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layx的博客  
hello,clayx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2015-08-15 05:23:55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近两年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已经成为中国的“新名片”,并取得了顶层设计、国际共识、合作协议、建设项目等多方面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中国经济网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今年以来,习近平在高层访问和出席重要活动中,多次提及“一带一路”战略,并于328日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时,详细阐述了“一带一路”宏伟构想,在全世界引起强烈共鸣。

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一带一路”建设不是要替代现有地区合作机制和倡议,而是要在已有基础上,推动沿线国家实现发展战略相互对接、优势互补。

今年328日,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对外公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共建原则、框架思路、合作重点、合作机制以及中国的开放态势和行动等,使“一带一路”成为各方共同聚焦的热点。

“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中国政府倡议,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的倡议,也是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共同愿望。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愿与沿线国家一道,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平等协商,兼顾各方利益,反映各方诉求,携手推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分析称,如果仅仅把“一带一路”看成一个区域规划,那肯定低估了“一带一路”的影响。从历史视角来看,“一带一路”可能改变中国在宏观政策、经济增长、政府行为以及国际收支等方面的运行逻辑,也会对现有的国际经济金融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目前已经有60多个沿线国家和国际组织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表达了积极态度。“一带一路”建设、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都是开放的,我们欢迎沿线国家和亚洲国家积极参与,也张开臂膀欢迎五大洲朋友共襄盛举。

浏览(219) (2)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高山流水123 留言时间:2015-08-21 05:43:38
为你自豪中国
回复 | 0
作者:高山流水123 留言时间:2015-08-21 05:43:12
希望中国可以别的很强大
回复 | 0
作者:高山流水123 留言时间:2015-08-21 05:42:20
一丝一带,很好
回复 | 0
作者:chy003 留言时间:2015-08-21 04:23:26
说的很好啊啊
回复 | 0
作者:chy003 留言时间:2015-08-21 04:22:56
说得好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clayx
注册日期: 2015-08-11
访问总量: 16,1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
最新发布
· 中国时隔40年再现特赦
· 阅兵的背景
· 中国抗战胜利日阅兵九大看点
· 抗战阅兵倒计时—中国威力最大导
· 一种文化自觉--延续抗战记忆
· 铸牢军魂,强化军魂军功军令意识
· 从一份抗战老兵寻访名单说起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 中国时隔40年再现特赦
· 阅兵的背景
· 中国抗战胜利日阅兵九大看点
· 抗战阅兵倒计时—中国威力最大导
· 一种文化自觉--延续抗战记忆
· 铸牢军魂,强化军魂军功军令意识
· 从一份抗战老兵寻访名单说起
· 习大大之改革—接地气的改革
· 一睹新四军女兵风采:徐月明
· 关于抗战胜利的反思-----十大经
存档目录
2015-08-12 - 2015-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