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色春天的博客  
我是紫色春天的博客,用户名是xhc28h8,请大家多多照顾,新来慢到,请多指导。  
https://blog.creaders.net/u/1099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始于偏见、立于偏架、裁于偏哨。 2017-02-24 01:44:38


七名香港警务人员涉殴打袭警拒捕的曾健超罪成,各被判监两年,律政司23日晚证实,其中三人已于本周一(20日)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诉。警队内部22日晚举行特别会员大会声援七警,历史性有近四万多人参加。多名建制派议员提倡设立“辱警罪”,或立法禁止侮辱公职人员。香港市民抗议七警刑期过重 促严惩“占中”暴徒。律政司发言人23日晚回覆查询表示,本周一(20)已收到第一、第四及第七被告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诉的上诉通知书。该三名被告即总督察黄祖成、警员刘兴沛及黄伟豪。

22日近4万人参加特别会员大会声援七警后,23日继续有市民示威,指七警案判罚过重。逾40名市民在立法会示威区抗议,高举“维护警察,庄严无罪”等标语力撑七警。他们向特首办公室及立法会议员等递交请愿信,要求政府尽快确立“国安法”及“禁蒙面法”。

23日气温骤降,但未有影响请愿市民的决心。参与者高呼“除暴安良,何罪之有”、“七警含冤,沉冤待雪”等口号,手持“七警被妄议,市民要发声”等标语牌,抗议七警案判刑过重。请愿代表唐女士称,袭警拒捕的前公民党成员曾健超只被判囚五星期,七名警员却被判监两年,直呼“好唔公平”。唐女士称,每次乱事,暴徒多蒙面犯案,使得警方追捕困难重重,因此希望政府效仿欧美国家,纳入“禁蒙面法”,打击暴力和恐怖分子。她希望政府施行“国安法”,捍卫领土完整,使外部势力、港独分子无所遁形。香港法院明显的是执法不公,尤其是由18名大法官中16名外籍法官审判的七警案是偏离法律的非法判决。是彻底的认识偏见、促成偏架、裁定偏离。其根本原因是法官对一国两制的践踏,始于偏见、立于偏架、裁于偏哨。本偏见、拉偏架、吹偏哨就是民众意想到的事。

立会议员拟提案立辱警罪 为警队争尊严。有警队内部文件显示,警察队员佐级协会获警务处处长批准,由23日起进行为期1个月的警队内部募捐。有关款项将全数用于支援警务人员在处理占领行动时,因执勤而令其家庭、生活受影响情况,文件亦提醒根据《公务员事务规例》,是次募捐活动所有捐助必须出于自愿,而每名捐助者可捐最多月薪3%的款项,另外不可获豁免缴税。香港警察员佐级协会主席陈祖光拜师,协会创会会长、港区人大代表谭惠珠等发起的“敬言仁”基金,将于两至三周内公告,冀透过“可信的平台”接受公众捐款。经民联上周五在监事会主席林建岳牵头下,发动工商界友好,为七警家属筹集五百万元,但大部分捐款人不愿公开身分。经民联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指出,将继续接受捐款,料数字会上升,稍候会交代发放方式,用作支援七警家属生活及教育。警察队员佐级协会主席陈祖光将于24日去信特首,要求立法保障所有公职人员执行职务时免受侮辱。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23日表示,考虑提出私人修订条例草案订立“辱警罪”,针对《公安条例》第17B条作修订,保障执法人员免受挑衅,让警务人员有一个受尊重、有尊严的环境执法,可参考其他普通法国家如法国,辱警先处罚款。梁美芬称,希望“辱警罪”带来阻吓作用,令公众特别是年轻人有一个很清楚意识,某些行为是不应该做。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对建议表示认同,促政府立即研究订立“侮辱公职人员罪”,指现有条例未能阻吓刻意针对公职人员的侮辱性行为。她坦言,现时社会“仇警”风气热烈,令警员执法困难,立法可以为公职人员争取应有的尊严,至于“公职人员”应否包括官员和议员,她称可以讨论。香港法治需要民众团结一心,共同策应情势多变,为香港法治社会作出民众贡献,声援七警,严罚破坏香港稳定的暴徒。

浏览(49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紫色春天
注册日期: 2016-03-30
访问总量: 97,46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让子弹飞”,不知这颗子弹飞到哪
· 盘古公司两高管因参与郭文贵涉嫌
· 享用科技手段反科学,不信科学信
· 三无女人到三无总统
· 安保严谨,乌龙笑料也出炉。胡扯
· 安倍晋三陷“爱国邪教”丑闻,撇不
· 始于偏见、立于偏架、裁于偏哨。
分类目录
【中华历史】
· “让子弹飞”,不知这颗子弹飞到哪
· 盘古公司两高管因参与郭文贵涉嫌
· 享用科技手段反科学,不信科学信
· 三无女人到三无总统
· 安保严谨,乌龙笑料也出炉。胡扯
· 安倍晋三陷“爱国邪教”丑闻,撇不
· 始于偏见、立于偏架、裁于偏哨。
· 漂亮的化妆、精致的伪装
· 澳大利亚的移植专家内心的赞叹!
· 如果谣言是事实,国际社会能认同
存档目录
2017-04-25 - 2017-04-28
2017-03-15 - 2017-03-22
2017-02-06 - 2017-02-28
2017-01-03 - 2017-01-26
2016-12-03 - 2016-12-30
2016-11-01 - 2016-11-25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1 - 2016-09-29
2016-08-02 - 2016-08-23
2016-07-05 - 2016-07-28
2016-06-02 - 2016-06-29
2016-05-03 - 2016-05-29
2016-04-01 - 2016-04-29
2016-03-29 - 2016-03-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