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生命之轻的博客  
岂能尽如人意 但求无愧我心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近期的开窍 2019-10-04 13:17:57

习近平近期的开窍

 

秦二世同款写了一篇哪7个人掌控中共,用屡屡不靠谱的郭文贵修正原来的“铁三角”,展现另一幅没有事实依据、没有人物关系、也不反映变动趋势的静态“护官符”——尽管99.99%的网民都无官可护,大家仍趋之若鹜,过官瘾,成了中国人的心理陋习。

其实,国庆前后,今上的行事,有些异样,远比“护官符”值得关注。比如,原来大家担心,会不会有人借机喊他“万岁”,没有,而且江胡上了天安门(以他们的健康状况,劝他们不上也并非不可能),今昔常委能上的都上了(只少了朱镕基),对邓的评价和对文革的评价,都在向过去的标准说法回归。红二代举牌方阵,本来很脱离群众,鼓励拼爹,彰显特权,但一是中国人本身就有崇拜强权的奴才心理,这是中国国情;二是红二代都垂垂老矣,没什么可拼的了,所以乐得宣示历史——天下是大家一起打下来的,谁也不能独霸。此前,今上去老区慰问视察,也专拣非毛嫡系、以前备受冷落的山头。这次又把反毛保刘的张志新挑出来表彰,打脸毛左和毛远新,无非是告诉大家,我不是毛,不想做毛。

中共领袖中,最反人民的,第一是毛,打心底里鄙视人民,把人民当成他的实验细菌,在一次次运动中上百万上千万地灭绝,但他又非常沉迷于操控人民、愚弄人民(包括小习),实现他“千古一帝”的权力野心,“圣人”野心。第二位的就是习,他可没有毛欺骗人民的本事,毛是起于垄亩,他是生于侯门,只知一味强硬,新疆的再教育营关了上百万人,驱离北京低端人口,抓捕709维权律师,破坏香港“一国两制”演成今日之乱局,以及在意识形态上公然把人民共和国说成是“共产党的家业”;第三位是邓小平,出动野战军的“六四”屠杀被历史永远铭记;第四位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可以收手也不收,变本加厉,6·10办一脉相传变成今天的维稳办;第五位是胡锦涛,以镇压藏人的自治要求而上位,抓捕审判刘晓波,致其瘐死狱中。可是这次,第二号反人民的主儿,在共产国国庆,还是喊出了“人民万岁”。更让人没想到的是,阅兵前导方阵中“听党指挥”的口号不见了,这比没喊“万岁”,意义更重大,敌视人民的立场有所松动,有所收敛。

如果我们把镜头再拉远一点,习至少还有两个开窍,值得一提。一是伙同林郑逆袭,绕过韩正的港澳系统,撤送中修例。这至少已使抗议的规模减了下来,从百万人级减到数千乃至数百人级。虽然勇武派学生和警察暴力冲突升级,但人少了,总容易控制,不致使“一国两制”大崩盘。

二是中美贸易战,中国罕见地主动出招,先取消部分产品关税,示好,把川普顺毛捋舒坦了,以买60万吨大豆换来了加税延期。谈判策略也改了,愿意谈局部协议,临时协议,尤其是提议把双边贸易和地缘战略分开谈,随时准备在较虚的战略问题让步,换川普在贸易问题上立场软化。川普的贸易战本来就显得硬撑,两败俱伤,大选、经济都有压力,现在又多一个弹劾。至少和川普比,习现在的日子远不是内外交困。习甚至有余裕,暗示川普,你想怎么下台阶,说给“老朋友”听听,看我能不能配合(川孙们最好提醒你们的主子,如果有“通中门”,将来可比“通俄门”凶险)。

下面是问题的关键,谁让习老大开了窍。《倍可亲》笼统一句“中共高层达成妥协”,然后就开始大批判。妥协怎么达成的?中央全会还没开呢。如果是政治局开的会,各局委乃方面大员、各有各的利益,守土有责,作出这么多改变,且得扯皮呢。你看韩正的港澳办,你看王沪宁的宣传口,都难转弯。

不过,习这次强调党内团结的说法和作法(把团结在谁周围都省略了),说明他的一尊地位已经降格,从这个线索,你若想找除他之外另外的一尊,就只有老江,再找,就只有老胡。如果这三个人把当前中共的困境和出路谈开了,明确不能从内部自己打倒自己,那以前的说法作法才能回来。同时,不自己打倒自己,也承诺了对习的不追究,共克时艰。这三个人谈妥了,全党也就搞定了,阅兵水到渠成,四中全会也能开了。

这个脑洞是不是开得有点大?但除此之外,其它路径,更不可能,尤其是你不能指望习从那么僵化反动的思维,忽然自己开窍。心思最活络的投降派,就是权贵资本主义的开创者老江。

也许和习怎么开窍比,更多人怀疑的是有没有开窍。反正我把事实都举了,大家也都看到,这次阅兵习的心态是安定的,说法中庸而缓和。你们若为了坚持教条主义的反共立场,凸显政治正确,不承认,也随你。任何时期,都有宁左勿右的人。反正事情还可以往下看。

按我的说法,中共统治应分前朝后朝。我们观察后朝的中共国,一是不能假定他们不懂调整,一直线地走向崩溃,这是后朝40年积累的统治经验。二是别夸大它的财政经济困难,这次阅兵动用的资源证明这一点(微信群里说每个参加者发纪念奖章和一台小米平板电脑),这是后朝40年积累的国家财富。三是别设想经济困难会直接产生政治和社会影响,中国老百姓操心中南海,关心七个小矮人,远超猪肉涨价,这是后朝40年积累的民众愚昧。当然,这3条不足以消除中共专制统治的矛盾危机,所以我才希望诸位,动态而实事求是地观察事实,而不是捧着“护官符”傻乐。


浏览(10338) (19) 评论(2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9-10-07 18:42:49

他们调动军队,人家凭什么听他们的?你提他当上将,那少将、中将还是江、胡提的呢,他不怕打内战,他的部下呢?他们有什么好处?我已经告诉你们了,共产国家100年历史,都没有这种先例,别瞎琢磨了。内战哪那么好动员?当年徐向前打太原,许诺“打进太原城,一人一个女学生”,现在能提这种口号吗?事情就怕往具体里想,一句“这样的思想个性”,就瞎发挥,最省事也最不靠谱。

回复 | 0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19-10-07 18:22:39

薄熙来、习近平这样的人(根据他们的思想、个性),是很有可能在必要的时候调用军队来保护自己的政治生命(地位)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16:25:32

历史证明,文人政治,跟中共风马牛不相及。呵呵!

没打起来,是党头们还没昏到那个程度,先军政治,已经被将了军,还打什么? 多少还下个和棋,政治上让利,还不至于人头落地。

习这次就难讲,二愣子,明显处于下风还要打,贸易战是这样,香港问题是这样,内部爆发矛盾问题可能还是这样。

回复 | 0
作者: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9-10-07 15:44:10

老度你别跟我某军某师地捯饬文革中那些风传不实的陈芝麻烂谷子。毛怎么考虑、军队怎么调动,都无关紧要,一条最大最无可争议的事实是,文革乱成那样,没发生过解放军之间的火并。从古代一直到辛亥革命都超出了我的论题范围——我说的是“在党内斗争中”。

人没有思想,不会抽象思维,也是没办法的事。但凡稍微有点现实感,你就会想,军队那么敏感,谁提拔谁那么关键,派系矛盾那么尖锐,怎么这么多年就没打起来,就没把共产党打散架呢?后朝与前朝的不同,也值得总结,其中一条就是,军队在党内斗争中的作用越来越小,所以各派才希望你们用不靠谱的想象忽悠百姓,让他们觉得军队的作用是决定性的,百姓们还敢反对党吗?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13:02:45

自从文革以来,中共党内的路线斗争,军队从未缺席,现在能够在中共政坛崛起的强势人物,没有一个不是直接得到军队的支持。

要想限制或缩减习的权势,没有军队的表态和参与是不可能的,现在在军中有影响力的人物,除了习,也就是江和胡了,当然还有许,许是19大之后突然冒升出来的军事强人。

翻遍中国的历史,从玄武门之变到陈桥之变,从高平陵之变到靖难之变,哪一次军队缺席了呢?

即使是武昌起义,也是军队的起义,满清垮台,民国成立,除了孙中山,就是袁世凯,而北洋军起到了关键性的历史作用。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12:41:36

然后是军队抓捕四人帮,改变了政治局势的走向,四人帮的垮台标明毛势力在中共最高层的消退,为邓的复出打下了基础。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12:37:09

文革后期,毛林的斗争最后也迅速的滑向军事摊牌,1969年27军北调,从无锡北调石家庄,就是毛平衡北京地区军事力量的一次操作。 这次斗争最后以林的突然死亡而写下了句号。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12:31:12

军队参与政治斗争的第二例就是1967年武汉的720事件,表面上军队抓了中央文革成员,实际是把老毛围困在东湖宾馆。出面的是独立一师,背后的是15军。 武汉的水陆空通道全部被军队封锁,毛是插翅难飞的,最后是毛周谈判,互相妥协了。

文革的运动走向发生了改变,揪军内一小绰的口号被废止,周在军队中的力量没有被消除,毛周反而联手,林被边缘化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回复 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9-10-07 12:18:37

你的那篇文章看了,觉得很有意思。

但中共党内的斗争跟苏共不同,这个不同主要体现在斗争中军队的作用,斯大林清党主要靠的是秘密警察,希特勒也是一样,但毛不同。 在中共建政前党内路线斗争是否如此,不清楚,只能看书了。但文革中党内斗争确实发展到最后要军事摊牌的程度,这是事实。

先从文革爆发的原因来看,1966年初,全军拉练,北京军区杨勇的部队拉到内蒙军训,毛林把驻守沈阳的38军秘密调入京师,军管了北京市所有的要害部门,在这个军事布局下,毛决定在1966年8月8日召开中央全会,并通过了文革的决定(16条)。

回复 | 0
作者:生命之轻 留言时间:2019-10-07 10:47:30

老度 发了那么多跟帖,我上午出去了,未能回复,欠了账。

“开窍”似乎都没异议,为什么开窍,各有解读。

先说一个简单的:军权、武装力量布局、谁手握重兵,这都是我认为无意义的话题。一年多以前我写过一篇“为什么在党内斗争中枪杆子不会出政权”,在那里我把我的意思说的很明白了,老度不妨再去看一眼。http://blog.creaders.net/u/10989/201807/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09:02:08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09:01:42

此外,胡亥兄的的大作习九路围城那篇,建立在许是习部下的假设之上,但这个问题在文章中并未多费笔墨,而是以不证自明的公理形式存在的。

但问题恰恰出在这里,根据习的用人惯例,习只用自己曾经的旧部旧识,例如之江新军,还有就是红二代中跟习合得来的人,没有例外。

许跟习素无渊源,而且许也不是出自江系,跟习并非出自同门,许也并非红二代,反而许跟胡关系较深,深得胡重用,曾官拜军委第二副主席。 不错,在19大前许反出胡门,跟习联手,有了全军的支持,习才登上权力高峰,可以任意抓现任的政治局委员孙正才,也可在19届2中全会上废除任期制,当时习的权力堪比老毛,可惜好景不长,习许在去年七月翻脸成仇,其中内情不得而知,这就类似于毛林翻脸,即使到今天,其中内情也还是不足为外人道。

想来独裁者总是任人唯亲的,更不能容忍外人手握重兵,对于习王来说,一个非红二代而手握重兵,是早晚要除之而后快的。 所以发生了19大之后,王公公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竟然可以列席军委会议这种千古奇事,这是冲着谁而来的,令人遐想。

如果习许翻脸成仇的事属实(大概率),而习也未有力量拿下许,那么中部战区司令员由韩卫国换成乙晓光,也就不奇怪了,韩是习的旧部,而乙是红二代,可以为习所接受,但乙又是空军系的,可以为许所接受,乙是双方都能接受的人物,看来可能习许妥协后的结果吧?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08:08:14

【不过,习这次强调党内团结的说法和作法(把团结在谁周围都省略了),说明他的一尊地位已经降格,从这个线索,你若想找除他之外另外的一尊,就只有老江,再找,就只有老胡。如果这三个人把当前中共的困境和出路谈开了,明确不能从内部自己打倒自己,那以前的说法作法才能回来。同时,不自己打倒自己,也承诺了对习的不追究,共克时艰。这三个人谈妥了,全党也就搞定了,阅兵水到渠成,四中全会也能开了】

这个思路基本符合事实,四中全会,从目前能看到的政治迹象显示,对习的权力只是有所限制,习的最高权力并没被撤换,毕竟习是江树立的接班人,江并不同意换马。

江和习的关系,并非铁三角,而是婆媳关系,婆婆想控制媳妇,而恶媳妇也想彻底摆脱婆婆的控制,废那么大劲来清理门户,只是想早日真正当家,婆媳关系很难形成铁三角,而是勾心斗角为主旋律,至于王公公,跟习一样是出于江的门下:陈良宇,薄熙来,习近平,王岐山,孟建柱,孙立军,这一干人都是江党。

王是因为反腐搞得太凶,甚至想趁机拿下铁帽子王曾庆红,被军统和中统联手,给郭文贵喂料,使王公公的贪腐证据在国际上曝光而被迫下台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07:48:31

【下面是问题的关键,谁让习老大开了窍。《倍可亲》笼统一句“中共高层达成妥协”,然后就开始大批判。妥协怎么达成的?中央全会还没开呢】

《倍可亲》的这句话是对的,达成协议了,中共的惯例都是最高层首先达成协议,开全会时向全党公布,然后全党通过,走的是这个路子。

江胡共识应该是在北戴河会议时已经达成基本意向,只是习一直在拖,江也没下定决心实施,等到香港乱局已经不可收拾时,江也决定把北戴河会议的意向略加修改后实施了,这才有四中全会十月召开的发生。

达成协议的是三方,江胡习,但以江胡为主,江胡谈妥,习当然不想接受其中的很多条款,但我相信双方事先都有武装力量的布局,也就是军队先行,形成了新的军事匀势,习的妥协是被迫的,也是临时性的,要打破这种军事匀势,就得军事摊牌,也许习认为目前就摊牌的时机还不成熟,所以暂时接受,在觉得对自己更有利的时机时再进行政治摊牌甚至军事摊牌。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07:16:12

--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07:15:59

【二是中美贸易战,中国罕见地主动出招,先取消部分产品关税,示好,把川普顺毛捋舒坦了,以买60万吨大豆换来了加税延期。谈判策略也改了,愿意谈局部协议,临时协议,尤其是提议把双边贸易和地缘战略分开谈,随时准备在较虚的战略问题让步,换川普在贸易问题上立场软化】

我的看法是:

很多人都把中国在农产品上突然让步,看成习开窍了,更老成一点的人,会解释成习为了在香港问题上继续走强硬路线,而对老美的一种妥协和赎买。 但我不这样认为,我的看法是,习虽然想继续拖,但江胡两派已达成四中全会的共识,从政治路线到权力分配及人事组织安排,都谈妥了。

习最近的两次讲话,都回到邓的基本路线上来了,继续的谈改开,也就是说,习氏路线被中央否定了。

权力重组大概已经发生,只等四中全会公布了,从目前的迹象来判断,习的终身制已被废除,习的权势也被限制了,恢复到习以前的基本模式,即总书记管党务和政工,总理管经济,总理兼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成为中共管经济的最高负责人。 同时我也认为,李克强可能会被撤换或架空,总之经济会有强有力的人物来掌控,而这个人不是习之类的毛左,而是洋务派和维新派的代表人物,购买美国的农产品,在经贸上跟美国搞缓和,是出这个新的衙门,跟老美缓和关系的举措跟习没什么关系,跟习前段时间里想抓的那个投降派有关,只可惜那个投降派实力太强,习抓不住他,所以抓投降派仅仅成为了一种嘴炮空炮,成了过眼云烟。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7 06:44:52

【如果我们把镜头再拉远一点,习至少还有两个开窍,值得一提。一是伙同林郑逆袭,绕过韩正的港澳系统,撤送中修例。这至少已使抗议的规模减了下来,从百万人级减到数千乃至数百人级。虽然勇武派学生和警察暴力冲突升级,但人少了,总容易控制,不致使“一国两制”大崩盘。】

可以这样理解,这样理解也合乎逻辑。

但我的看法是:香港一直是江曾势力掌控的地区,但习嫌不够,觉得一国两制在江曾手上弄得太右了,所以想通过23条和送中修例来给江曾纠偏,方法是直接通过林郑来宣布,越过以往的各种官僚机构,圣旨不都是这样来下达的吗? 一尊当然不能例外。

之所以用同样的法子撤回来,一是可以减轻直接责任,虽然送中是我搞的,但我已经及时撤回了,所以现在香港的乱局已经与我无关了,这就可以把责任撇清。 四中全会,你们也不能揪住我不放了。 习就这个思维水平,习做的事,没有一件是不需要有人来擦屁股的,这次香港事件也不例外,只是形势复杂,即使想捂盖子,擦屁股,洗地,也没那么容易了。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19-10-06 06:52:56

这篇文章在讨论时事,是个好的主题,阿鼻兄和胡亥兄都在这里,可以论证一番了。

回复 | 0
作者:生命之轻 回复 胡亥 留言时间:2019-10-06 05:24:02

秦二世看不懂,不奇怪,因为不懂逻辑思维,只会形象思维。形象哪来的?从印象意象和想象中来的,什么事最给秦二世及无数吃瓜群众留下印象?权势。拿你的铁三角中的王岐山说吧,说话冲,当年说拿谁就拿谁,形成了一个静态的印象。19大上勉强给了他一个国家副主席,保护他不被清算,可你还当他是三角之一角,被静态的印象误导。人都有历史,有发展演变的逻辑,王是80年代的改革四君子,然后是解决问题的救火队长,勾搭上X老大后,推荐托克维尔,怼福山,认定改革会触发革命,民主法治必须在党的领导下,最近“经济学家圈”登他歌颂毛时代的讲话,2个30年不能相互否定,他和我一样下过乡,当过农奴,知道毛害死了多少农民,还那么讲,无耻的很。这么没有节操,来回变,人人皆怨皆恨的人,竟然还是你的三角,你们秦朝怎么能不二世而亡?

X不会自动开窍,这么大面积地回归原来的说法作法,必有代表过去的力量介入,而他们和X之间明显没有发生严重冲突,我开脑洞的逻辑推论,不是明摆着吗?我要是给你们提供一个画面,小人书或舞台剧那样画面,让形象思维也能懂,那是骗你们。

逻辑就要讲前因后果的关系,讲过程,你不懂,以为是更高明的骗术,无意中承认你是在用推销静态印象行骗,这是在浪费千万人的生命啊。修身、齐家之前还有诚心、正意,我希望所有为抖机灵、搏点击的写手,不管你什么观点,要有道德,不能存心骗人。

回复 | 0
作者:胡亥 留言时间:2019-10-05 19:44:50

“如果这三个人把当前中共的困境和出路谈开了,明确不能从内部自己打倒自己,那以前的说法作法才能回来。同时,不自己打倒自己,也承诺了对习的不追究,共克时艰。这三个人谈妥了,全党也就搞定了,阅兵水到渠成,四中全会也能开了。”

能看懂这段话,起码就得要硕士以上水平。先不论观点,我秦二世没有这么高水平,说点大白话还行,这么圈套圈,绕脖子话,太高深了,下定决心不让人看懂。还是老兄高明。哈哈

回复 | 1
作者:阿鼻地狱 留言时间:2019-10-04 16:33:04

此文不错,有理有据,观察细致,分析到位;不像有的人捕风捉影,瞎说一通,还自以为是经典著作。 不过,所谓今上近期的“开窍”,窃以为是内外的形势所迫;今后究竟怎么走,还得看形势——形势比人强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生命之轻
注册日期: 2016-03-28
访问总量: 586,6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陆独与台独
· “We didn't win”---川普认
· 美中军事“断交”意味着什么
· 随机呻吟
· 杨洁篪的战狼之姿告诉了世界什么
· 川普四年后还能卷土重来吗?
· 微信官司的赢与输
分类目录
【时事观察】
· 陆独与台独
· “We didn't win”---川普认
· 美中军事“断交”意味着什么
· 随机呻吟
· 杨洁篪的战狼之姿告诉了世界什么
· 川普四年后还能卷土重来吗?
· 微信官司的赢与输
· 抓班农、黑川普的是谁?
· 习近平为什么此时强推港版国安法
· 雕像、人命、口罩与共产公社
存档目录
2023-04-04 - 2023-04-04
2021-06-19 - 2021-06-26
2021-04-14 - 2021-04-14
2021-03-21 - 2021-03-21
2020-11-10 - 2020-11-10
2020-09-28 - 2020-09-28
2020-08-23 - 2020-08-23
2020-07-03 - 2020-07-03
2020-06-02 - 2020-06-28
2020-05-12 - 2020-05-31
2020-04-03 - 2020-04-21
2020-03-24 - 2020-03-26
2020-02-27 - 2020-02-27
2020-01-05 - 2020-01-05
2019-11-30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5
2019-09-03 - 2019-09-29
2019-08-04 - 2019-08-10
2019-07-05 - 2019-07-24
2019-06-06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29
2019-04-29 - 2019-04-29
2019-03-12 - 2019-03-12
2018-12-20 - 2018-12-30
2018-11-14 - 2018-11-25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8-03 - 2018-08-21
2018-07-20 - 2018-07-26
2018-06-03 - 2018-06-03
2018-05-16 - 2018-05-16
2018-04-13 - 2018-04-13
2018-03-19 - 2018-03-29
2018-02-21 - 2018-02-21
2018-01-23 - 2018-01-23
2017-12-10 - 2017-12-14
2017-11-07 - 2017-11-28
2017-06-23 - 2017-06-23
2016-05-18 - 2016-05-18
2016-03-28 - 2016-03-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