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远行僧的博客  
见仁见智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0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沦丧的同仁堂 2016-01-22 10:31:16


p001.jpg

大家都知道发生在青岛的“天价大虾”事件。然而,我们在上海同仁堂遭遇的欺诈经历却远远把“天价大虾”抛在了后头。

201510月我和老伴参加了“至尊假期”的赴中国旅游团(购物团)。之前听到不少购物团宰客的消息,我们时时提醒自己“捂紧自己的口袋”。67夜的旅游一路走来有惊无险,我们暗自庆幸没有上当受骗。

旅游团来到上海。这是我们旅游的最后一天。导游说最后了,大家都很疲劳,带大家到上海同仁堂洗洗脚放松一下。傍晚,旅游大巴把我们载到上海钦江路88号的“同仁堂—- 乐家老铺”。

店面装修的金碧辉煌。斗拱飞檐流光溢彩,朱漆大柱顶天立地,金子牌匾熠熠生辉。马上让人想到,没错,这就是正宗的同仁堂。


P02.jpg


进入店堂,“乐家老铺”的招牌高高在上,同仁堂的传世警训分列两侧:“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我们是同仁堂的老顾客,多次光顾过各地的同仁堂,看到这些自然感到十分亲切。

我们一行二十余人被带进客厅坐下,每人一盆洗脚水,美女主持人伴随着大屏幕上的视频,向大家介绍同仁堂。

除了历史的辉煌,她还特地介绍说:著名主持人刘海若在英国出了车祸成了植物人。世界各国的专家都束手无策。我们同仁堂的院长去了用我们同仁堂的药把她治好了。创造了世界奇迹。

介绍播毕,大门突然打开,一行约20位身穿白大褂的人鱼贯而入。主持人介绍说,现在由我们的医生给大家“义诊”。事情来得突然。事前也没说还有这么一个节目。我们都十分愕然。

20多人同时义诊场面场宏大壮观,难得一见。赶快拿出手机拍照。


正在拍照,被一位白衣人发现。她站起身喊道:“这里不许拍照!”我们只好收起手机。

mmexport1448247480971.jpg

一位医生来到我们面前,先是号脉,看舌苔,然后开始端详我的面孔。他解释道:“人的面孔能反映出人体的疾病。左脸生斑是你的肝有病;右脸长斑是你的肾有病。云云。”

他说:“你不必开口我就知道你有什么疾病。他拿出纸画了一个人体简图,解释说:“你的肾不好,肾虚。要赶快服药治疗。这已经引起了心脏的问题,时间久了还会带来肾脏,肺和肝脏的一系列问题,甚至危及生命……”。

他顺便问我: “你现在有没有服用什么药物?”

我答:“辛伐他汀。”

没想到这位医生竟然两眼茫然,一头雾水,半天说不出话。

场面尴尬,我解释道:“这是一种老年人常用的降脂药物”。

他回过神来,连忙解释:“我是中医,不懂西医!不懂西医!”

见情况尴尬,他起身就走,说:“你的病很严重。我去请我的师傅来用气功为你免费治疗一下。”

他带来一位面相比他年轻十几岁的“师傅”医生。师傅医生请我们来到隔壁一间小屋里。他自我介绍说:“我是军医,从小在西藏的军队大院里长大,后来参军成了军医,拜著名藏医为师,得藏医真传,等等。”他看了看我的面相马上说:“你的肝脏有问题。”

我不解地问:“刚才那位医生说我肾脏不好,你的诊断是肝脏有病。怎么不一样?”

师傅医生:“他有他的诊断。现在以我的诊断为准。我马上证明给你看。”

虽然疑惑,但军医,藏医的名誉让我对他有了信任感。

他让我掀起衣服露出肚皮,用碘酒在我肚脐左右两侧两寸处各擦出两片黄色。我的常识使我感到那是胃而不是肝脏的位置。然而面对医生我不好班门弄斧。他开始对着右侧发功。看他聚精会神,全身抽紧,手掌对着我转动。我身上并没有什么感觉。

事毕,他拿碘酒棉球先在左侧肚皮擦了擦,颜色没变,还是黄色。

这时,棉球好像干了。他转身在身后拿了另一个棉球,开始擦拭右侧肚皮。令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了。顺着棉球留下来的液体变成了棕红色。

他说:“你看,这些都是我从你的肝脏里拔出的毒素。你的肝脏问题真的很严重。必须马上服药。”

我们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搞晕,一时找不到北。我活了大半辈子除了有些动脉硬化,身体一向健康,居然不知道自己还有严重的肝病!

见状,医生又开始发话:“你知道刘海若吗?她出车祸后成了植物人。英国和世界的专家都没有办法。我们同仁堂的院长去了,用我们的药把她治好了。你的病用了我们同仁堂的药一定可以治好。我们的药不需煎熬方便服用。一个疗程治病,两个疗程巩固,三个疗程除根。服完三个疗程不仅治好你的病,连身上的老人斑,朱砂痣都会全部消失。终身不会复发……

我问这位“师傅医生”要名片。他居然没有。便拿出一张售后服务卡写上了“张智”二字。



这时导游在喊着催促大家上车。老伴被我的“病情”吓慌了,不知所措。说年轻时用命换钱,老了拿钱买命。既然有病就买药试试吧。慌乱中匆匆付了钱,共计14400元。

一个女孩递给一个包,但用订书机钉死了开口无法打开,看不到里面装了什么,觉得像同仁堂这样的知名商家值得相信,便匆匆上了车。直到开车我们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


P007.jpg


回去后拆开发现里面有12小瓶“芯血胺”,每瓶60粒。细细一算,天啊!每瓶药1200元,每一粒高达20元!



再仔细看看,这根本不是同仁堂的药。而是由开封康鑫源生物科技公司生产,京仁天脉科技有限公司经销。产品类型不是治病救人的肝药,而是“压片糖果”。

这个药的批号也与众不同。正常的药品批号都是按“国药准字ABC0123456”格式编排。而这个“芯血胺”没有批号,只有一个真伪难辨的“生产许可证号:QS410213010345”。

药瓶上印着:【主要原料】决明子、枳棋子、山银花、忍冬、布渣叶、火麻仁、麦芽糊精、硬质酸镁。请中医朋友看了,没有任何名贵药材。从药性看充其量是个败火减肥的营养药。

百思不得其解,不疼不痒的从哪里出来棕红色的液体?突然想起中学化学课上做过的“碘酒变色”的试验。莫非……?

百度一下,答案立马显示在屏幕上。原来淀粉溶液能让碘酒变红。淀粉中的支链淀粉能吸附碘,使碘吸收的可见光的波长移动 ,因此呈现棕红颜色。那位“气功大师”只不过换了一个沾了淀粉的棉球。淀粉遇到碘酒使之变成了棕红色!

万万没有想到旧时神汉巫婆使用的骗人巫术伎俩居然又在上海同仁堂乐家老铺复活了!享誉世界的同仁堂竟然沦丧到了靠混迹于市井地摊的猴戏杂耍骗钱的地步!

离开上海后,我联系了同仁堂的客服电话。接电话的小姐一听是交涉退货,马上挂断电话。以后无论我再怎样打电话,都没人接听。看来,我的电话上了他们的黑名单。

回过头来想想,这就是一场精心设计的职业骗局。同仁堂自古就是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店堂,怎么就会开出一间容纳几十人的大厅,成为专职接待五湖四海旅游团的机构?难道这也是风景宜人的名川大山?既然是旅游景点为何又不允许拍照?难道是想掩盖什么秘密?

这里的“医生”虽然穿着白大褂但都没有胸牌,标明姓名,工作号码等。如何证明他们的资质?为什么明明是医生却连个名片都没有?正规医院的医生们都希望多发名片聚集名气。而他们难道害怕让人们知道自己的名字?

气功治病前些年曾风靡一时。今天,空手抓蛇的王大师早已被人揭穿,进了牢笼。但上海同仁堂又出了个“张大师”(或许还有“李大师”“刘大师”)。他所谓“空手拔毒”的绝技不知敢不敢公诸天下,让世人都长长见识。怕得是“人怕出名猪怕壮”,闹大了,不知道会不会跟随王大师一起去吃免费的牢饭。

即是卖药为何始终不说药品的名称?为何要钉死包装的开口,不让人看药品的样子?为什么说的是药,却变成了“压片糖果”?这不是欺诈又是什么?

刘海若的抢救是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带领专家组创造的奇迹。怎么就成了上海同仁堂的业绩?拿着别人的辉煌往自己脸上贴金,拉大旗做虎皮也不能如此无耻吧?

高的离谱的价格是怎样定出的?能经得住物价局的审核吗?一粒“压片糖果”20元,他们让每天早中晚各吃二粒,一天六粒,每天要120元。这恐怕是天底下最贵的压片糖果了!

在乐家老铺同仁堂一组游客通常呆不超过一小时。短短几十分钟时间,他们打出一系列精心编排好的组合拳,环环相扣,步步紧逼,让游客防不胜防,无力接招。等明白过来,游客已经离开上海,打电话联系无济于事。更何况很多人连售后服务卡甚至发票也没拿。他们这种奇葩式的商业模式给他们带来滚滚不义之财,无耻之财,却不知道让多少人上当受骗。

我把我的经历公布出来让大家警惕。为了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希望大家广泛转发。

浏览(8533) (33) 评论(1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太阳 留言时间:2016-01-29 07:23:02
现在有巨多这样的江湖骗子。我们2014年11月参加美加华人华侨旅游团在昆明,也是被拉去泡脚,然后来了一个所谓密宗大师给大家义诊。一对加拿大来的老夫妇,女的也和博主遭遇相同,被从肚皮上擦出棕红色毒素来。男的则是经大师发功后从其背椎部用小竹筒吸出棕红色毒液来。两人都被吓得够呛,乖乖掏钱买药,被忽悠买了数千加元的所谓特制藏药。这些骗子打着大师的旗号,和旅游公司串通一气,坑骗游客。沦丧的岂止是同仁堂!
回复 | 1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6-01-23 16:32:02
上海人都是骗子,抓起来!
回复 | 1
作者:缤纷视界 留言时间:2016-01-23 15:42:05
谢谢楼主分享,国内骗子多是事实。不论在哪里,看来买贵的东西都要过夜想一想,给自己设个限制,比如超出人民币1000元就必须隔夜再买,这样就不至于吃大亏。当然这是马后炮,当时那个情况很难不上钩。
回复 | 0
作者:谁想找抽1 留言时间:2016-01-23 15:05:36
自从我党公私合营再并吞后,中国知名品牌就成了我党------善于造假还篡改历史。月盛斋的酱牛肉满嘴是味精味儿,东来顺的菜也变得分量可怜兮兮,卖相不好连吃的胃口都没有,协和医院你靠关系可能还可以约上专家,牛街的小吃大部分都进了清真超市。几家街面上的店,卖的东西简直难以下咽,那家吐鲁番餐厅根本就没有新疆味儿,不过是雇了几个维族小年轻站门外骗骗人。现在中国各地旅游景点或导游带你去的店只有两个字---假,骗!!
回复 | 1
作者:一滴水 留言时间:2016-01-23 13:25:47
下面还是请各位读者自己看一看这封台胞来信,然后做出自己的判断吧!
来信:由于世博会在上海召开,把上海城市形象提高到了一个国际化的高度,得到了世界的关注。但是,就是在这样美丽生动繁华的上海,却发生了这样一件十分荒唐的事情。
我家一行6人随台北雄狮旅游团,于2010年5月飞抵中国上海。第二天,浙江中山旅行社导游在大家非常不情愿的情况下,把旅游团带进了位于上海市徐汇区钦江路 88 号的上海乐家老铺同仁堂药店。导游的理由是:她带团要完成旅行社交给的任务,这样我们才可能在世博期间住进价格昂贵的五星级酒店。其实他们是得到了同仁堂给予的每人150元人民币的佣金。
当我们到达此药店的时候,看到有很多的旅游团都被安排进他们服务员称为的教室;一位道貌岸然的老者,自称是教授的,在我们泡脚的同时,为我们讲述同仁堂的历史。他还大讲台湾原国民党领袖蒋介石等人是如何通过同仁堂老中医的指导养生的;并在玩笑中讥讽民进党人,使得我们所有人嘘声一片,很是反感。但是,苦于我们的两脚都泡在水里,我们也怕晚间没有酒店睡觉,才勉强忍住了。然后,此教授为我们一一介绍进来的4位专家,每位都是医学院院长或是医学博士。
当时,我家人因晕车不舒服,就让一郭姓院长给把脉。此人对我家人身体状况检查后,表现出一副非常愕然的样子,他指指点点说我家人肝病严重,如不及时治疗会很麻烦。当时我家人都过来询问,他的确对于肝病现象及我家人的日常生活状况了如指掌,说的头头是道,让我们彻底对他产生了信任,甚至是崇拜。此人见时机成熟,就询问起我家人的经济状况来;我们就将我们每人的情况向他做了介绍。当他听说我家有两兄弟在福建投资时,就说:机会难得,来同仁堂看病能得到他的治疗是非常幸运的;又说:钱和健康相比还是健康更重要。在他的鼓动和对病症的渲染下,我们分3次刷卡消费,共购买了27瓶药。我们千恩万谢地与这位郭院长告别,但是我们提出合影留念时,却被他一口拒绝,他也很快就走开了。
这时,我起身去卫生间,无意中走错方向,来到一扇虚掩的门前。看到有导游在房里和几个医生模样的人围着一个电脑屏幕指指点点的,说着哪个客人买了玉石、茶叶等东西。我推门而进,他们非常紧张地把我推了出来;我看到了电脑屏幕其实是监控显示器。
我感到此事非同小可,马上回到教室和我家人说了我所看到的秘密,我们也在教室里发现了隐藏的监控镜头。当时我和家人就要求退药。进来一个负责人对我们百般劝说,让我们相信郭院长在中国如何权威,还说他曾经为多位各国名人治愈顽疾等。当时我们有些不好意思,也就在导游的强拉硬拽下离开了药店。但是,我们一家人都为此忧心忡忡的,又是担心家人的健康,又是担心被骗,此后的旅游也就变得索然无味了。
一回到台北,我们就去了座落在台北的台湾“京都同仁堂乐家老铺”,让总经理李彦宽对我们买的药进行鉴别。得到的结论是:我们去的并不是真的同仁堂药店;我们所购买的治疗肝病的“药品”,其实并非药品而是食品,价格每瓶在内地不足30元人民币;我家人经过台湾医院的体检,得到的结论是没有任何肝病问题;我们打电话到郭院长所说的中国著名医学院寻访,结果是查无此人。我们一家人大呼上当,白白被骗了将近3万元人民币 。为此,我们已向上海市政府及工商旅游等部门投诉。他们的行为严重破环了上海世博的形象及中国中医文化在我们海外游子心目中的形象。以上就是我和家人参加上海世博旅游团后被骗的事实。
回复 | 2
作者:说两句 留言时间:2016-01-23 13:19:46
说实话,我连正宗的同仁堂药都不会去买。
回复 | 0
作者:Pascal 留言时间:2016-01-23 10:45:04
George (LA):

Ωи参团村ЧЧ经历р场春个堵医ネи这来и琌
ㄊぃ幢硑Ω鱼紧啡ぇ骗ㄤ︽国短笹华侨
回复 | 0
作者:神在阿堵中 留言时间:2016-01-22 21:03:42
一位老外朋友,去北京旅游,5瓶中成药收了他近400美元,在海外,最多也是不到一百美元。我帮助他给当时北京分管旅游的付市长张茅先生写信投诉(张现任工商总局局长),当时老外什么名字地址都没有,就只有一个北京的某某旅行社叫“竹子”的地陪导游。结果,两个月后,钱就回到了信用卡上。

你可以给高层写信投诉。

你自己也应该接受教训。今天的神州大地!谁还不懂吗?居然还敢跟着进去看病???!!!
回复 | 0
作者:树熊 留言时间:2016-01-22 15:52:07
感谢这个平台让我们分享大陆旅游体验。好的也有,不再赘述。遇到骗局,在此分享借鉴。我化了几千美金在北京买了奥运金牌指定生产商的玉包金,扔在抽屉里占空间。不需要的东西,死活别买。临别给了昆明导游200美金,补偿他的回扣损失和感谢一路陪伴。皆大欢喜。
回复 | 0
作者:树熊 留言时间:2016-01-22 15:41:06
我在昆明有同样经历。来自西藏的年轻“名医”,袖藏电线,“气功”治疗,然后手掌暗扣针头拍打肩背,拔罐出血是他气功排毒,最后卖药。针和沾血的火罐不消毒,交叉病毒感染后果不堪设想。在南昌街头也见到卖假药。我们有足够知识保护自己,很多无知百姓怎办?告知他们都有政府背景。
回复 | 1
作者:ahhha 留言时间:2016-01-22 15:39:41
这是很常见的国内旅行陷阱,远不止是上海独有。
想想看吧,真正的医生会吃饱饭没事做,免费替游客看病?装修这么豪华,养着这帮人,成本出在哪里?
呵呵,我在北京也参加过旅游团,被卖猪仔。导游在车上把北京的风水吹得个天花乱坠,俺却不迷信(因为已有信仰)。然后,去那种明显是卖风水吉祥物的地方,我们干脆就不进去了,自己闲坐在外面。
一天下来也没特别损失什么。回程导游果然很安静。之前那么卖力的吹嘘,肯定不是因为他热情,呵呵。
回复 | 0
作者:3play 留言时间:2016-01-22 14:14:55
建议你们向北京同仁堂和上海旅游局投诉,以我的经验他们一般很负责的
回复 | 1
作者:3play 留言时间:2016-01-22 14:08:15
碰到假孙悟空了,此同仁堂非彼同仁堂也
回复 | 0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6-01-22 13:22:25
呵呵,猎物怎么能逃出猎人的手掌心 :)
回复 | 0
作者:春秋戈博客 留言时间:2016-01-22 11:17:12
揭得好,就需要这样把他们的嘴脸和勾当曝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远行僧
注册日期: 2016-01-22
访问总量: 13,1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阿拉斯加游轮日记
· 沦丧的同仁堂
分类目录
【驴行天下】
· 阿拉斯加游轮日记
· 沦丧的同仁堂
存档目录
2023-08-13 - 2023-08-13
2016-01-22 - 2016-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