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西澳凯文的博客  
凯文·李,生于天府之国,长在黄土高坡,88年出国,现定居西澳大利亚,以居住地注册此博客。  
https://blog.creaders.net/u/1071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说不尽的林彪 -- 辑录诗几首以誌其人其事 2016-02-25 02:03:20

前言: 

太祖开国,肱股之臣,文臣中No.1非总理周恩来莫属,武将类冠军侯则唯林彪元帅为是。二人又助力“文革”,再次成为毛氏一生中干另一件大事的左膀右臂。然太祖薄情,吾皇寡义,周恩来虽得善终,但晚年染癌,却不准手术。又不时被“批林批孔批周公”和“伍豪事件”所敲打,临终确也憋屈的慌。这也是国人不平,天下愤愤,“十里长街洒满泪”和导致76年“四五”天安门事件的原因之一。

林副主席则更惨,当年“语录不离手,万岁不离口”,竭力配合圣上的战略部署,打倒刘邓及各级党政军官员一大片,置全国动乱于不顾,还美其名曰“大乱才有大治”,鼓吹“成绩最大最大,损失最小最小”;鞍前马后,“文革”中虽博得一个“副统帅”和“接班人”的称号,却早已是怨满天下,恨满天下。又孰料好景不长,飞鸟未尽,良弓先藏。皆因“文革”中,军方崛起,太祖心慌,尾大不掉,早除为上。深知太祖“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今日坐上客,明日阶下囚”(林氏所语)之为人;又有彭德怀、刘少奇等各次路线斗争对象下场之前鉴;虽贵为党和国家二把手,足智多谋的林大元帅也唯剩出逃走之为上上。却人有旦夕祸福,机有损毁火殇;此去折戟沉沙,竟成永诀。更为可悲的是,头顶叛逃的帽子,只有太祖放话,一行多人的尸体才能归来。然圣上寡恩,虽言:“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看似宽宏大量,却后任其弃尸荒漠他乡,草草收葬。连接班人的头颅被 KGB 割去研究,身首异处,也不在乎。亲密战友乎?良弓走狗乎?呜呼!遭此下场,确实也让同类寒心,也使世人对林彪一行的遭遇平添了几分愤懑与同情。

而“虎子”林立果的“5·71工程纪要”曝光后,其想人们之不敢想,说人们之不敢说,道出了“文革”弊害和毛皇本质真相,也让国人看到了林氏父子“克己复礼”之居心,很为林家捞回了几分。曾经被奉为永远健康,几乎万岁的林副统帅也就此由“9·13”之后的林秃子回归到了林彪元帅,完成了由神到鬼又回到人类的转换。

及至今日,国人对其评价仍恨也不是,憾也不是,见仁见智,见长见短,述说难尽。CND 诸位诗家好手最近几首有关林彪的咏叹调就是从不同方面对此做出了反应。本人辑录于后,以飨读者,并献拙七律三首,聊以助兴,也算和几位作者一样:对那个尚不时闪现在吾辈脑海中的“文化大革命”,以及当年曾叱诧风云一时的中共二号及悲剧一号人物和家庭做些描述与评说。

 

南来客【七律】林彪》韵一首

秋收溃败聚匆匆,伯乐驹一道同。

廿载称雄南北国,十年助虐大明宫。

三篇盈天谎满地红。

失意图穷难立果,是非功过寄清风。


别韵: 【七律】林家儿女》 两首


其一:叹林立衡

乃母争及乃父亲,怜爹更对主真心。 

曾经万岁声声喊,却也痴迷步步跟。

山海关头生死别,温都尔汗玉石焚。

晋忠难孝阖家惨,换取豆儿不坏人。 


其二:哀林立果

弄权选秀闹纷纷,真面方藏未识君。  

文白立言昭鲁难,武装起义号工程。 

灾星当谴毛嬴政,庆父原非本大人。 

身碎博回名几许,应知虎仔自高门。 


注:

1三篇:毛之《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三篇文章。“老三篇”一词,最先出自林彪“突出政治”的军队系统。“林副主席”当年有言:“老三篇不但战士要学,干部也要学,老三篇最容易读,真正做到就不容易了。要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来学,那一级都要学,学了就要用,搞好思想革命化。”从此,开一代活学活用,讲用结合,形式主义之虚假风。

2、四伟:“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最先由林彪在“文革”初期同毛在天安门城楼接见红卫兵时喊出。

3、满地红:“文革”初期,红卫兵一度疯狂和醉心于要把全国建筑都涂抹成一片红色,加之红旗、红花、红星、红领章、红袖章等等红色物件,形成所谓“红海洋”。

4、不坏人:“9·13”后,对毛周解决林彪事件有极大贡献的林立衡也被办学习班。据其后来回忆,当年曾备受折磨和虐待,头发和牙齿几掉光。后在某看守人员的启发下,给“伟大领袖”写信,得其“豆豆不是坏人”一纸批示方得解脱。

5、虎仔:林立果小名“老虎”,而“帅门虎子”却也是真。

 

附各位诗词高手原诗(排列按时间先后)


南来客原玉: 【七律】 林彪

泉台一去太匆匆,至此方知道不同。
半世风云革命路,一朝人鬼未央宫。
荒原大漠身名裂,黑水白山雪血红。
莫道沉冤深似海,长春城外问秋风。


张文灿原玉: 【七言】 林彪 

金戈铁马下千城。一人之下统万军。
逼上梁山不归路,千秋功罪任人评。

邛山老耳:步南客诗;林彪

棺盖切忌太匆匆,红黄白黑道不同
上天已是不归路入地原为罗刹宫
半世杀得山河裂,一身染成顶盖红
身名是非沉怨海, 骨灰飘飏追狂风


长弓:【林总】 次韵拙和南来客

宝书在手步匆匆,铁戟腾空断道同。
黄埔从戎磨楚剑,井冈封将入秦宫。
晋关伏寇名传世,黑土争王顶染红。
副帅韩侯歌一曲,兴衰皆起美庐风。

 

2016年2月24日 于Perth 风雨轩


浏览(428) (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澳凯文 留言时间:2016-02-25 05:58:24
同意春秋戈博评论,红二代中出类拔萃之顶尖者,恐怕也非林立果莫属。可惜“古来才命两相妨”。
回复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时间:2016-02-25 04:22:04
其实,林立果应该是一个很不错的年轻人。聪明,有见识,敢做敢为,很难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西澳凯文
注册日期: 2015-12-12
访问总量: 40,9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2017“感时”诗几首
· 【转发】 官员财产处置最新消息
· 【转贴】谢百三:中国股市理应是
· 偏见导致谬见:评黄花岗先生“谈
· 自古知兵非好战:习近平年初军委
· 《炎黄春秋》被停刊,辑录诗几首
· 习近平年初军委讲话评介 (二)
分类目录
【文学艺术,诗词歌赋】
· 2017“感时”诗几首
· 【转发】 官员财产处置最新消息
· 【转贴】谢百三:中国股市理应是
· 偏见导致谬见:评黄花岗先生“谈
· 自古知兵非好战:习近平年初军委
· 《炎黄春秋》被停刊,辑录诗几首
· 习近平年初军委讲话评介 (二)
· 自古知兵非好战:习近平年初军委
· 南海争端:我们为什么不去国际法
· 转贴: 三个笑话,祝大家开心快
存档目录
2018-01-08 - 2018-01-08
2017-02-05 - 2017-02-05
2016-10-04 - 2016-10-04
2016-09-15 - 2016-09-15
2016-08-01 - 2016-08-25
2016-07-19 - 2016-07-19
2016-05-02 - 2016-05-22
2016-04-28 - 2016-04-28
2016-02-25 - 2016-02-25
2016-01-01 - 2016-01-10
2015-12-12 - 2015-1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