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神”其实是人类创造的作品 2015-12-12 10:24:48

· 润涛阎:继续谈宗教、无神论与现代文明

蜜蜂的评论:

润涛阎恐怕也不是学理工的?

显然,文章和评论在无神论和有神论,神与人中间打转,其实,混淆了神与人的关系、宗教和科学的关系。“神”其实是人的“意识的产物”,是人类“创造的作品”,在一些人的反复解释中逐渐树立起来。“宗教”主要讲“信”,教徒就是信徒。宗教的关于神和圣人的言论、对世界和人类生存生活的解释被人群相信并遵从神的意旨去做。由于人的认知局限性和谬误,在宗教学说中体现出来,比如“地球”是“球体”的问题,创造神的时候人们还不知道;

而科学主要在于对自然界事物的“证实”和“证伪”。科学家发现的物质世界其实是已经的存在,人类还未认识到而已,而不是科学家自己的艺术创造。至于科学家为何信教,属于在鸡生蛋还是蛋生鸡问题无法证明的结果,只好请出“神”(未知力)来制造万物。争论在神和人的关系中间打转,永远转不出圈圈。

还有,洪秀全搞的“拜上帝教”和“太平天国”是他自己的创造,而根本不是基督教或者基督教的任何派别分支,太平天国是农民革命也不是基督教革命。洪秀全造反之后曾经想受洗入教,但是基督教牧师拒绝给他施洗。润涛阎在这里有历史认识不清---同样:马克思主义和无神论也不是宗教。只是一种哲学思想。

洪秀全搞的只是“农民起义”不是“宗教革命”运动。洪秀全半生参加多次科举考试屡试不中,在他聊倒不堪之时,在地摊上捡起一本基督教传教小册子,拿回家读得二通二通的,跟自己对中国民间传统和佛道巫术迷信相揉合,胡乱编造出一个“拜上帝教”,开始代“神圣立言”在南方各地游传。“太平天国”太平就是因为切合中国人盼望和平,天国就是“天堂”,“太平天国”如此而已。

洪秀全自称是“天父‘上帝’之子——古代帝王都自称是‘真龙天子’一个意思”他领导起事之后不久,东王杨秀清就看穿了他的把戏,搞了一个抽风昏迷模式“天父附体”的花招出来,按天父的样子教训天子。杨秀清成为管教制约“天子”的最高力量。众人都迷信了他,洪秀全也不能揭露他造假!

从此,杨秀清成为太平天国的二号领袖,抽风的时候就成为太平天国的太上皇!一般情况下,他让洪秀全发号施令,涉及个人利益或者有不同意见时候,就口吐白沫抽一抽风,假借天父之口打压一下洪秀全。因为真假难辨其影响力强大,洪秀全也只能表演服从。

当年的孙中山搞革命,许多思想策略口号其实都来自洪秀全,人称“小洪秀全”,他们也是广东金田老乡。 嘿嘿!

润涛阎对毛泽东的认识,同样混淆了神和人的关系。毛泽东是人不是神,把他造成神的,都是别有用心的他的部下。刘少奇、林彪、还有后来的翻案派、普世派。作为党的主席,毛泽东从来没有掌握过绝对权威,也从来不能为所欲为,甚至不像现在的习近平。毛泽东不能掌控许多形势,也经常被党内各种势力、山头裹挟,被部下左右不得不做违心的事,“成为20世纪共产党的钟馗”。最后,毛泽东甚至不能掌控他自己发动的文革----一场各种人互相报复的革命。现在人们喋喋不休地抨击他的缺点和错误,许多是把他神化的结果。

呵呵!



浏览(2329) (8) 评论(2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5 18:05:13
银谷好!

润涛阎是有点想当然,他说有人两口子一直搂着睡觉,翻身打滚你上我下,看起来很亲热,一直这样睡觉,却是不可能的。哈哈!

美国有位篮球明星公开宣称自己跟一万个女子睡过觉。有人给他算账:你现在30岁,就算你10岁起,10年一万个女人,3个女人1天,不间断不休息还要参加篮球明星赛,即使能够找得到那么多女人,你也来不起!最后他公开道歉承认自己吹牛皮!

当时很多人相信呢。普通人常常把道听途说、吹牛撒谎当真,也不为怪。

嘿嘿!
回复 | 0
作者:银谷 留言时间:2015-12-13 16:06:09
润涛阎是文学城著名大忽悠,文章有些影响力。如果他要成立“润涛阎教”,估计海内外教众至少有数万。我早年也常看他的文章,当时海外网络写手也不多就那么几个,很多后来都消声灭迹了。自从阎写了那篇丰田刹车门的“专业”分析文章之后,觉得That’s it! 以后就很少看他写的东西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3 08:47:42
相当大哥,

中国的儒释道汇集了善良道德教化人们以容忍、仁爱、忠诚孝道仁义礼貌智慧信用为人处世,鄙视狭隘、恶毒、背叛、忤逆、娼盗、愚昧、失信等道德低下。中国的儒释道,特别是佛教历史上没有做过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那种伤害社会杀人放火的罪恶行径。

所以。确实比他们好。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3 08:25:32
香椿树1哥,

你是对的,所有宗教都有一个或者一群至高无上的超人------神、上帝、主、都跟人生关系密切,佛祖、安拉、耶稣早先也是人。

人类对自然和生命的现象和本质认识无知的时候,面对春夏秋冬季节更替、雷电风雨炎灼寒凛、天崩地裂灾难洪水交结、生老病死生离死别兴奋恐惧情感交织,除了迷信鬼神,依赖超人之外,认识局限解释无能为力。

人类社会发展到现在,仍然受认知局限,无法解释很多事物,所以宗教信仰和迷信神灵超人,仍然存在,世界上宗教信徒人多势众,对社会生活直接影响巨大,不容忽视。

宗教教徒中极端主义分子也是少数,宗教约束教徒道德行为在人类生活中也有正面意义,也是正能量。要彻底扑灭一个宗教是不容易的任务。邪教也经常产生,灭不胜灭,人类能够做的就是不断努力改造和清除宗教教义中危害人类自身、伤害社会生活的部分,维护人类共同的价值观。

啊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3 07:42:19
medigogo,

你说得对,宗教信徒中,有投机者、也有许多虔诚信徒,正是这些虔诚的信徒,使宗教有生命,如果都是心怀鬼胎,就不能延续壮大到现在。

世界十大宗教发展到现在,超过世界三分之二的人口,仅仅伊斯兰教就有信徒16亿,占世界人口25%,其中据说极端原教旨主义比例并不大,但是集中起来也是几百万人。并且,获得其他教徒教会支持,能量不可小看。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3 07:23:14
achedan哥,

蜜蜂不是博士,儿子才是博士呢,嘿嘿!网络上正是因为有许多不同意见交流,才使网民流连忘返,呵呵!

万维在开放不同意见做得很好,要是普选五好网络蜜蜂投票万维。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3 07:16:04
眼咕咕哥,

润涛阎有自己的见解,许多文章也不错,也做了许多宗教功课,但是把所有宗教说得很烂,所有教徒都在投机,说教徒捐献是购买进天堂的门票,也不符合事实。

在美国规范公民行为有法律法规,但是公民的人生道德行为,靠什么来规范呢?宗教规范信徒道德行为。起的作用很大。

中国虽然宗教信徒有限,但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儒释道的意识综合,维系着中国社会道德传统,培养了中国人勤劳节俭、善良厚重、忠孝仁义礼智信诸多美德。十几亿人稳定的社会,是这样延续到现在。

呵呵!
回复 | 0
作者:相当大 留言时间:2015-12-13 07:02:15
花蜜蜂的认识比较高。的确中国的儒释道要比沙漠宗教(犹太,基督,回教)要好多了,层次也高多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3 06:51:01
老张好!

润涛阎善于阐述,会编故事,他表姐文革中被强奸,那本来是一个刑事犯罪,中国农村的地主富农子女多了,是不是都被强奸?美国制度这么好,杀人、强奸案天天有,怎么说?

硬栽在共产党毛泽东头上,没说服力。右派长期造谣抹黑一脉相承,润涛阎对谣言照单全收。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3 06:37:35
相当大哥,

蜜蜂不是基督徒,更喜欢中国的儒释道。是中国文化熏陶的结果。

但是,蜜蜂相信基督徒真正能够帮助信徒规范道德行为。愿意跟他们接触,蜜蜂的工作中跟犹太人接触比较多,他们做生意讲究信用,也使蜜蜂佩服。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3 06:29:59
秋念11,学理工科的要清醒点吧?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5-12-13 06:28:08
幸福剧团,

润涛阎关于宗教的认识,跟政治认识比较混淆,基督教在中国传教,义和团反洋教说洋人用儿童炼药,就是这样被利用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5-12-13 06:05:10
蜜蜂定义精准, 宗教的特点必须是超人,即便是佛教人是受蒙蔽的佛,佛也超出了人的范畴, 耶稣作为人的领袖很失败, 但是, 死而生天超出了人的范畴才能成为宗教。
回复 | 0
作者:medigogo 留言时间:2015-12-13 01:24:19
是这个道理。基本上真正的宗教就是应该跟现世和政治分开的。不然的话后果会很严重,就象欧洲的中世纪和现在的伊斯兰教。从个人层面看,如果一个人崇拜什么宗教只是为了现世的功利的话,基本上不是真信的,不管是什么教。当然这种人很多,他们的追求就是那个教灵还是不灵,能不能让他得益。阎的文章问题在于他就是假设所有的人都是这样。他自己也是这样的出发点,只不过他看穿了,觉得所有宗教都是骗人的,他的人生也处在一个没有什么需求的阶段,不需要那个宗教的辅助。但他没有看到也有很多人追求的并非现世的利益,他们是真正的信徒。真正的宗教传承是靠着少数的这些人。
回复 | 0
作者:achedan 留言时间:2015-12-12 21:19:50
采蜜博士高见,一定用力踩踩!这加米两国的众多中文博坛长期被一些智力、道德和才学都低下的流民们占据,他们除了拉稀就是喷粪,急需采蜜博士这类才智、学识过人的正人君子们出手打扫,共同创建绿色博坛,为形成中华文化软实力添砖加瓦!
回复 | 0
作者:眼咕咕 留言时间:2015-12-12 19:43:32
润涛阎不过是个靠一枝曲笔颠倒黑白指鹿为马造谣生事糊口的狗粮派打手,其实不必多花时间理会他。

不过,他也愚弄过太多的愚夫愚妇了,楼主出来“穿煲”润涛阎,替天行道,也是功德无量啊!

老实说,这么多年了,冤枉,就让这个老小子现出原形吧。
回复 | 0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5-12-12 19:34:05
讲得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相当大 留言时间:2015-12-12 18:48:15
你有些遮遮掩掩,我得判断你是一个基督教的。 不过润涛阎也是小人一个。我前几个礼拜发现他把我发表评论的权力给封堵了。小人吧。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5-12-12 11:48:32
润涛阎一脑子浆糊。
回复 | 0
作者:幸福剧团 留言时间:2015-12-12 10:44:32
说得对,看法有深度。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6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