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求d三真的博客
  明真相、讲真话、求真理;见人所未见,云人所未云;越简单,越深刻,越本质。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大陆对台策略须掉头转向 2017-06-28 23:27:02

中国大陆对台策掉头转向

近些年来,在国富民穷的大背景下,中共政权一方面利用大规模扩张的军力,摆出要随时对台湾动武的态势,给台湾构成了很大的威胁;另一方面,利用剥夺民众集中的收入,财大气粗,到处大撒钱,收买一些认钱不认人的势利小国,孤立台湾,压缩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为此,台湾似乎抬不起头,哀鸿遍野;国际社会对中共政权咄咄逼人的态势似乎并无高招;特别是联合国,在中共窃取联合国席位以后,基本上没有很好遵守联合国宪章和人权宣言,不能主持公道、伸张正义,助纣为虐,也造成了中共在台湾问题上一边倒的局势。但是,我的看法可能与众不同,中共越是嚣张,可能形势越可能逆转,出现物极必反、适得其反的结果。国际社会不会坐视不管,不会作壁上观或观虎斗,任由专制欺压民主。从长远看,中国大陆应该深刻反思,不宜一意孤行,在台湾问题上应该改弦易辙,有正确的选择,从两岸人民的福祉出发,要能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切实处理好与台湾的关系。

1.明确界定台湾加大陆才等于中国,大陆和台湾都只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能只讲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讲大陆也是中国的一部分,不能将大陆看作是中国本身。多年来大陆老百姓只知道“九二共识”,却不知道具体内容,要向全国公开说清楚,除了台湾+大陆=中国外,有没有“一中各表”的说法,如果台湾认定“一中”是“中华民国”,大陆认定“一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上就否定了“九二共识”。

2.明确台湾与大陆是两个互不隶属的政治经济实体,既包含着大陆现在是独立的,也包含台湾多年来也是独立 的。大陆天天反台独,到底反的是什么台独。人家独立很多年了,你反台独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将来不准台湾独立,还是台湾可以独立,但是不许自己讲出来。再说,你反台独,台湾要是反陆独呢,不承认大陆是一个国家的存在呢?必须要明确。

3.对台湾是不是民主法制的政治经济实体,大陆是不是封建专制独裁的政治经济实体有具体的确认。如果不认可,说出具体理由。如果认可,则要搞清楚用专制去统一自由民主,是不是倒退和反动?假如以民主统一专制,是不是心甘情愿进行深刻的社会变革,走上民主道路之后,再谈论两岸统一?

4.翻开中国几千年封建专制的历史,主要是中国人杀中国人的历史,而不主要是外族入侵的历史。台湾人与大陆人都是一个祖先留下的血脉,是骨肉同胞。今天的大陆,是不是要沿袭中国几千年封建专制的历史,继续中国人杀中国人?台湾现在是独立的,可以默认,但只要谁讲台湾要独立,就用飞弹武力威胁,就秒秒钟攻下台湾?甚至有人讲大陆承诺在世界上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但不包括台湾。这太丧心病狂。必须确立新的战略,除非台湾进攻大陆(断无可能),再对台湾动武,中国人坚决不能杀中国人。如果谁对台湾动武,或者台湾对大陆动武,都必将成为历史的大罪人。

5.让台湾人民决定台湾的前途和未来。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台湾与大陆互不隶属,大陆不能决定、也决定不了台湾的命运。台湾未来与大陆是统一还是独立分治,由台湾民意选择。就如同大陆将来是继续专制独裁,还是走向民主共和,只能由大陆民众决定。

6.允许台湾与大陆平等竞争,平等合作。台湾不受大陆统治,大陆也不属台湾领导,是分而治之的两个实体。目前,台湾依靠民主争自己的地位,大陆靠经济实力挤压台湾,台湾完全处于守势。但这种情况不可能持久。从趋势上分析,中国的天下一定是得民主者胜,专制独裁者必败。所以,大陆必须认清历史大势,用自由民主处理好与台湾的关系。

7.不能逼台湾走向公开独立。现在大陆在与世界各国交往时死死纠缠于台湾关系,凡亲近台湾的必反目成仇。并且不惜重金撒钱。这是非常目光短浅、心胸狭隘的做法。这个世界上,钱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钱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大陆必须“不畏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留足台湾发展的空间,将主要精力不要放在台湾方面。否则,如果将台湾逼入绝境,台湾势必去“中国化”,在全球打出独立的旗号。如果这样,大陆就成了台湾独立的罪魁祸首。

8.必须清醒的认识到,真正解决台湾问题的,不是大陆目前的现状,而是大陆义无反顾进行政治变革,废除封建独裁,废除一党专制,走自由民主的道路。别无它途。最终处理好两岸关系的,不是专制战胜民主,一定是民主战胜专制。不信?等着看。

 


浏览(4738) (12) 评论(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7-06-30 08:52:45

http://news.creaders.net/china/2017/06/29/1840924.html 围观:台北西门町统独旗营见闻 / 请参看这文中台独的标语图:“终结四百年的外来统治 废除中华民国殖民统治”,这不写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吗?以前不清楚不明白没关系,今后不再受骗就行。You fool me once, it is your fault. You fool me twice, it is my fault.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7-06-30 08:18:21
它们这些日奴皇民汉奸就可以把中国的领土台湾入小日本它们这些日奴皇民汉奸就可以把中国的领土台湾入小日本它们这些日奴皇民汉奸就可以把中国的领土台湾入小日本

并入小日本

小日本

回复 | 0
作者:catlovers 留言时间:2017-06-30 08:15:28

问题的症结是:台独要灭的是中华民国,绝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它们是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友好相处”的!把中华民国灭掉后,它们这些日奴皇民汉奸就可以把中国的领土台湾入小日本,这才是所谓的 “台湾独立建国”的本质! 可千万别误会认为它们是反对独裁中共的,那可太“冤枉”它们了。台独分子吕秀莲是这样说的:台湾是被中国“卖给” 日本的(言下之意就像阿垃斯加是被卖给美国的一样,所以台湾“是日本的”!),这还不清楚吗?这还不明了吗? 君不见,目前各类台独头子都在高呼:亲中,和中,友中,知中....吗? 特注:在台独分子台南市长赖清德提出“亲中”后,空心菜办公室马上跟进说,它也是“亲中”的。所以要是不知道台独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要学习“知台”啊!

回复 | 0
作者:南大陆 留言时间:2017-06-30 06:23:29

两岸的问题不是民主和独裁的问题。中国一定会走向民主,但台独一定会在这之前彻底完蛋!

回复 | 1
作者:南大陆 回复 求d三真 留言时间:2017-06-30 06:19:27

要大度。人家没有胡搅蛮缠。

回复 | 0
作者:南大陆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6-30 06:17:50

同意你的说法!

回复 | 0
作者:求d三真 回复 西岸 留言时间:2017-06-29 22:30:42

你能不能不要王顾左右而言他?最好不要胡搅蛮缠。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06-29 12:45:56

这里基本就是所谓的92共识的内容,但第五条显然是矛盾的,属于人民自决的概念,类似克里米亚。

从世界历史看,这是引起地区军事冲突的原因之一,比如现在乌克兰与俄国的局面,是很难获得国际社会认可的。因为大陆显然可以说根据台北部分外省人的要求而出兵保护中国人。

再有,就是这种事算是内政,还是外政,显然解释权目前在大陆,不在其他国家。

在两岸问题上,如今台湾没有什么bargain的能力,这与上个世纪是很不同的,提出这类要求属于太天真了。显然大陆并不急于统一,但也不会允许台湾分离。

回复 | 4
我的名片
求d三真
注册日期: 2015-07-29
访问总量: 355,21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这次全球性疫情灾难给人类带来的
· 千万不能让疫情灾难掩盖新一轮严
· 这次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启示
· 疫情大敌当前,人类当共赴时艰
· 此轮经济衰退之分析预判
· 没有美国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 义和团爱的哪一国?
分类目录
【学术与思想】
· 这次全球性疫情灾难给人类带来的
· 千万不能让疫情灾难掩盖新一轮严
· 这次新冠病毒对人类的启示
· 疫情大敌当前,人类当共赴时艰
· 此轮经济衰退之分析预判
· 没有美国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
· 义和团爱的哪一国?
· 我给川普上一课
· 为什么对朝鲜流氓政权迟迟没人动
· 我主要用逻辑思考中国问题
存档目录
2020-04-02 - 2020-04-16
2020-03-27 - 2020-03-29
2019-09-02 - 2019-09-02
2019-01-06 - 2019-01-06
2018-12-02 - 2018-12-02
2017-09-04 - 2017-09-04
2017-08-15 - 2017-08-15
2017-06-03 - 2017-06-30
2017-05-04 - 2017-05-25
2017-04-23 - 2017-04-23
2017-03-01 - 2017-03-29
2017-02-02 - 2017-02-26
2017-01-01 - 2017-01-29
2016-12-03 - 2016-12-30
2016-11-01 - 2016-11-15
2016-06-01 - 2016-06-07
2016-05-10 - 2016-05-28
2016-04-02 - 2016-04-24
2016-02-01 - 2016-02-21
2016-01-02 - 2016-01-26
2015-12-05 - 2015-12-05
2015-11-02 - 2015-11-28
2015-10-02 - 2015-11-01
2015-09-08 - 2015-09-28
2015-08-01 - 2015-08-26
2015-07-30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