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中印和平交往会持续千年 2017-08-30 10:14:13

中国和印度都是千年古国,历史上的交往,最早可以看到的资料是公元一世纪:西域高僧鸠摩罗什于401年到达中国,并将梵文佛经《修多罗》译成中文;其后402年,中国高僧法显访问印度,并居住印度10年。他将许多梵文佛经译成了中文,流传回国,其《佛国记》成为中印交往史上,一部极具历史价值的著作;

公元五世纪,南印度高僧菩提达摩成为河南少林寺第一位禅师;中国唐代僧人玄奘于七世纪戒日王时期访问印度,称之为“西天取经”,中国神话故事小说《西游记》,就是根据他的游历写成。英国殖民者曾经从印度入侵西藏,而中国跟印度从来没有发生过大的战争冲突。

历史进入近代,印度支援过中国的抗日战争,在1947年独立建立印度共和国之后,50年初率先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两国关系历史上,印度接纳中国叛乱的达赖流亡政府,引发中国政府不满。上世纪六十年代,因为中苏交恶,印度跟苏联靠拢,发起边界挑衅,曾经引发一场小规模武装冲突,不过,中国很快平息,双方维持和平半个世纪以上。

究其原因,是为印度独立前英国殖民者跟前西藏政府留下的边界纠纷。两国关系冷一阵又热一下,如此而已。

中国与印度边界地图.png

印度占领着藏南地区,中国控制着阿克赛钦地区

蜜蜂认为:中印边境问题,长久都解决不了,所以纠纷会没完没了。但是,两国因此爆发大规模战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虽然都是发展中大国,也许会发生资源和市场的争夺,或者谁想要成为地区霸主而压制对方,这些都可能成为冲突的理由,但是,由于两方都是人口大国和核武大国,互相威慑也就造成势态平衡;再者,上帝佛主安拉耶稣诸神们,造就了高几百倍的真正万里长城——西藏高原喜马拉雅山脉。这个天然屏障彻底阻断了两个大国的直接碰撞。而且,西藏是中国领土,地理气候生态,除了藏民能够在那里长期生存生活,其他人种都非常困难。英国殖民者曾经想开拓入侵西藏,结果啃不动灰溜溜了。

images.jpg



有人认为两国博弈争雄必会有一场大战,蜜蜂认为:中国印度关系,好不到哪里去也坏不到哪里去。中国跟印度由于喜马拉雅山的阻隔,毕竟每年有一半时间碰不到面。

哈哈哈!


浏览(901) (2)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回复 _5000 留言时间:2017-08-31 06:08:05

中国不会不知道许多人虎视眈眈,美国朝鲜半岛制造的压力,让中国人知道“落后就要挨打”。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7-08-31 06:05:01

只要有了钱,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造出来,嘿嘿嘿!

回复 | 0
作者:_5000 留言时间:2017-08-30 21:09:17

中国经过仅仅30年GDP翻了几番, 凭什么印度做不到?综合人口结构和增长率, 以及印度的国家目标是取代 一胎化造成的人口老化、不少于60年的人口规模滑坡造成的长期性经济衰退的中国 目前在国际上的政治(联合国五常)和经济地位。 主张利用中国的资金技术帮助印度完善基础设施、完成全面制造业现代化、国家整体工业化的 苟且偷安的中国人, 不是卖国贼就是白痴!

回复 | 0
作者:社会主义好 留言时间:2017-08-30 16:27:31

题目暴露中国人历来苟且偷安的心态!中国没有进取心态的话就会被他人取代甚至被他人肢解!世界远未大同,丛林法则一直在那里发挥作用!中国之所以有现在的几十年和平,那是毛立下的国威。现在这一国威几乎被邓耗尽,能否再在丛林中混下去,仅靠运气是不行的。

回复 | 1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7-08-30 14:28:37

连许多细菌病毒都不能生存,嘿嘿!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回复 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8-30 14:27:07

开发西藏主要还是鼓励藏族人生育,汉人很难在高原低气压环境条件下生存生活。呵呵!

回复 | 0
作者:guitarmanzw 留言时间:2017-08-30 12:00:57

没错,

中国彻底消化西藏----比如工业化,大量建繁华城镇还需要很久,

印度也没国力把自己的强力势力送过高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9,89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转贴:普京明智点,滚出乌克兰!
·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