事实上,达兰萨拉,这个喜马拉雅山较小的小镇并不是加措梦中的“天堂”,而是印度境内一个随时可能病变的“毒瘤”。

浏览(24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河边人
注册日期: 2012-06-30
访问总量: 18,59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成为了“职业绝食者”
· 达赖在日本召开记者会 称钓鱼岛
· 成为时刻被怀疑的“边缘人”
· 我被每天灌输“汉人霸占西藏”思想
· 西方某些势力公然支持达赖集团暴
· “流亡政府”新头目走上煽动暴力前
· “藏独”为煽动造势不择手段
分类目录
【不平事】
· 我成为了“职业绝食者”
· 达赖在日本召开记者会 称钓鱼岛
· 成为时刻被怀疑的“边缘人”
· 我被每天灌输“汉人霸占西藏”思想
· 西方某些势力公然支持达赖集团暴
· “流亡政府”新头目走上煽动暴力前
· “藏独”为煽动造势不择手段
· 鼓吹“自焚”凸显“藏独”焦虑
· 保卫钓鱼岛并不是,保卫尊严,并
· 中国青年应该在中日钓鱼岛问题上
存档目录
2012-12-24 - 2012-12-26
2012-08-30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01
2012-06-30 - 2012-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