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劳柯Blog  
劳柯原创作品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7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胆大如牛 [小说] 2016-02-21 05:34:09

胆大如牛 [小说]

作者:劳柯

我英雄般地站在楼道的尽头,楼道已经被小流氓带来的人堵得死死,小流氓躲在带头大哥的背后,畏畏缩缩地说:“大头,昨天就是他打的我,还把我的自行车扔到阴沟里。”

带头大哥我认识,是七班的。因为头长得比一般人大,都叫他王大头。王大头晃着他的大脑袋,问我:“李长青,昨天是你打的我哥们?”

“是,你能怎么着?”

“怎么着,昨天你怎么打的,今天就让他怎么打过来。”王大头狠狠地说。然后他转过头对小流氓说:“去打他,他怎么打的你,你就怎么去打他。”

小流氓往后退了一下,说:“大头,你让我自己去?那可不行,我自己可打不过他。”

“哈哈…..”我抬起脖子大笑起来,就和三国演义里关云长提着青龙偃月刀在一帮鼠辈面前笑的姿势一样。

“给我打,我让你笑。”

我的笑声嘎然而止,如雨点般的拳头不停地敲打我身体的各个部位。我手脚并用,左右开弓,耳朵里充满了各式的叫声,我没有办法分清楚哪些声音是我的,哪些声音是他们的。

事后我才知道我把王大头的头打了一个大包,打黑了李二的一只眼睛,王五的鼻子被我打歪了,流了很多血,我还一脚踢中了小流氓的关键部位,使他倒在地上捂住自己的裤裆至少滚了五分钟。从那以后,他每一次见到我都会自觉不自觉地摸一下自己的裤裆。

我也因此在医院里躺了七天,额头上被缝了八针,留下永久月牙状的痕迹。被父母和老师监视了一月有余。但我也得到英雄救美的美名,在我出院以后,顾婷婷至少给我说了三声谢谢,看我眼睛里充满了依赖和信任,这使我的自信心和英雄感充满了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从头发稍一直到脚趾甲。

“李长青,那天你怕吗?”在我出院一个月以后,有一天放学,走在身后的顾婷婷问我。

“不怕,我从小胆大如牛。”我说。

听我这么说,顾婷婷笑了,“我听说过胆小如鼠,没有听说过胆大如牛。”

“这不是我说的,这是我爸说的。”我说,“我爸说我五岁就敢从墙头上往下跳,十岁就敢用手去摘马蜂窝,被马蜂蜇得满脸都是包,哭都没哭,十五就……

顾婷婷又笑。

我停了下来说:“小流氓还来找你吗?”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来过。”顾婷婷说。

“他敢来,再来我就废了他。”我握着拳头说。

顾婷婷没有再说话,等到了自行车棚,她取出她那辆红色的自行车,朝我摆摆说:“再见!”我目送她远去,心里想:‘我是不是应该约她出去走走。我如果约了她,她会不会认为我和小流氓一样。’

‘不会。’我心里斩钉截铁地想,‘小流氓那是偷偷摸摸,我是正大光明,我不怕,我胆大如牛。’

说办就办,第二天午休的时候,我走到顾婷婷的课桌前说:“顾婷婷,星期天下午我们去小河边走路吧!”

顾婷婷的脸一些子红了,吃惊地看我一下问:“有什么事啊?”

“昨天关于我胆大如牛的故事还没有讲完,我想星期天下午给你讲完。”我说。

顾婷婷就低头看书。我回到了自己座位,心安理得地趴在桌上午休,那天我睡得特别香。

到了星期天下午,我才发现我忘记给她说定时间,中午十二点一过我就赶到了小河边。河岸的两边全是垂柳,有的枝条都坠入了水面。我找了个石凳子坐下,边看着河面边用脚抠脚下的泥土。到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我听到顾婷婷那辆自行车的声音,她来了。

她看我的脚下已经被我抠出两个深深地坑,就说:“干吗呢?在挖坑啊。”

“等你,没有事情做,就挖坑。”我说着,示意她坐在石凳子上,她很大方地坐了下来。

“还有什么胆大如牛的故事没有讲完啊?”顾婷婷坐下来问我。

“还有几个都很吓人。”我说。

“吓人的不要听,有没有不吓人的。”

我想了想说:“还有一个,不好玩!不过也可以给你讲讲。我十岁那一年和两个小朋友去瓜园里偷瓜,现偷了几个都是生的,我们就猜想看瓜人的旁边的瓜应该是熟的,可是没有敢去偷,我就去了,结果就给抓住了。”

“然后怎么啦?”顾婷婷担心地问。

“没怎么,我一点都不怕。”我说,“看瓜人抓住我问‘你胆子真大,敢在我眼皮底下偷瓜。’我就说我胆大如牛。他又说‘那你的胆子有多大’我四周看了一下,没有看到牛,却看到一个很大西瓜,就说‘我的胆子和这个西瓜一般大。’”

“后来呢?”顾婷婷瞪着大眼睛问。

“后来,他把我爸叫来了,狠狠地打了我一顿。”我有点丧气地说,“这个故事不好玩,好玩的都很吓人。”

听说我被打了,顾婷婷没有再问下去,耽了一会,她说:“要不,你给我讲一个不是很吓人的吧。”

“我在老家的时候,就是三年前,那一年我十一岁,有一天晚上睡觉,一直蛇从房梁上掉下来正好掉在我的头上。”我说。

“啊!”顾婷婷被惊得嘴张得大大的。

“当时我还在睡梦中,用手摸了一下发现很滑,我就抓住它,打开了灯,发现是条蛇,它正用脑袋对这我脸。”

“啊!”

“我一点都没有含糊,用手把它握把握把用力把他扔在地上。”我说。

“然后呢?”顾婷婷仍然没有从惊吓中醒过来。

“然后我就睡觉了,等天亮了。我爸发现了一只死蛇,问我怎么回事,我就说是我摔死的,我爸就夸我胆大如牛。”

“还有一次….”我正要说,顾婷婷打断我话,说:“我不听了,太吓人了,我知道你胆大如牛了。”

这是河里突然翻出了一大团水花,一只大鲤鱼跃水面。“那里有条大鱼。”我说。

“那里啊,我没有看到。”顾婷婷说着,朝河面上看,那里有一圈圈的水纹。

“看到水纹没有,就是刚才那条鱼留下的。”我指着水纹说,“它应该还没有游远,我下去把它给你抓来。1

说着我就脱去了我的汗衫。

“不要,水那么急。”顾婷婷赶紧说。

可是已经晚了,我一个猛子扎进了河里。当我手里举着鱼把头露出水面时,顾婷婷正着急地站在河边,在夕阳的映照下无限地美丽。

 


浏览(770)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劳柯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6-02-18
访问总量: 15,7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捉鬼[小说连载 6,7]
· 捉鬼 [小说连载-5]
· 捉鬼 [小说连载-4]
· 捉鬼 [小说连载 -3]
· 捉鬼 [小说连载 -2]
· 捉鬼 [小说连摘 -1]
· 我在楼道口等你 [小说]
分类目录
【诗歌】
· 捉鬼 [小说连摘 -1]
· 骑一头白驴去看你 [诗歌]
【小说】
· 捉鬼[小说连载 6,7]
· 捉鬼 [小说连载-5]
· 捉鬼 [小说连载-4]
· 捉鬼 [小说连载 -3]
· 捉鬼 [小说连载 -2]
· 我在楼道口等你 [小说]
· 人生不如戏 [小说]
· 胆大如牛 [小说]
· 夫妻 [小说]
· 回家的路 [小说]
存档目录
2016-03-01 - 2016-03-20
2016-02-18 - 2016-0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