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之轻的博客  
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迅速集权是证明习不无能的“奇迹”吗? 2018-10-30 03:55:21

9月19日,曾经的体制内学者、外围智囊邓聿文,在《纽约时报》撰文——中共速朽论和习近平无能论为何是错的”。海内外华人,沮丧迷惑,一时无语,也见识了所谓体制内的“开明”。

他那么言之凿凿,到底说出了什么以前大家不知道的内幕,或中共还有什么蕴含的潜力、魅力、威慑力,足以抵消全社会的不满,以及借着川普贸易战而日益升高的变革乃至转型渴望呢?你把邓对假想论敌的假想论点的空洞指摘滤掉,剩下来的论据只是这么几句话:

1)“原因在于中国本身的复杂性及国际社会的变局并非完全对中共不利内部差异,问题被放大,但承受力也强,回旋余地也大。

2)习极权,中共应变能力虽减,但还是很强,能有效管制,有官员问责,精准扶贫,再加上民众的机会主义心理,中共无忧。

3)面对贸易战困境,加大开放力度,化解川普加关税,还没啥影响,外资有人走,也有人来。

4)全球民粹主义导致强人政治,中共在非西方获得认可,周边战略环境改善,西方围堵难长久。

所以,没有内幕,没有我们不知道的哈里·波特式的魔法,有的只是前智囊与我们不同的对现实的认知。

查维基百科——邓聿文,1968年生,江西新余人。原来他,一)没经历过文革,也没经历过此前的苦难,对拨乱反正,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民主法治,都缺乏我们这代过来人的大灾难后的大觉醒。二)估计是出身平民或小吏之家,因为,新余不是老区,也不是经济文化发达地区;真是红N代,早有好事者替他宣扬,且红N代不会有这种五毛型思维,潜意识里就觉得自己是主子。反而是寒门子弟,读书做官,感谢党,又初尝体制内的安稳与优越,对专制权力产生天然的向心力,形成讨好型人格,写着出谋划策、似是而非、政治正确的应景文章,沾沾自喜于精致的利己主义,不自觉地充当党国的掮客,向民众“宣讲”党国的高大上的内幕,炫耀自己接近权力、接近“真相”的高人一等。而这种因接近权力而产生的自负,不仅腐蚀了这种人原来也许还有的同情心、道德勇气和独立人格,甚至连他的智商、对自己文章立意的起码自省都被蒙蔽——“为什么是错的”?那还用说?我们没有你的阶级感情,屁股没坐在专制权力一边呗。所以你在邓的文章中,找不到民间疾苦,人心向背,矛盾斗争,世界潮流,都是在批判一个子虚乌有的莽撞冲动的“海外民运”,吹嘘权力的单向操作,只要你们P民不敢当陈胜、吴广,你们就只配任党宰割,党有的是办法对付你们。人为设问,为党洗地,斧凿之痕,斑斑可见。既是这种“视万民如刍狗”的党文化,那还讨论什么会不会“速朽”?简直就是他妈的永垂不朽!

下面,我来讨论一个与党国智囊不同的认知——习迅速攫取权力是证明他不无能的“奇迹”吗?

习上台6年,全国全民的日子都在一天天坏下去。全深改和依法治国,完全走向反面;中美关系、周边态势全面恶化;一带一路,怨声载道;台海武吓,黔驴技穷,南海称霸,群起攻之。

事情没办好,无非三条:一是坏,二是蠢,三是形格势禁,条件不具备。说他坏,习不在乎,要保住共产党以权谋私的家业,哪能不坏?哪能都由着P民的意思?坏就不得人心,事情自然办不好。说形格势禁,至少暗含着习还有一个能让百姓信服的合理目标,把事情办好的善良愿望,没有,他只有一个可以“随心所欲不逾矩”的中国梦,想到哪是哪,怎么合适怎么来。说他蠢,不仅他,他的马仔,崇拜权力、被洗到脑残的习粉、爱国贼,都不能接受,最不能接受!所以邓智囊特别要为习的无能洗地:说习没有军功和政绩,却能让全党服从,能推动反腐,能集权改变“九龙治水”,简直就是奇迹。可见他不仅在权力斗争中有办法,且有一整套“红色帝国”的设计。习不无能,所以中共不会速朽;中共不速朽,可见习不无能,循环论证。

我一直怀疑,说习的权力是用反腐拿住了近20位“老领导”的家族腐败讹来的,交易来的。这个交易中,老人帮不怕习掌权后翻脸吗?习攥着这样讹来的权力和高层的多数作对,能做事吗?不心虚吗?老领导在位多年,可都是自带体系自带团伙的,你能有多少人马,查处得过来、收买得过来吗?再说王岐山、齐桥桥、栗战书不是也有把柄攥在别人手里吗?这个博弈显然不能达成经济学上的均衡解。以习的人莫予毒,权力饥渴,如果他能拿下任何一个老人帮(曾庆红或者李鹏?),他绝对敢赌,威信一下就起来了。一个都拿不下,说明他的权力是高度受控的,他根本没有和老人帮bargain和讹诈人家的实力。请想一件事,老毛1935年遵义会议上位,长征保住了红军,得到共产国际背书,抗战-国共合作,延安整风,1945年才真正定于一尊。习靠4~5年欺骗性的选择性反腐,就能做到老毛用10年才能做到的事?

所以只有一个解释是合理的,中共高层与习根本就是共谋关系,哪有什么迅速掌握权力的奇迹?中共贪腐到今天这个程度,已没必要为了政治权力自己斗得乌眼鸡似的,中国这么大,可割的韭菜这么多,在社会多元化,经济市场化的条件下,你贪你的,我贪我的,互不干涉,共同的目标就是一个,不能让百姓翻天,所以就是要找一个反人民不管不顾的二愣子,坚决弹压民众,也肃清一些异己贪官,欺骗民众,实现他们自己人的长治久贪。这才是利益共同体的均衡解。为此,习要什么都给,上位前,习神隐,要中办要8341,然后要核心,要习思想进章入宪,最后要终身制,都给,只要能保住我们以权谋私的天下,能唬住老百姓。这么爽快,当然还有一层意思,谅你也不能背叛你的权力基础,走向反面,谅你也跳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七月政争,停止荒唐的个人崇拜“红海洋”,就是提醒他这一点。

比较一下薄熙来和习。文革时薄已是高中生,习是小升初,当时的境界和后来对那段历史的认知,都天差地别。薄的唱红打黑,深得毛式以可控的运动治国的精髓,让老人帮们担心,一是担心民众失控,二是担心薄掌握了民心,要作如来佛的主。习,有投机心但城府浅,图虚名,处实祸,无才无德无谋略,装逼露怯,得不了民心,净干自己给自己挖坑,自己把自己带到沟里的事。老人帮沐猴而冠,让他在前台蹦跶去,让他去招人恨,好官他自当之,好钱我自搂之,各得其所。

江习斗,传了多年,似是而非,其实是烟幕。权贵资本主义是江建立的,且全党都拥护以权谋私“闷声发大财”,在国家主义、民族主义的掩盖下,在市场经济的基础上,重建特权阶级控制的等级社会。矛盾无非是蜂拥而上的贪官权贵们在争利过程中磕磕碰碰,谁挡了谁的道,所以要立个红二代当权威,别把船弄翻了;说习是代表红二代来反攻倒算团派,把习代表的反动势力说小了,把习要压制民间反弹和内部争夺,巩固权贵资本主义的企图说小了。其实团派都是依附专制权力的平民出身的官员,即使在体制内积累了一些资历,但江山还是人家的,团,没有形成派的政治基础,只能依附新强权,比如象邓聿文、何频这样打着拥护集权,反对九龙治水的旗号,卖身投靠。反之,经历过文革的红二代,宦海浮沉,没有权力崇拜,同时代,同背景,知根知底,有没有本事、会不会钻营,几十年的历史在那摆着,唬人的不讲道理的豪言壮语,你丫少来这一套。所以习的真正敌手在有同等“合法性”的红二代内部。早期是薄熙来;近几年,习想回归毛,否定邓,用中国梦取代改革开放,让全党乖乖臣服,让全社会深度受控,这又和邓家结下了梁子。十七大,习入常当王储时,我就听高层红二代对他嗤之以鼻。然后,前有任志强为“党媒姓党”怼习老大,后有邓朴方密友樊立勤贴大字报反终身制,再早,有“一群忠诚共产党员”的促习下台的公开信,再晚,有董瑶琼的泼墨。不说被讥为面瘫的胡锦涛也没这么不得人心,就说中国2000多年的专制历史,对国君如此不敬,恐怕要追溯到秦统一之前的诸侯国。你看老舍的《茶馆》里,有人哀叹“大清要完”,却没人敢骂皇上太后。何故?过去专制王朝的家天下,还是以天下为念,到了习掌舵这,只为共产党上层以权谋私的家业,他说,百姓们,我们给了你们生存权,你们得和我一起维护这一小撮人的家业,人家怎么会尿你?这种世道人心,习都看不懂,还指使手下,个人崇拜,逆势而上,也不嫌膈应,你说他有能还是无能。王岐山事后肯定跟任志强说,你丫裹什么乱嘛,“党媒姓党”是唬老百姓的话。不幸,邓智囊、何频不管怎么装逼“精英”,骨子里就崇拜权力,结果也成了被唬的老百姓。

邓智囊有个逻辑,不论如何,习总是改变了共产党的执政方式,集中了权力,所以即使你不赞成集权,也不能说习无能。如果你从我那个共谋的观点想,集权是中共权贵的共同需要,共同操作,不是习的发狠和智谋。其次,集权的结果是大家都撂挑子,冠冕堂皇地唱高调但不干事,不出主意,不担责任,除了个人崇拜在狂飙突进,眼下的内外交困、一筹莫展、民心丧尽,就是定于一尊的结果。一个熊孩子造不出杯子但绝对有能力摔碎一个杯子,如果干坏事、倒行逆施也是能力,习上台6年,比希特勒如何?人家1933年上台,6年后,德国突破凡尔赛和约,重新武装,强势崛起,发动闪电战,席卷欧洲。比斯大林如何?大清洗还不到6年,杀了100万人,十月革命时的6位政治局委员被他杀了4人,5位苏联元帅杀了3人,其他中央委员、主席、总理、部长、将军也处死了60%以上。比老毛如何?随便你选建政后哪6年,毛对中国的祸害都罄竹难书,小习现在这个暴徒强拆、城管砸摊、狱警刑讯、网警删帖、截访维稳、践踏法制的警察国家根本比不了,小习扩张了一寸领土吗?在南海堆出来人工岛,老美的B-52,导弹驱逐舰,随便飞越,随便穿越。迷信权力的衮衮诸公,你们觉得习掌舵权力无边,那是因为你们完全没有历史感,匍匐于尘埃。有人问,你为什么只跟坏人比?因为:1)专制权力本来就不是用来干好事的,你们要比谁权力大,就只能比谁干的坏事多;2)习掌舵不觉得毛干的是坏事,反对用后30年否定前30年,他还要继承毛的“艰辛探索”,争取更全方位地控制社会控制人民。

说到人民,还有一个现在已绝少有人再提的说法,曾经老外都帮着传播,与习迅速掌权有关,说习反腐得到人民的拥护,江曾集团无法抗拒,自作聪明选错了人,反被控制。在中国,人民到哪去表达他们的拥护?他们只配被党媒、五毛们代表。而五毛们代表出来的“拥护”会影响高层权力争夺吗?我在前面提了一个说法,欺骗性的选择性反腐,何以见得是欺骗?三条:1)打压要求官员财产公开的公民社会的呼声(许志永现在还在牢里);2)以贪反贪,至今被罚没的贪官财物和巨款去了哪,没有交代;除了范冰冰被欺软怕硬的中国百姓穷追猛打,其实还有无数贪官,交出权力,吐出赃款而免于责罚,这些钱就更无处追踪;3)几十亿、几百亿的贪官通过什么机制积累起如此巨额财富,中纪委查了这么多案子,至今没公开过一个案例,至今对我们的制度漏洞讳莫如深,它的潜台词就是:我们并不想杜绝贪腐的漏洞,相反,让贪官们贪腐,让他们有把柄攥在我手里,不时敲打,才能维持他们对以权谋私的党天下的忠诚,共同对付老百姓。如果中国百姓拥护这样的反腐,夫复何言!

反腐选择性的标准就是集拢权力,换上听话的人。我一再说,权力不是官位,不是十几个中央工作小组组长的位子,是人家听你的。听你的,无非 1)怕你;2)贪图你的好处;3)你的路线正确,服你。贸易战一起,所有问题都暴露出来,检讨,反思,批判之声压都压不住,第三条肯定不成立啦。图你的好处,有人得益就有人受损,你没有足够多的好处,笼络众人。那习掌舵的集权奇迹只能靠第一条,让人怕你。怪就怪在,老有人不怕,顶风作案,贪腐越查越多,你看反腐6年多了,军改也3~4年了,总政主任、总长都拿下双开了,还有120多将军要被立案调查,你不禁要问,怎么集权的奇迹,总不显灵呢?本来,习废了任期制后有意放缓反腐,怀柔贪官与老人帮,贸易战一起,又急转直下,显然不是贪官一下多了,是不服的官多了。以贪反贪,一不服;左转冒进,内外交困,民心丧尽,二不服;为了终身制,恬着脸搞个人崇拜,把反腐违纪搞成政治清洗政治迫害,三不服。人家看准了你身后还有老人帮,你当不了斯大林-毛泽东,查处的人越多,倒台越快,换上听话的人也没用,你根本就一筹莫展,说不出人家能听、能执行的话,只能使劲表态,使劲搞个人崇拜,惹更多人讨厌。真的,中国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这么多人盼他下台的“伟大领袖”。

最后,因习惯了黑暗而辩解黑暗的邓智囊,你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矛盾,为什么在最难的从无到有的集权之后,习得偿所愿,得到他想要的一切之后,反而一事无成,败事有余,装逼露怯,威信扫地,使党国陷于危机?他的能干到哪去了?他的奇迹为什么不再延续?所以,我的解读是,集权正是因为老人帮担心中共速朽,是巩固权贵资本主义的集体需要、集体意志,不仅不是习的能力、才干和韬略使然,反而是他的相对浅薄、颟顸和对民众的红卫兵式的蛮横,使他们愿意向习授权。只是这演戏式的私相授受,是真正的权力吗?全党全民都不认同,才有今日进退两难的难局


浏览(9060) (83)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彼德 留言时间:2018-10-30 19:03:38

好文,赞一个。

谢谢分享。

此文是最近看的,最符合中共政情及习近平所为的分析,值的一读。

条理分明,依据事实,正确推论,合乎逻辑。

回复 | 14
作者:太山 回复 USA1800 留言时间:2018-10-30 14:20:30

...

太山, 您懂吗?哈哈哈

---------------------------

哈哈哈嚯嚯嚯.....乖, 再来个.....哈哈哈哈....你好有柴干哦.

回复 | 0
作者:USA1800 回复 太山 留言时间:2018-10-30 13:44:50

太太山...太山又发表她的'尾大'观点,哈哈哈。

习总那不叫'集权',那叫圣上为国为民操心劳苦。

习总当然知道与美欧保持良好关系的重要性。

也不会让手下浪费外汇储备或大规模人民币贬值。

贸易战只是暂时的

太山, 您懂吗?哈哈哈

回复 | 8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0-30 13:17:00

记住咯, 以后别用事物的体现 [形式] 来定义[坏人坏事] 。要用事物的 [本质] 来定义坏人坏事。

掏别人包是小偷. 但小偷的本质不是"掏别人包”。 小偷的本质是通过牺牲别人的利益来换取自己的利益和欲望满足.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0-30 13:11:50

确切点定义“集权”:

任何一个范围内,由力量决定的,主要是利益分配或占有的权力, 且,这权力独立于其所能控制和操纵的范围内的多数,甚至绝大多数人或势力的意志,就是集权. 懂吗?

回复 | 0
作者:太山 留言时间:2018-10-30 12:14:26

迅速集权是证明习不无能的“奇迹”吗?

------------------------------------------------

“迅速集权” ? 怎么着, 过去中国没“集权” 了??什么逻辑.

照此逻辑, 美国川普总统更绝: "迅速财富”,“迅速利益”,“迅速优先”,“迅速伟大” ??

简直是荒天下之大稽。在一个充满疯狂军备竞赛,战争和武力威胁的世界, 在一个两次世界大战才过去几十年,人类又酝酿着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的今天, 居然有人冠冕堂皇地反 “某局部范围内的集权” ?

交你点常识:

1)所谓 “集权” 就是有力量决定权力,而非力量所涉及的范围内的人民决定的权力. [集权] 只有[单向性]. 显然,集权是丛林法则存在的人类世界的普遍现象。

比如,我的军事,经济,金融,货币力量比你强,所以,我可以制裁你,而你却不能制裁我! 我可以对全世界说: "让我优先”, 全世界却再没有任何其他国家有此胆量如此呼吁.

2)天天反"集权“,请问,您搞明白集权的本质是什么了吗? 

请问,[世界警察]算集权吗? 

力量决定的权力,且,这权力独立于其所能控制和操纵的范围内的所有人或势力的意志,就是集权. 懂吗?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生命之轻
注册日期: 2016-03-28
访问总量: 605,9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Beyond pollings——2024大选的基
· 陆独与台独
· “We didn't win”---川普认
· 美中军事“断交”意味着什么
· 随机呻吟
· 杨洁篪的战狼之姿告诉了世界什么
· 川普四年后还能卷土重来吗?
分类目录
【时事观察】
· Beyond pollings——2024大选的基
· 陆独与台独
· “We didn't win”---川普认
· 美中军事“断交”意味着什么
· 随机呻吟
· 杨洁篪的战狼之姿告诉了世界什么
· 川普四年后还能卷土重来吗?
· 微信官司的赢与输
· 抓班农、黑川普的是谁?
· 习近平为什么此时强推港版国安法
存档目录
2024-10-12 - 2024-10-12
2023-04-04 - 2023-04-04
2021-06-19 - 2021-06-26
2021-04-14 - 2021-04-14
2021-03-21 - 2021-03-21
2020-11-10 - 2020-11-10
2020-09-28 - 2020-09-28
2020-08-23 - 2020-08-23
2020-07-03 - 2020-07-03
2020-06-02 - 2020-06-28
2020-05-12 - 2020-05-31
2020-04-03 - 2020-04-21
2020-03-24 - 2020-03-26
2020-02-27 - 2020-02-27
2020-01-05 - 2020-01-05
2019-11-30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5
2019-09-03 - 2019-09-29
2019-08-04 - 2019-08-10
2019-07-05 - 2019-07-24
2019-06-06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9
2019-04-29 - 2019-04-29
2019-03-12 - 2019-03-12
2018-12-20 - 2018-12-30
2018-11-14 - 2018-11-25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8-03 - 2018-08-21
2018-07-20 - 2018-07-26
2018-06-03 - 2018-06-03
2018-05-16 - 2018-05-16
2018-04-13 - 2018-04-13
2018-03-19 - 2018-03-29
2018-02-21 - 2018-02-21
2018-01-23 - 2018-01-23
2017-12-10 - 2017-12-14
2017-11-07 - 2017-11-28
2017-06-23 - 2017-06-23
2016-05-18 - 2016-05-18
2016-03-28 - 2016-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