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国家求生之道——拥抱强敌 2015-05-07 07:48:15

当年发动二战德国日本意大利罪行累累,同盟国奋起反击的时候,打得狠打得痛,在德国打得它死翘翘分崩离析;在日本美国的原子弹打得它尸横遍野死无葬身之地!解恨!战后美国苏联还要继续占领和驻军,骑在它们头上作威作福,德国意大利鬼趁西方跟苏联共产主义阵营恶斗,获得喘息机会,迅速发展经济;日本鬼失去了甲午海战赢得中国的殖民地,还被苏联分割北方四岛,美国建立军事基地长期驻军犯法也不能审判,骑在他们头上让它们到现在暂时不得翻身,解恨!哈哈!


德国人狡猾,一个总理下跪道歉就让世界受害人们原谅了。日本鬼更狡猾,除了向美国示弱输诚讨好卖乖,就此躲过直接惩罚,但是他们狡猾而憨直精神胜利不死,靖国神社先人板板永远保存随时参拜,表示不服输。虽然当年无条件举枪投降,精神上只是向强大的敌人美国投降而已。绝对没有向亚洲受害国和人民道歉的意思。看见这个贱痞子流氓没有:打他就要狠狠打打到痛打到死,否则他不会真正投降。


德国意大利日本投靠强敌阵营,甘心情愿地参与同盟,加入国际社会开放自由市场,拥抱强敌,他们获得了生存恢复的机会,德国日本靠民族主义爱国主义艰苦奋斗二十年左右就恢复起来,四十年左右工业经济又强大起来。日本鬼有钱的时候,在美国大量购买美国房地产和公司,特别是购买夏威夷和加利福利亚房地产和投资好莱坞,把美国人搞得一惊一乍的。


拥抱强敌使强敌软化化敌为友,是铸剑为犁的和平之道,拉拢敌人的距离渗入对手的内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比如东京有美国人的家产侨民,你还能扔他原子弹吗?美国遍布全国有多少日本人的投资和公司?股市上有多少资产?美国还欠日本多少国债?所以啊,日本把美国抱住抱得越紧,美国就越来越对日本的倒行逆施束手无策。日本总理竟然胆敢在美国国会演讲时,拒不为二战强征韩国慰安妇道歉,也不向亚洲受害国人民道歉为战争认罪。就此,知道这个拥抱强敌的强大作用力了吧?!


嘿嘿!除了口头抗议你能做啥?


再谈谈中国的生存之道:拥抱强敌也不是德国日本的专利,中国历史上早已有先例:刘备跟东吴结盟反抗曹操,借拥抱强敌获得生机。中国革命时代,中共虽然一直获得苏联支持,不过苏联瞎指挥也为中共革命事业带来巨大损失,毛泽东一直受到苏联在中共党内势力的排斥和打击,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是不执行苏联命令的结果,是毛泽东搞的“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实践结合”的结果。一直到上世纪文革期间中国和苏联还差点发生巨大战争冲突,党中央不得不全国疏散。对抗强敌没有实力就做不到。


最终毛泽东终于获得机会拥抱美国强敌,为中共抗拒苏联强敌找到了新的位置。中国政府改革开放几十年,也是靠拥抱强敌,融入资本主义阵营,私有化自己国企,满足自由市场经济规则,购买大量美国国债,为美国输入大量利益才获得迅速发展机遇。当年毛泽东党中央的拥抱强敌策略,就是留给邓小平之后中国政府的遗产之一。中国逐渐发展的实力也慢慢在建立起自己的势力范围,周边弱小的国家也会来拥抱你,亚投行这次的建立就是一个例子。


美国人非常注意化解强敌,但是从来不放过弱敌。有机会就持强凌弱而获取道义和经济利益。所以,弱小民族和国家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精神,但是在弱肉强食的世界上,寻找和积极投靠强大阵营,与之结盟寻找保护,这样获得生存机会和经济利益。拥抱强敌不能不说是最有效的生存之道。


呵呵!



浏览(1412) (2)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5-05-10 21:44:14
抱女人的事, 还用教吗?
操心太多!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5-08 06:53:50
Robert,

蜜蜂是教你去乱抱女人吗?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5-08 06:47:18
溪谷闲人,

告诉你一个中国典故:
有一个酒店开张生意挺好,旧雨新知时常回访热情洋溢。有一段时间,突然车马稀稀门可罗雀,老板在大街上拉住老顾客问道:“为何不来俺酒店了?是酒酸了吗?是菜淡了吗?是服务生不礼貌了吗?”
老顾客回答说:“都不是。是你门口一条狗流着口水特别臭,所以我们不来了!”呵呵!
你说酒店老板该怎么办?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5-08 05:40:56
加入她们,跟拥抱她们,差远了吧。
加入她们,说明自己也想入青楼,
拥抱她们,说明自己想嫖妓。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05-07 16:58:25
咸人博好!

谢谢关注,蜜蜂也是赞同美国这句俗语“打不赢他就跟他结盟”
回复 | 0
作者:咸人 留言时间:2015-05-07 13:05:16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老外也说得很直白:)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5-07 10:27:38
强国对弱国或胜国对败国,谈不到拥抱,那叫做宽宏大量、着眼未来。
楼上说得对,美国的做法英明睿智,值得称道。
回复 | 0
作者:Robert 留言时间:2015-05-07 10:03:53
为了消灭战争, 善待战败国, 是美国总结一战教训得来的, 于是有了马歇尔计划, 和麦克阿瑟重建日本.
拥抱强敌,也要两相情愿, 否则,你强抱女人试试!
回复 | 0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5-07 08:25:29
把谄媚取宠、俯首称臣说成“拥抱强敌”,“阿Q”精神+认贼作父以此为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07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