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共体制内历史虚无主义受重创 2016-08-22 07:55:12

“炎黄春秋”是中共体制内最大发行量自由政治论文杂志。因为有最高领袖习近平他爹习仲勋的“丹书铁卷”而在“赵家人地盘内”成主导之势。独立寒秋二十多年,成为指导海内外民主共和知识分子的一面旗帜。被海内左派称为“反共历史虚无主义大本营”。

前几年出了个主编洪振快,他自己急匆匆地跳进诋毁“狼牙山五壮士”英雄事迹的政治漩涡中去,为别人站台。他说“狼牙山五壮士”是“逃、滚、溜下悬崖,有人要他溜一下试试,他站都不敢站直,怎么敢试!

images.jpg



结果五壮士的后人起诉他“抹黑英雄名誉”,被判“赔礼道歉”,他上诉北京第二中级法院被判败诉。还搬起法律石头砸网上骂他娘的郭松民,诉求金钱赔偿,结果败诉等于砸了自己的脚。

现在是郭松民来骂骂其他什么人都时候了:


郭松民:评炎黄春秋的“老人小组”


随着中国艺术研究院对旧炎黄春秋编辑部的改组,以历史虚无主义为手段,以改旗易帜为目的炎黄春秋集团可谓一朝倾覆。虽然旧炎黄春秋编辑部的一些人不甘心失败,糜集在杜导正周围负隅顽抗,但这种顽抗持续不了太久则是可以预见的。当年的74师被我军包围在孟良崮,张灵甫也躲在山洞里拒不投降,下场如何大家都知道了。

  有趣的是,在这一过程中,杜导正鼓动一“废太子”赤膊上阵,数次强闯新炎黄春秋编辑部,制造事端,吸引眼球,但由他钦定的“皇太女”、改组前实际掌控炎黄春秋的杜明明却滞美不归,含笑不语,不由得令人感叹精明者自是精明,愚蠢者仍然愚蠢,被人利用和利用别人都是有家族遗传的,也罢!

  据悉,为应对目前的局势,杜导正密会了炎黄春秋的精神领袖李锐——自从被原中顾委委员周惠曝出曾经在庐山诬告彭总的消息后,李锐就一直闭门谢客、深居简出。据传,在这次会面中,李锐说决策改组炎黄春秋的人是“好话说尽,坏事做绝”,并鼓励杜导正“打到底!”可见其仇恨之深,亦可见其态度之顽固了。

98fe75a2jw1f6odbe6aakj20gm09h0un.jpg


  


  旧炎黄春秋编辑部,虽然把“宪政民主”写进新年献词,但内部管理却完全是封建的,一点民主的气味都没有。比如名义上炎黄春秋最高权力机构是“社委会”,但实际上真正掌握决策权的却是“老人小组”,即李锐、何方、杜导正,也就是民间舆论中所说的“历史虚无主义三人团”。在2014年由于变更主管单位所引发的风波中,“老人小组”越俎代庖,宣布暂停社委会职权,径直任命社长、总编辑,其所作所为颇似慈禧太后从颐和园赶回紫禁城夺光绪帝的权,结果导致杂志社内讧,“中生代”杨继绳、吴思被迫辞职,少壮派黄钟、洪振快也联袂出走。炎黄春秋元气大伤,杜明明却趁机登堂入室,位居要津。

  “老人小组”中,李锐今年99岁,何方今年94岁,杜导正93岁,三人加在一起快300岁了。长寿是值得祝贺的,但是想到正是由于长寿,他们在最近三十年有机会说了那么多谎言和不着调的话,误导了许多比他们年轻的人,我又觉得这种祝贺还是且慢说出来,心中油然而起的,反而是民间关于“好人不长寿……”的俗谚,也许这才是真正符合实际情况的慨切之论。

98fe75a2jw1f6odbe2rb0j20880av3yu.jpg


不过,中国民间还有一句俗谚,叫寿多则辱。这句俗谚的含义大概有两点:一是高龄之后,生活失去自理能力,会闹出许多糗事,给晚辈添麻烦,也让自己尴尬。再一个就是自己逐渐被时代所超越,看到许多不想看,也无法接受的事。

  


  对“老人小组”来说,第一种尴尬是不会出现的。因为他们都是高级干部、离休干部,体制给了他们“全包”的待遇:医疗不仅完全免费,住院还有高干病房,高额的离休工资之外,住房、用车也是完全免费的……这三个人是如此痛恨这个体制,但体制给他们极为优厚的待遇,他们全都欣然接受了,也许曾经抱怨给的还不够多、不够高,但从来没有想过不要“极权体制的恩赐”。在体制的厚爱下反体制——做人做到这个份上,也让人叹为观止了。

  第二种尴尬就是不可避免的了。“老人小组”亲手推动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兴起,八十年代的时候,他们地位还不够高,于是充当了打手和急先锋,九十年代之后,他们渐渐熬成了“旗手”。历史虚无主义思潮浊浪排空之时,这三个人也一度风光无限。但十八大之后,他们又见证了历史虚无主义盛极而衰、见证了洪振快、黄钟两次败诉、见证了旧炎黄春秋编辑部被扫地出门,当然,也见证了自己从风头无两到千夫所指……尽管他们早就应该预见到这种结局,但预见到和自己亲自体会到,感觉还是会有所区别的吧?

  


  “老人小组”里,李锐的年龄最大,名气也最大。他最有名的头衔是“毛泽东秘书”,但他还真的不是毛泽东秘书,遍查中共党史资料,在毛主席的历任秘书名单里,从来没有一个叫李锐的人。他仅仅是在大跃进期间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作为水电部副部长有资格给毛主席写信报告水利、水电方面的情况罢了。当时毛主席为了掌握经济建设的信息,在国务院各个经济部门都找了这么一个写信汇报情况的人,他老人家也没有想到,几十年后会有人因此自称是他的秘书。想来在毛主席生前,给他写信汇报情况的人何止成千上万?如果都算是他的秘书,那他使用秘书的数量恐怕可以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李锐是反毛急先锋。他以“毛泽东秘书”相招摇,倒并不是出于虚荣,而是出于反毛的需要。第一,我是“毛泽东的秘书”,我说的话你还不信吗?第二,“秘书”都出来反对他,可见他这个人确实有问题。李锐靠“毛主席的秘书”头衔唬住了很多人,只是对热爱毛主席的人民群众来说,这未免欺人太甚!

  对李锐来说,他最大的心病是2009年原中顾委委员周惠关于庐山会议的一则谈话被披露,据周惠讲,李锐在1959年庐山会议期间,曾经夜闯主席驻地,以参与者的身份跪在主席面前揭发(诬陷?)彭德怀元帅搞军事俱乐部,干扰了庐山会议的进程。这份材料打碎了李锐通过《庐山会议实录》一书为自己塑造的刚正不阿的形象,而将其重新还原为势利小人的嘴脸。李锐对此一开始矢口否认,但是待有人拿出周惠秘书田聪明发表的《忆周惠同志》一文作为旁证后,李锐对此事就绝口不提了。2016年,庐山会议期间在中南海秘书室工作的戚本禹在香港出版了回忆录,他在书中直接证实周惠所言属实,李锐就再也不为自己辩解了。

98fe75a2jw1f6odbewsdtj20ap058jrs.jpg

     相对于李锐子虚乌有的“秘书”头衔,何方作为张闻天秘书,倒是有实无名。说有实,是因为张闻天在长达10年左右的时间里,确实是把他作为秘书使用,说无名,则是因为张闻天从来没有给他秘书的名义。

  说起来,张闻天对何方是有知遇之恩的。解放战争期间,张闻天担任辽东省委书记时,就开始重用何方。1949年从辽东省委调外交部工作的时候,又把他调到了外交部,此后无论是去苏联做大使,还是回国担任外交部副部长,张闻天都始终带着他。张闻天对何方的信任。一度达到了“秘书专政”的程度,据何方自言:“凡是送给张闻天的材料,政治局的、书记处的、中央各部委的,更不要说外交部各单位和驻外使馆的,都由我先看一遍,挑出需要送张闻天阅的(其余就被我给精简了)”,“凡送经张闻天审批上呈、会签以及发表的文件,他也要我先看一下,该修改的就修改……”以至于有些外交部的司局长们说:“何方真霸道,他的这道关比部长都难过!”

98fe75a2jw1f6odbf9k82j20av06yt9m.jpg


    不过,尽管张闻天对何方宠信有加,何方对张闻天却配不上这份宠信。1959年庐山会议后,何方发现张闻天政治上已失势,遂“下决心同张闻天划清界限,站出来揭发批判张闻天”,由于他和张闻天关系密切,所以他在外交部的会议上把大量张闻天和他的私下谈话都揭发了出来,几十年后他仍不无得意的说“没有人能够揭发出这么多和这么具体的问题”。何方的揭发给张闻天造成了重大的打击,当时主持会议的外交部长陈毅元帅就语带双关地对张闻天说:“洛甫同志,你已经众叛亲离了。”

  但是,后面的剧情更令人诧异。文革结束之后,张闻天被平反。何方又跑到张闻天的遗孀刘英那里痛哭道歉,获得了刘英的原谅。此后,他又开始了神化张闻天,把遵义会议以后的党史描述成“以他(指张闻天)为首的领导集体率领中央红军完成了万里长征,并顺利地落脚于陕北”的历史,把毛主席当年对张闻天的团结描述成张闻天对毛泽东的赏识与提携,“(张闻天)把毛泽东推上领袖地位,做到了‘扶上马,送一程’”。

  如果说,1959年,何方对张闻天的揭发是把张闻天妖魔化的话,那么张闻天平反后何方对张闻天的神化,则是把他漫画化了。

  张闻天同志何辜?给了何方知遇之恩,却被他如此利用——正用、反用、化用,生前要用,身后还要用。

98fe75a2jw1f6odbfw5c6j20f20lcwhm.jpg

     在“历史虚无主义三人团”中,杜导正是最年轻、最务实的一位。比如,他虽然早就到耄耋之年,却始终不肯放弃社长这个最有实权的职务。有人算了一笔账,《炎黄春秋》号称发行20万份,如果简单按年订阅费120元/份计,每年就是2000多万元。刨去各种成本,按30%的利润率计,每年净收入少说也有好几百万元。但对于钱的问题,杜导正早有铺垫,他在不同场合多次讲,开办《炎黄春秋》是他个人借钱开办的,并说炎黄春秋的体制是“四不象”,不像事业单位,也不像企业,不像国有,也不像民营。其实,炎黄春秋就是国有事业单位,但杜导正既然说是四不像,别人也就很难对它进行审计了,钱花在什么地方,最后进了谁的口袋,也就只有天晓得了。实际上,杜导正想要的恐怕就是四不像,只有四不像才能四种便宜全占又不用承担任何责任,杜导正才能上下其手,让长期在国外生活,对炎黄春秋并没有实际贡献的“皇太女”杜明明当上副社长兼有实权的社委会秘书长,硬是把炎黄春秋搞成了一个小小的家天下。

  盘点一下杜导正参加革命后的历史,发现他在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里,都是非常“左”的,比如抗日时期,不经解放区民主政府的审判就以锄奸的名义随便杀人,土改时期,违反党的政策,纵容落后农民公报私仇,反右的时候表现非常积极,在自己担任社长的新华社广东分社内大打右派,大跃进时又积极鼓吹浮夸风……,杜导正对这些事情都是直言不讳的,他的过人之处在于把这些都转手推到了“党”的身上,“我非常听党的话,因此党对我也对,党错我也错。”全然不提自己的所作所为都违反了党在各个时期的政策。待到1989年,杜导正从新闻出版署署长的位置上离休之后,又开始拥抱“普世价值”,和李锐一起呼唤“何时宪政大开张”了。

  李锐、何方、杜导正有一个共同特点,他们都是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后期,随着国共合作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全面抗战的开始,革命力量急剧扩张的时候加入革命队伍中来的,他们都出身于逐渐败落的殷实之家,受过一些教育,也有一些小聪明,都有极为强烈的出人头地的愿望,堪称革命队伍中于连·索黑尔(司汤达小说《红与黑》中的主人公)式的人物。

98fe75a2jw1f6odbghlf8j20dw0dwab1.jpg


    于连参加革命——这是革命洪波涌起时难以避免的现象。关键要对于连们进行改造,使他们成为真诚的革命战士。毛主席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所以有了延安整风。大量和李、何、杜情况类似的青年在整风中完成了思想改造,成为革命的中间力量,并以“三八式老干部”的名义受到历史的尊重。但这三个人的特点是对思想改造强烈反感,李锐、何方都用极为仇视的笔调回忆过延安整风,他们拒绝了改造,也确实没有被改造好。

  一个人的个人动机过于强烈,行为就不可避免的会具有机会主义特征,在革命的理想主义时代,也就往往容易被淘汰。在新中国的前三十年,李、何、杜三人都经历了“投机-失败-出局”的共同经历,这并不是偶然的。

  新时期开始后,他们重新获得了高位,但革命时代“投机-失败-出局”的经历,构成了他们内心深处最为痛苦的回忆,他们给这段经历赋予了新的名称:“受迫害”。对革命时代和决定让他们出局的革命领袖,他们内心深处充满了仇恨;而一度被压抑的出人头地愿望,又再次强烈复苏,在冷战结束后美国似乎是历史终结者的局面下,“无论如何都要和胜利者站在一起”的机会主义心理,也再次主导了他们的行为——所有这一切,构成了“老人小组”掌控《炎黄春秋》20多年的全部行动指南。

  旧《炎黄春秋》的特点,在于用历史的碎片遮蔽历史的大是大非,甚至用历史的碎片,冒充历史本身,并美其名曰“还原历史真相”。比如那篇激起公愤的《狼牙山五壮士细节分歧》就是这样。试问狼牙山五壮士的历史是什么?就是五位八路军战士顽强阻击了日寇,并在把日寇引上绝路之后英勇跳崖,表现了要和日寇血战到底的决心。但在《细节》一文中,这一英勇悲壮的历史却变成了“有没有拔萝卜”的历史、“溜下去还是滚下去”的历史——先烈可以这样被羞辱吗?历史可以这样被改写吗?当然不能!旧《炎黄春秋》的文章,万变不离其宗,大抵如是。

  李锐、何方、杜导正控制的旧炎黄春秋曾经标榜“孔子作《春秋》而乱臣贼子惧”,但他们的全部实践,却证明了其实是“乱臣贼子作《炎黄春秋》”,此前20多年出版的每一本《炎黄春秋》都可以证明这一点。他们朝天空吐唾沫,但所有的耻辱都迅速落回了他们沟壑纵横的脸上,并最终会成为他们的墓志铭。


2016年8月9日



浏览(2509) (24) 评论(3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8-26 14:41:47

实际上从毕福剑起,就应该明确政治形势的变化,问题是他们并未减少侮辱和抹黑历史人物,从毛泽东到一切人。那么,再进一步习近平这样逃不脱被侮辱抹黑。

当然,现在只不过压制他们一下,最终体制内有一批人还在争取更大的胜利:还是必须要通过人大立法,建立“革命先烈名誉权保护法”才能彻底杜绝这种现象。 如同“颠覆政权罪”受惩罚一样,谁也不能再抹黑历史英雄人物。

呵呵!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8-26 14:38:33

习仲勋题字的时候是早期的炎黄春秋,那时候他们是改革开放的吹鼓手,但是,后来逐渐积聚起一大批“历史虚无主义作者”,开始利用话语权自由胡言乱语。一直就有人批评他们,但是,投鼠忌器因为习仲勋习近平的原因。

已经很长时间了,他们为所欲为无所顾忌,这次是洪振快误判形势,莫名其妙跳进政治漩涡,竟然攻击到狼牙山五壮士。引发军队中大量不满情绪爆发。这次才造成了民意沸腾,法庭也不得不轻判他们败诉。马上也连累了炎黄春秋被群起而被攻击。出现“拉清单”的现象。

呵呵!

回复 | 0
作者:新天狱 留言时间:2016-08-25 18:50:46

李锐和杜润生属于党内不老实的一类人。说他们不老实是因为他们见风使舵,投机钻营,具有很大的投机性。其实赵紫阳也是这类人。所以他们一拍即和。我特别看不起杜润生为了自己的私利,拿着习仲勋写的几个字要挟习近平。这种拉大旗,做虎皮,包着自己,吓唬他人的做法,说白了就是政治流氓。和杜月笙有异曲同工之妙。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4 19:32:37

蒋经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结束了国民党专制统治;但是马英九却是小脚女人,遇到个习近平也是同样,本来二人可以成为中国历史上“国共合作统一大业”的伟人,结果错失良机,永远遗憾。

中国不得不再等等新的机会。这种机会不多了,民进党再向前走一步,中国就不得不武力统一台湾了。台湾没有可以对抗大陆的力量,蔡英文应该认识这个危机。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4 19:26:43

蒋介石的历史功绩是领导抗日战争,使中国二战后拿回台湾和南海,进入世界五强。但是他拒绝马歇尔的国共合作建国的苦口婆心,悍然发动内战妄图消灭共产党。是中国历史的一大败笔,他本人也为此付出沉重代价。王朝倾覆,老死小岛。本来可以不这样的结果,但是,他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不得不接受历史的惩罚。

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8-24 11:34:31

中国百年历史,可以看出人民并没有选择权,君主立宪搞过,就一百天;民主革命夺取了政权,马上就变成袁世凯称帝;然后天下大乱军阀混战;帝国主义纷纷介入瓜分中国,苏联的共产主义跟当年帝国主义目标一样!日本侵华不过是要独吃中国而已。

毛泽东共产党并没有多少选择,蒋介石不给共产党机会,共产党也不给蒋介石机会。中国国共内战的唯一选择,双方除外并没有路好走。

在中国要推翻共产党,不那么容易。推翻共产党之后搞宪政民主,那是不切实际的妄想,坐等共产党自己倒台,然后收渔翁之利,更是浆糊脑壳的梦。党主立宪还算是有希望的途径,问题是民主派根本想不通。其实,这也是一个“君主立宪”的模式而已。

呵呵!

回复 | 1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8-24 11:03:48

简单解释, 西方的宪政民主是不成熟,不稳定的管理模式, 经济危机必然频繁爆发, 而战乱也随之而来。 这种不稳定的权贵民主结构只有在国家整体具备对外掠夺和经济危机输出能力的时候才能使用。

毛泽东一代人确立的政治协商体制是创造性的民主体制, 即能广采博纳, 又避免了利益集团拆台破坏, 把负能量变成正能量。

少翁网友不妨看看黎元洪的文史资料, 对狼群分赃体制会有一个更深的理解。 如果孙中山革命导致国家分裂是偶然的, 袁世凯复辟是贪心过重而不是共和乱套, 那北洋政府, 蒋介石, 孙科, 李宗仁,那可是中国的一大串。。 即便能用社会动荡军政训政来解释, 那么, 印度怎么解释, 蒋经国以后的台湾一天不如一天怎么解释?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少翁 留言时间:2016-08-24 05:52:57

中国或许会自己设计出一种民主宪政的模式,比如新加坡就是他们最津津乐道的。新加坡一党独大,永远执政,就是中共最想要的模式。美国两党轮流坐庄,其实也差不多。

中共积极发展党员,现在已经达到9千万,所以,蜜蜂有文章指出,中国的民主派,现在必须要建立统一同盟,学习如何跟共产党一起坐下来,跟他们共同携手政治协商,争取选翻共产党,而不是推翻共产党。

但是,中国的民主派还认识不到这些,还在不断地证明自己是推翻共产党的“外国势力”。有民主极端分子还叫嚣要杀共产党。民运大老王希哲先生说:“你们如果上台,会比共产党更坏!”所以,共产党党内就有借口阻止宪政努力。 因此蜜蜂说过:“极端民主派其实可能是共产党左派的特务”

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少翁 留言时间:2016-08-23 20:55:39

在那样的历史状况下,中国没有可能搞宪政民主。

后来的情况更不可能了。直到改革开放后。历史脚步几十年只是一段,所以,蜜蜂说“需要假以时日”。国际国内事件频发,有许多“敌对势力”仍然虎视眈眈,不能不说中共的领导层仍然“忧心忡忡,”不等又有什么办法?

蜜蜂看过你转贴的文章,很不错的,也说明还不是时候。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少翁 留言时间:2016-08-23 20:49:13

中共放弃“宪政民主”是当时历史现实的必然反映。49年,中国还没有完全解放,50年还在清匪反霸,镇压反革命;51年抗美援朝,然后是台湾炮战,到57年反右,右派提出要跟共产党“轮流执政”。

刘少奇当时说过“资产阶级从来没有给我们民主,我们也不给他们民主”因此,全国反右。毛泽东认为全国只有五万右派。结果邓小平抓了五十五万。毛泽东很吃惊。

接着是全国搞“浮夸冒进”大跃进,赵紫阳在广东,鼓吹“亩产千斤”,其他地方有样学样,“亩产万斤”就出现了。赵紫阳最早报告毛泽东说农民“瞒产私分”,毛泽东很高兴,转发了他的文件,结果全国“反瞒产私分”,把农民的救命粮强行收购了,这造成后来的大饥荒饿死人。

回复 | 0
作者:少翁 留言时间:2016-08-23 20:21:25

很高兴看到您回复,谢谢!或许我还是认识不足吧!1、蒋介石发动内战血腥,搞独裁统治。按说,中共夺取政权后,更应该与蒋介石不同才合情理,就是不搞独裁,搞民主宪政、建立共和。中共反而放弃民主宪政目标,我不太懂其中的逻辑。蒋经国先生开放党禁报禁,结束国民党一党专制,中共却至今还在坚持,感觉上,中共不喜欢宪政。胡适评价国共两党说(不知是不是真说过),对待民主,蒋先生是多少问题,毛先生则是有和无,是不是这个理儿呢?2、中共建政至今,经济发展,高楼林立。为什么不肯将中国带向“公民社会”或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国家”呢?哪怕冠以“特色”都好,这个我也是不大理解。3、您说的“假以时日”,其实,从胡锦涛当总书记,再到习执政,我都曾抱极大期望看“政改”,但真看不出希望。到底中国该不该“政改”?有无“政改”?困惑的是,以前这类话题还可以谈,现在不但不能谈,谈了还有政治风险。我经历过“改革开放”初期,那时确实有国家复苏、春天到了的感受。今天却感觉压抑、沉重。社会积蓄太多矛盾。毛主席年代大家高喊文化大革命好,就是好,就是好。习近平年代就应该说,专制好,就是好,有什么不敢说呢?“举国体制”、“一党专制”,相比西方民主宪政,对国家而言,好处明摆着。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SunXinyi 留言时间:2016-08-23 20:02:51

你说你自己吧?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8-23 20:02:08

你这种水平竟然有人发“狗粮”?那主子一定特别傻!哈哈!

回复 | 0
作者:SunXinyi 留言时间:2016-08-23 11:39:10

都是一丘之貉。何必骂来骂去。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6-08-23 10:49:03

毛蛐要证据,可笑。

不是说了嘛,贼喊捉贼。。。证据自然就在贼的心里。

毛泽东,1949年之后,不断搞政治运动,不为啥,就为推翻共和国,家天下。。。

毛泽东,共产党的叛徒一号。

毛泽东甚至是中国贪污犯一号,否则,死了40年,怎还发得出狗粮?

没有狗粮,如何嗡嗡嗡?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少翁 留言时间:2016-08-23 07:07:56

蜜蜂看过你转到文章,挺不错的,会慢慢去拜读。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少翁 留言时间:2016-08-23 06:46:52

蜜蜂觉得你说得对,毛泽东说过:“要允许别人讲话,天塌不下来”

但是,有人就不允许别人讲话。有些人一看跟自己观点不一样的文章,就胡乱批骂,这样就能让人相信他们的推销的“普世价值观”吗?不能嘛。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少翁 留言时间:2016-08-23 06:38:47

蜜蜂赞赏你的评论,蜜蜂专门谈过这个问题。共产党是一群革命者,革命党目标是救中国强中国,毛泽东所有的五卷,文章都是这个思想,邓小平说过:毛泽东思想就是共产党的“集体财富。”

你学习一下毛泽东在延安跟斯诺、史沫特莱的谈话,毛泽东冒着死亡危险重庆谈判。跟民主党派人士的谈话。看看马歇尔调停中国国共两党,就能够明白中共当年的想法和目标。但是,蒋介石发动的内战血腥,使共产党党内放弃了民主宪政的目标。

蜜蜂也是非常惋惜,但是中国革命历史就这样走过来,绕出一个大弯。不过蜜蜂相信,假以时日,中国仍然会走向共和,民主自由理想社会。

谢谢关注。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闲汉凡人 留言时间:2016-08-23 06:20:28

你心存邪念所以如此。嘿嘿!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闲汉凡人 留言时间:2016-08-23 06:19:26

换了马甲还是你,哈哈!你要的炎黄春秋已经死了,省点口水吧!

嘿嘿!谢谢关注!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公道说黑白 留言时间:2016-08-23 06:17:05

你也是典型的文革红卫兵手法,拾人牙慧,毛泽东叛徒资料你拿出来啊!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6-08-23 06:14:17

你这评论才是文革笔法,你应该讲事实来批评,而不是先骂人再说出你们的目标把中国变成苏联。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少翁 留言时间:2016-08-23 05:31:14

又,我对“炎黄春秋”的认知,更多披露中共党史阴暗面(一定是真实的史实)。如果讲真话,我是觉得难得可贵。中共自己不讲,没有“炎黄”尚有资格讲话的一批历史见证人讲,还有谁能将讲,当然中共不允许讲,我一直费解,即便党犯错误、有错误,讲出来有什么可怕呢?再有,杜说的话“我非常听党的话,因此,党对我也对,党错我也错。”这个话挺客观、实在。你想,今天习近平治下,党员个人要忠于党,不允许“妄议”,必须与组织保持一致,逻辑上就是党对你对,党错你错,权且现在说党不犯错。不排除杜说这种话,完全推卸个人因素,归责于党的身上。完全可以另一种解读,就是当年杜非常听党话,跟党走,从党来说,这正是党所希望和需要的党员。否则,不都变成那位辽宁“张志新”了吗?也希望就此问题,博主回复意见、看法。谢谢!

回复 | 0
作者:少翁 留言时间:2016-08-23 05:04:16

很感兴趣博主文章,我将回看博主以往所写博文。希望与博主沟通,盼复,即,我就因为看到笑蜀先生的“历史的先声”一文,实录了中共建政前的领导人讲话、报刊文章等,讲民主宪政,赞扬美式民主,批判国民党一党独裁等,对我影响较大,比较震撼。而这些都是中共今天不允许讲的内容。不知这些史料是否真实(虚无),还是杜撰?如果真实的话,该怎么理解、认识?很想弄清、明辨史实与真相,。谢谢!

回复 | 0
作者:闲汉凡人 回复 闲汉凡人 留言时间:2016-08-23 00:07:43

Copy 进去的文章怎么成这个样子?

回复 | 0
作者:闲汉凡人 回复 闲汉凡人 留言时间:2016-08-23 00:06:02

炎度春秋,儒子毫野史修。

正本清源不易,焚冷能休?

回复 | 0
作者:闲汉凡人 留言时间:2016-08-23 00:04:46

炎度春秋,儒子毫野史修。

正本清源不易,焚冷能休?

回复 | 0
作者:公道说黑白 回复 fangbin 留言时间:2016-08-22 22:03:52

是的。贼喊捉贼,了无新意。捂盖子而已。

也捂不住啦。毛泽东是共产党的 叛徒一号,中国的屠夫,就这么简单。

回复 | 2
作者:fangbin 留言时间:2016-08-22 21:43:25

写此文者,与文革时的的文痞恶棍打手,毫无二致。罗织罪名、编造谎言,篡改事实。炎黄初秋不过是揭开了历史真相的一角。而党文化的历史最终必将全部改写,这就是前苏联走过的路。历史真相不是权力能够镇压与涂改的。

回复 | 2
作者:花蜜蜂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6-08-22 15:42:57

你说得对,互联网让他们复辟的野心勃勃暴露无遗。嘿嘿!

回复 | 2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20,4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