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乐山大佛”的前世今生 2016-02-01 07:46:08

感谢互联网,感谢万维图片上传功能,蜜蜂手边刚好有几幅“大佛流泪”的照片,传上来大家看看稀奇,同时,也就知道了“人神共愤”的真相:

064813q0807a8nh2ya0ya2.jpg.thumb.jpg

064858ukqskqhhshktc3th.jpg.thumb.jpg

照片拍摄者说她参观时候遇到小雨。哈哈!网络有人为了欺侮人们没有到过乐山没有见过“乐山大佛”,造谣说“大佛流泪”一是悲痛共产党夺取江山、二是悲痛大饥荒满江饿虖、三是文革武斗天下大乱,天人感应、人神共愤“大佛”谴责共产党暴政。呦呦们疯狂转载,云云。

214910pwwlgglcricchlw4.jpg

103341x6e6esmws3tsfhr6.jpg

其实,天阴小雨,大佛就会“流泪”天晴日朗,大佛就“笑眯眯”。如此而已。

再看看共产党执政掌权之前大佛很“愉快”吗:

2015031617335689.jpg

1899年外国人拍摄,大佛满面胡须啊!

1915年外国人拍摄,好像鼻子完整一些,

1936年国人拍摄,军阀的炮兵把大佛作为标靶训练,大佛右边眼睛下面被击中。后来,鼻子部分风化严重,修复时不得不采用木料做成三角架。

1962年国人拍摄,有人还在大佛脚下开荒种地。郭沫若见状上报国务院,国家拨款千万,整理修复修理,据说仅仅脸部、胸部就使用了三十吨水泥。

125125ttcyz0ud0ybgb7s0.jpg

2002年之后多次修复再造,现在国人拍摄。

注意到没有:现在造有栏杆和栈道。这个修建计划是文革期间74年由乐山县文化馆馆长黄高斌先生集思广益,最初提出设计报告来的。蜜蜂当年在文化馆参与搞展览,二年多就住在大佛身边凌云寺内,中午大家把午饭端到大佛左边亭子里,就着美景午餐。哈哈!

大佛历经千多年,饱历战争和自然灾害和人为毁损,日常风雨冲刷侵蚀,明元战火、抗日战祸,军阀炮击。也曾经多次维护修理过,解放后政府也多次维护修理。文革期间是居住在周围的乐山市民倾力保护,才阻止了成都来的“红卫兵”企图爆炸破坏。

经过2002年完成全面修理和建造,大佛才有如今容貌。旅游业开展之后,全国各地的宗教寺庙都重新修整装饰面貌一新。应该说,大佛在下雨时候仍然“流泪”是发自内心的愉快。

嘿嘿!

浏览(119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18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