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yylc的博客  
心情日记  
网络日志正文
洗衣粉、洗衣液、肥皂大不同,好多人都用错了! 2018-12-09 00:38:02

洗衣粉是从石油中提取的化学物质,一般呈弱碱性,再加上添加的摩擦剂,去污效果非常强,尤其是对较脏的衣物,能起到很好的清洁效果。

但另一方面,洗衣粉对衣物的伤害相对较大,固体沉积会使织物发硬。如果洗不干净残留在衣物上,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粗糙。

最适合使用洗衣粉的,是接触灰尘较多的外套、牛仔裤、羽绒服、沙发罩等衣物,以及棉、麻、化纤等不易受损的材质。

用洗衣粉洗衣服时,要先把洗衣粉溶于水中,再放入衣物,避免洗衣粉结块。

洗衣液

洗衣液的成分与洗衣粉相似,但洗衣液亲水性更高,水溶性好,更易于漂洗。相对于洗衣粉来说,洗衣液较温和,去污能力弱一些,对衣物的损伤小。

洗衣的技术含量较高,洗完的衣物会更加柔顺、蓬松,因此在价格上也会偏高。

毛、丝等纤细织物用洗衣液清洗有利于衣物的保养,一些材质较高档和贴身穿的衣物也应该用洗衣液清洗,对衣物和皮肤的伤害比较小。

肥皂(皂粉)

肥皂与洗衣粉和洗衣液的成分不同,它主要来源于可再生的植物油脂,对皮肤刺激性低,也会起到保护织物的效果。

用洗衣机清洗衣物时,皂粉解决了洗衣粉易结块、起静电的问题,加上洗护结合的技术,洗后的衣物柔软蓬松,留香更久。

最适合用肥皂或皂粉的,是婴儿衣物和内衣内裤等贴身、手洗衣物,小部分污渍也可以用肥皂处理,省时省水,对双手也不容易造成伤害。

浏览(120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yylc
注册日期: 2016-01-08
访问总量: 22,5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孟晚舟及两名加拿大人均已回国
· 眼睛是健康放大镜:出现三大变化
· 圣诞节吃什么食物
· 这些症状,可能与维生素B3缺乏有
· 山楂枸杞茶
· 吃饱了就想睡觉,真的因为懒吗?
· 冬季洗澡,你洗对了吗?
分类目录
【笑话】
· 关于男女朋友的最新称呼
· 一个烟鬼绝不戒烟的奇葩理由
· 你所不知道的西游记
· 一妞到银行取款,爆笑死我了!!
· 幽默里的大道理,精辟没得说
【yylc】
· 孟晚舟及两名加拿大人均已回国
· 眼睛是健康放大镜:出现三大变化
· 圣诞节吃什么食物
· 这些症状,可能与维生素B3缺乏有
· 山楂枸杞茶
· 吃饱了就想睡觉,真的因为懒吗?
· 冬季洗澡,你洗对了吗?
· 担心血管堵 该怎么吃?至少有5种
· 洗衣粉、洗衣液、肥皂大不同,好
· 难题:水果要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存档目录
2021-09-26 - 2021-09-26
2018-12-04 - 2018-12-25
2018-11-23 - 2018-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