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人也需要改变 2013-11-10 20:08:34

美国人也需要改变


蜜蜂的观察,美国人的主流意识是民主人权、种族融合、公平正义,法律法治,是表现突出的一面,但是还有许多美国人对人的歧视仍然隐藏在心里,表面上不敢表露,实际生活中会倾向明显。体现在种族意识、宗教意识、政治意识、经济利益、道德教育诸多方面,是需要改变进步的。

种族意识,过去主要针对黑人,墨西哥人,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特别是有了“仇恨犯罪”法律管束之后,不敢那么猖狂了,富人对穷人的剥削和鄙视则是经常的;

宗教意识就明白不过了,犹太人和穆斯林受宗教的歧视,犹太人几乎控制了美国的金融领域,富裕程度非常高,仍然饱受宗教歧视;穆斯林就更不说了,恐怕难以翻身;宗教的歧视,他们不说但是在生活中明确,各个宗教都认为自己最正确。天主教就认为除外的宗教死亡之后都不能上天堂;

政治意识是受他人教育舆论洗脑造成,比如反共,反俄和反中、美国孩子从小也接受媒体洗脑;小孩有时候是听了大人的语言教唆,可能有时候是不经意的,正是这种不经意的言论,孩子受潜移默化影响;

经济利益特别是受经济衰退影响,又比较贫困的美国人,被媒体和网络言论引导迁怒于中国人,亚裔外国移民。资本家走投无路被挤压,也迁怒于中国商品。

道德教育主要在家庭和教会、学校进行,小孩观察大人学习榜样,流露出来思想意识是长时间道德教育修养熏陶的结果。

如何面对种族歧视问题呢?蜜蜂是这样做的:避免接触、实力抗争、依法反击。

在美国大事台面如法律法治、招工招生、种族歧视没有市场,但是常常会发生,保护自己的权益,合理合法处理是应该的。社会交往中比如市场购物、修理车辆服务、看医生接受护理、送孩子参加课外活动、美国民间常常有些人会表露出某方面种族歧视,但是环境并不利于据理力争的时候,采取回避可以使自己避免更多更大伤害;

在蜜蜂的商业活动中,各种各样的歧视情况比较多,有机会也据理力争,最终认为只有回避接触,才能减少受伤害的机会。但是商业活动是一个接触社会的活动,你不能把自己封闭起来,总要面对许多不同的人,要谨慎选择工作范围和人物。蜜蜂工作能力和负责任的态度,也被他们欢迎,建立长期信誉,也能增进友谊融入他们的社会。

美国的文艺作品、社会舆论和商业化媒体,不是政府主导,不能认为是在表现政府观点,美国好的文艺和媒体很多,不能否认。但是商业化使鱼龙混杂泥沙俱下,反映出作者和编辑层面的水平和观点,文艺作品表露他们许多错误、反动、淫秽、落后的意识,树立的明星也是商业明星,不能作为榜样楷模,模仿学习。特别是美国的脱口秀节目,造谣惑众、打胡乱说、种族歧视、侮辱人群、制造轰动效应、说话不负责任比比皆是,言论自由放纵言论,认真不得。

如果在社会生活中确实受到歧视,可以找律师发动法律诉讼,多数施加歧视者还是惧怕的,只要被法庭定为”仇恨犯罪“那就要吃不了兜着走。这次ABC歧视中国人语言暴露出许多美国人的阴暗面,种族歧视的根深蒂固的意识,要立此存照,要经过时间长期洗刷,中国移民民众游行就是一场洗刷他们的过程。蜜蜂虽然不参与任何组织活动,但是乐观其成。

呵呵!

浏览(660)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1-11 11:10:41
辱华节目主持人公布道歉信

  上述信件中提到的ABC脱口秀主持人基梅尔的书面道歉也随之公布。在信中,基梅尔再次为“儿童圆桌会”节目中出现“辱华”言论道歉,恳请中国观众和美籍华裔社区接受其歉意。以下是含基梅尔个人签名的致歉信。

  

  华人组织:不是百分之百满意,但可以接受

  对于ABC和基梅尔的书面道歉,洛杉矶抗议ABC游行主办方、美国华人联合会主席鹿强当地时间10日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不是百分之一百满意,但是可以接受。声明中没有署名签发人,但从信件中诚恳的态度,再加上基梅尔本人也有过类似道歉,我觉得可以了。”

  据悉,鹿强准备在今后两天召开会议,给ABC做出回应。

  翻页请看道歉信英文全文:

  Friday, November 08, 2013

  ABC Television Network

  PRESS RELEASE - PRESS RELEASE - -

  Statement on behalf of ABC Entertainment and Jimmy Kimmel Live!

   On behalf of everyone at Jimmy Kimmel Live and ABC, please accept our heartfelt, sincere apology for the airing of the “Kids Table” segment of Jimmy Kimmel Live! on October 16, 2013.

   The simple fact is, the segment should never have been broadcast. Systems we have in place for these types of things did not function properly, and steps have been made to try and prevent this kind of egregious mistake from occurring in the future.

   We have strengthened our review process and several new safeguards have been put in place to both our Broadcast Standards & Practices and Entertainment Programming areas to ensure that segments like this are immediately brought to the attention of appropriate senior executives who can address them appropriately.

   We have also done everything in our power to ensure that the segment receives no further exposure. We issued a written apology, the offending skit has been edited out of any future broadcast of that episode; we have taken down the clip from all of our online platforms; and the show has decided to forego any future segments of “Kids Table.”

   In addition, Jimmy Kimmel has apologized on-air, in writing, and has personally met with concerned citizens to hear their viewpoints and to apologize, again, in person.

   Please know that we take our responsibility to our viewers extremely seriously, and are confident that the steps we’ve taken will prevent this type of issue from happening again.

  

美国ABC电视台网站公布道歉信全文

  美国ABC电视台网站公布道歉信全文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1-11 06:36:37
有时候人们在干一件事,不一定说得出理由。游行是一种表达权,表达对ABC反华言论的不满。是有一点威胁他们的作用。

美国黑人有一个武装组织“黑豹黨(英語:Black Panther Party)是一個由非裔美國人所組織的團體,其宗旨主要為促進美國黑人的民權,另外他們也主張黑人應該有更為積極的正當防衛權利,即使使用武力也是合理的。

有时候他们会武装出场。当然也有威胁性。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11-11 06:11:42
椰子好!

许多美国人平常对孩子的思想和生活自由放任,他们不懂防微杜渐的道理。出了大事,又说“没看出来啊,孩子平常挺规矩啊”之类的胡话。

法律和道德的约束、处罚,也是洗刷他们帮助他们改变。
回复 | 0
作者:椰子 留言时间:2013-11-11 00:17:48
“这次ABC歧视中国人语言暴露出许多美国人的阴暗面,种族歧视的根深蒂固的意识,要立此存照,要经过时间长期洗刷,中国移民民众游行就是一场洗刷他们的过程。”
----蜜蜂说得对,谢谢。谢谢这篇文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4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