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layx的博客  
hello,clayx  
网络日志正文
普天同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08-16 04:35:10


2015年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的这一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各地以多种形式纪念抗战胜利。


两岸退役将军和平书画展在沪巡展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两岸退役将领和平书画展15日在上海巡展。本次书画展共收集了两岸退役将军书画新作200余幅。在沪巡展期间,来自两岸的退役将领将举办笔会,参观上海的孙中山纪念馆、淞沪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等。


战火青春网络征歌在京揭晓

从数百件网络作品中脱颖而出的17首歌唱抗日英雄战火青春的原创获奖歌曲15日在北京揭晓。并集结为《战火·青春》专辑发布。


重庆举办抗战时期大后方版画运动文献展

“长枪出击——抗战时期大后方版画运动文献展”15日在重庆美术馆开展。展出抗战时期木刻实物资料、原板等珍贵史料120件,多维度呈现抗战时期大后方版画运动发展历史同时,也可让市民重温热血青年用画笔和刻刀书写的英雄历史。


湖南芷江火炬传递纪念芷江受降

15日,位于湖南省西部的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军民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旧址举行抗战胜利受降地火种采集仪式和火炬传递活动,纪念“芷江受降”。今年89岁的抗战老兵刘道民点燃火炬。


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开放

历时九个多月修建的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新馆“黑盒”15日在哈尔滨正式开放。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以大量文物、文献等证据控诉七三一部队的细菌战和人体实验罪行。新馆总展出面积达5000平方米。


大连旅顺万忠墓纪念馆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展

《铭记一九四五——大连解放区人民欢庆抗战胜利报刊实物展》15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万忠墓纪念馆开展。展览分为日本投降日、旅大(大连市前身)人民抗战胜利日、中国人民抗战胜利日、中国人民抗日运动纪念日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个单元。


《正义审判》在长春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开展

《正义审判——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审判战犯纪实》15日在长春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开展。展览分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纽伦堡审判:摧毁德国纳粹体制”、“东京审判:清算日本军国主义罪行”、“南京审判:惩治屠城元凶”、“伯力审判:追诉隐身恶魔”、“沈阳·太原审判:改造与惩办相结合”、“尾声:反思·启示”七个部分。


日军太原集中营幸存者后代刻碑纪念遇难者

15日,山西太原城北新开南巷内,10多位来自北京、太原等地的日军太原集中营幸存者后代树起一块名为“浮殇地”石碑,以纪念在抗战中遇难的军民战俘。70多年前,这里是侵华日军在华北建立时间最早、规模最大的战俘集中营之一。


广东汕头抗战侨批见证海外华侨家国情怀

广东汕头侨批文物馆15日举办的“牢记历史开创未来”抗战侨批展。一封封侨批见证烽火岁月海外华侨家国情怀,讲述海内外同胞同仇敌忾、共御外敌的抗战历史。(李怡青)


辽宁阜新万人坑遗址重新开放

辽宁阜新万人坑死难矿工纪念馆新馆开馆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时期死难矿工公祭仪式15日在阜新举行。矿工家属、抗日老战士、阜矿工人、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逾千人出席,共同祭奠70多年前被侵略者残害的死难同胞。


中蒙俄艺术家联合办展 纪念共同的胜利

“中·蒙·俄共同的胜利”美术作品展15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共邀请中蒙俄约60位知名艺术家参加,展出了80余幅庆祝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创作的优秀作品。


浏览(18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layx
注册日期: 2015-08-11
访问总量: 16,1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
最新发布
· 中国时隔40年再现特赦
· 阅兵的背景
· 中国抗战胜利日阅兵九大看点
· 抗战阅兵倒计时—中国威力最大导
· 一种文化自觉--延续抗战记忆
· 铸牢军魂,强化军魂军功军令意识
· 从一份抗战老兵寻访名单说起
分类目录
【我的文章】
· 中国时隔40年再现特赦
· 阅兵的背景
· 中国抗战胜利日阅兵九大看点
· 抗战阅兵倒计时—中国威力最大导
· 一种文化自觉--延续抗战记忆
· 铸牢军魂,强化军魂军功军令意识
· 从一份抗战老兵寻访名单说起
· 习大大之改革—接地气的改革
· 一睹新四军女兵风采:徐月明
· 关于抗战胜利的反思-----十大经
存档目录
2015-08-12 - 2015-08-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