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京生惊语的博客  
魏京生  
https://blog.creaders.net/u/1009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向明镜博主“谎言”请教几个问题 2016-03-05 03:58:35


在下对明镜博主谎言的民主言论并不赞同,对在中国实行西式普选民主表达了担忧,遭到了谎言及其粉丝等民主人士的呵斥,说在下不懂民主,诽谤民主。在下仔细想了想,对民主确实了解不多。因此,在下现将五个疑问列出,望博主谎言及其粉丝能不吝赐教。

一∶投票率问题。咱们拿占中国人口大多数的农民来说,农民要参与哪些选举呢?在下初步统计了一下∶1.村长选举,2.乡长选举,3.县长选举,4.县议会选举,5.市长选举,6.市议会选举,7.省长选举,8.省议会选举,9.总统选举,10.国会选举。我要投票,首先我要听不同候选人的竞选演讲,看他们的竞选纲领吧?其次,我要在投票日到达投票点去投票吧?请问,中国能有多少农民愿意参与这些无休止的、枯燥乏味的政治游戏?如果投票率上不去,普选又有什厶意义呢?

二∶流动人口投票的问题。现今中国社会流动人口相当庞大,这些人如何行使自己的投票权?比如,我家是黑龙江的,我现在在深圳打工,我家乡要选举了,我要放下工作从深圳跑回黑龙江老家去投票。想过没有,来回路上加上投票要花多少时间?费用是多上?老板给不给假期让我回老家投票?况且,一次选举还不是回去一次就行了,首先要选民登记,之后才是投票,这中间的时间我是回深圳到时再回来呢?还是一直待在老家等选举完了再回深圳?

三∶得票率问题。2000年台湾大选,陈水扁以39.3%的得票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请问,他的这个领导人是否能代表台湾的大多数民众?如果,普选产生的领导人得票率不过半数,他的政权是否稳固?好,不过半数再选,要是第二轮还没人过半数呢?(不要说不可能)再选吗?老百姓成天光投票了。

四∶民族问题。在全国选举中,因为汉族占绝大多数,不会有问题,但地方选举呢?比如说,主张新疆独立建国的政党有可能在新疆的地方选举中获 ,从而控制了新疆地方政府和议会。这时假如新疆单方面宣布独立建国,中央政府该怎厶办?出兵,违背当地民意,肯定会招来国际社会的干涉、谴责和制裁;不出兵,那就看着新疆独立吗?

五∶联合国问题。联合国是西方民主国家建立和主导的,应该是很民主的吧?那我就很不理解为什厶美中俄英法五国会有一票否决权。你一国不同意就要搁浅我们大多数国家都同意的议案吗?这是哪门子的民主?联合国改革吆喝了这厶多年了,为什厶一直都改不了?

     最后,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讨教。夏业良在中国可以当大学教授,到了民主的美国就只能给人家送外卖。谎言博主们觉得自己比一个大学教授强?要是中国真的民主了,你们恐怕连送外卖这种工作都找不到。做人要厶就改变社会,要厶 应社会,而不是天天哭着喊着要社会自己改变来 应你们。


浏览(28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京生惊语
注册日期: 2015-08-12
访问总量: 4,69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昭明,不懂就别乱说
· 余杰的言论,究竟要达到什么目的
· 余杰,你敢不敢批判你的“主子”
· 浅谈余杰的“变脸”数
· 扒一扒被明镜博主“谎言”之流刻意
· 向明镜博主“谎言”请教几个问题
分类目录
【產ㄆ国ㄆぱㄆ】
· 昭明,不懂就别乱说
· 余杰的言论,究竟要达到什么目的
· 余杰,你敢不敢批判你的“主子”
· 浅谈余杰的“变脸”数
· 扒一扒被明镜博主“谎言”之流刻意
· 向明镜博主“谎言”请教几个问题
存档目录
2016-05-13 - 2016-05-13
2016-04-04 - 2016-04-07
2016-03-05 - 2016-03-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