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韩珂的博客
  信仰与生活随笔
网络日志正文
选择 (2016.8.19) 2016-09-09 17:45:12

弟兄姐妹们平安!

又是星期五了,大家这一周过得都好吗?暑假马上要结束了,已经有很多父母表达了那种迫不及待要送孩子回学校的心情。爸爸妈妈们辛苦了。陪伴这些精力旺盛的孩子们差不多一整个夏天,真是不容易,但是相信你们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一切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点点滴滴的奉献,都会在我们和孩子的生命中汇集成爱的泉源,成为永远的财富。暑假留下很多欢乐,也留下不少遗憾,因为很多的计划都没有完成,很多的应许都没有兑现。这个暑假本来要和女儿好好复习一下数学,但是她有热情的时候,我却没有时间,等到暑假过半,我想起要跟她恶补数学时,她又没兴趣了。虽然我嘴上责怪她,心里却有些抱歉,觉得自己的时间还应该安排得更有效率一些。

让别人失望,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感觉。特别是当你信誓旦旦地向别人保证说,他们可以完全信赖你的时候,你却让他们失望了,那更是一种极其糟糕的感觉。让你所爱的人失望,那是一个很痛苦的经历;但是如果你让一个对你大有恩惠的人失望,那更是在痛苦之上又加上羞耻和懊悔,那是一种在世界上你最不想品尝的滋味。但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人,生活在一个不完美的世界里面,我们都经历过生活当中的失败。很多时候,让别人失望,特别是让我们最不想伤害,最在乎的人失望,也是很难避免的事情。该怎样面对呢?

其实圣经里就讲过类似的故事。耶稣被抓捕的那一夜,他的两个亲密的门徒都经历了巨大的失败。犹大出卖了他,彼得也不认他。这两件事方式不一样,但都是对耶稣的背叛。犹大拒绝了神的恩典,后来他就出去自杀了;而彼得接受了神的恩典,后来变成了教会的领袖。这些年来一直有很多人对犹大这个人物感兴趣,不断有人在问:如果犹大不自杀,耶稣会不会原谅他呢?历史无法假设,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如果犹大悔改,耶稣一定会原谅他。没有神不能赦免的过犯,但悔改是关键。

彼得做错的一件事,是他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力量。他说,“我永远不会背叛,”结果他一连背叛了三次。他实际上并没有他自己想像的那么坚强。过分的自信真的是造成了很多的失败。其实我们都是有缺陷的人,在一个特定的情况之下,我们都有可能做出我们自己都不可想象的坏事情。想想那些有时会出现在你心里的念头,想想那些你怒火中烧的时候心里的那种仇恨,苦毒,那种要惩罚,要报复别人的冲动,你真的有把握,你永远都不会做出让你自己后悔的事情来吗?所以我们都要格外小心,远离诱惑,而不要太过自信了。但是彼得也有做对的事情,就是他后来承认自己的失败,他悔改了。有悔改就有赦免。圣经说,“神阿,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诗篇5117

你要怎样面对你的失败呢?像犹大那样面对,还是像彼得那样面对呢?犹大是彻底崩溃了,但是彼得却是有了一个突破;犹大放弃了,彼得去仰望神;犹大拒绝了神的恩典,彼得却接受了神的恩典;犹大最后在绝望当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彼得却获得了一个喜乐满足,有意义,有盼望的人生。

人在失败之后所寻求的无非是两样,一个是别人的原谅,一个是损失的补偿,这两样都在耶稣的手上,却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接受这样的恩惠。很多年前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曾经有这样一篇报纸上的文章。有一个人听了葛理罕牧师的布道大会之后就写了这样的一篇感想:

“我从电台里听见了葛理罕牧师的布道大会,在电视里看到了他的录像,在报纸上也读到了关于他和他的使命的文章。我实在是厌倦了这个非要说我的灵魂需要拯救的宗教。不管他到底是什么意思,我从来不觉得我的灵魂失丧了。我也不觉得我每天都在罪孽的泥塘中打滚,尽管这些重复罗嗦的布道一直坚持说,我确实是这样。能不能给我一个实用一些的宗教,教导我一些温柔和包容,除掉人种之间和宗教之间一切的隔阂,关怀那些年长的人,也教导这些孩子们多学一些良善而不是罪恶?如果为了拯救我的灵魂,我必须接受这样一个哲学或宗教,就像我最近经常听到的说教那样,那么就很抱歉了,谢谢你的一片好意,我宁愿永远地沉沦。”

这是每一个人自己必须做的决定你可以选择“永远地沉沦,” 你也可以选择来靠近和接受真理,并因此而得到永生。

今晚我们有聚会,继续查以弗所书第六章。下周五晚上小组看电影,《来自天堂的神迹》。大家晚上见。

愿神赐给大家又一个喜乐平安的周末。

韩珂


浏览(29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韩珂
注册日期: 2016-07-30
访问总量: 5,3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恩典的救生圈
· 永远是一家人
· 你不孤单 (2016.9.2)
· 选择 (2016.8.19)
· 你在忙什么?(2016.8.12)
· 基督里的学校
分类目录
【随笔】
· 恩典的救生圈
· 永远是一家人
· 你不孤单 (2016.9.2)
· 选择 (2016.8.19)
· 你在忙什么?(2016.8.12)
· 基督里的学校
存档目录
2016-09-09 - 2016-09-30
2016-08-05 - 2016-08-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