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青青的竹的博客  
生命诚可贵,自由价更高。  
https://blog.creaders.net/u/1098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绿茶红酒 2016-03-26 08:06:10

去看牙医,他说我是个‘Heavy drinker'(酗酒者)。吓我一跳,原来从牙齿茶痕,判断出我是‘饮茶狂’。

每天要喝5-6杯茶。提神,茶香和供水的因素都有。办公室没有烧水装置,咱就用微波炉打杯水2.35分钟,到水温85-90度,放入绿茶浸泡。超过90度,茶会喝起来挺苦。不明白当年在农村看到人们都是煮茶喝,那该有多苦啊。

为避免中招农药或重金属残留物,办公室放不同产地3种绿茶,轮换着喝,如某种茶含有毒物质,另两种可起稀释作用。

2000年前后,美食品界掀起一股功能食品研究热。我们得到一个项目,研究一种新培育的红黑葡萄,含有某些抗氧化物,能加工出名贵葡萄酒。其葡萄籽也含大量抗氧化剂。

抗氧化物据报有抗癌和延缓衰老的功效。这品葡萄吃起来很苦,象中药。我们在实验室用甲醇,丙酮,乙腈和正己烷等有机溶剂,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提取抗氧化物。也用高压液体提取和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发现含有的抗氧化物是多酚类包括类黄酮和儿茶素等强效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能用液相色谱仪检测出。

其时,我想茶水中可能也含有抗氧化物,何不用现有方法在每日上百样品中,加个茶水样测测。当时我正饮用的是铁观音茶,结果发现茶水中也含有类黄酮和儿茶素等多酚类抗氧化物,含量不输红黑葡萄皮。告诉同僚,她说看来我们早有竞争对手了。

原来红葡萄酒和茶共享这些抗氧化保健物。

现回想这些年来,每次系里流行感冒,人人中招,咱却安然无恙。我认为是喝茶增强了我的免疫系统功能。能抵挡住病毒的侵袭。

后来,我一个亲戚羅患不治之症,说是吃了从国外买的葡萄籽提取物,OPC-3治疗有效。我惊呆了。虽然对葡萄籽提取物研究了哪么多,知道怎么回事,但还是买了几瓶OPC-3托人带回国以示孝敬,当安慰剂吃也是好的。

前几年与一访问学者聊天,他说,他们学校活的最老的是茶叶系的教授们,他们有学生送的,喝不完的毛尖茶。虽然他没有说出二者之间的必然联系,咱还是听懂了喝茶的意义。

葡萄酒被誉为是天堂所赐佳酿,说是法国人在西方人中最苗条,少肥胖,是因为法国人日常喜饮红葡萄酒。哪茶就是天堂所赐给国人的最佳保健饮品,让饮者长寿健康,即是在贫穷的年代;让饮者保持身材苗条,面容年轻俊朗,即是在富裕,食品应有尽有的吃肉时代。

咱喝过的各种有名没名的茶品中,最喜欢的是竹叶青,喝起来透着一股清香;和一个大学揉制的校茶,透着一股纯正浑厚的茶香味。一些名品老贵,喝起来徒有虚名,怀疑是买了假货。别人送的普洱茶,喝不了哪股味道,打开包装了,不好意思送喜欢喝的人,舍不得扔,还在抽屉里睡大觉。

再说一句,为避免牙医再次洗牙时,说咱是‘饮茶狂”。增加了日常刷牙压力和次数,上年底涂补5颗牙面,说是平日刷牙太狠造成牙面凹陷。唉,这年头不聪明活着真不行。

浏览(114)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青青的竹
注册日期: 2016-03-26
访问总量: 2,5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晒点太阳吧!
· 感谢阿斯匹林
· 绿茶红酒
分类目录
【随笔杂感】
【经验之谈】
· 晒点太阳吧!
【保健营养】
· 感谢阿斯匹林
· 绿茶红酒
存档目录
2016-03-26 - 2016-03-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