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思念青荷的博客
  夏婳的天空
网络日志正文
遗憾 2016-08-18 05:50:33

遗憾


他和她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却最终没有走成正果,太年轻不懂也不会珍惜感情,分开是不知道别时容易相见难的。他似乎没有什么遗憾,太太是他精挑细选的,合心意。虽然也有争吵和赌气,但日子无风无雨,大家都走向了暮年。

她是痴情的,感情无法挽回的时,她退了一步,去了异乡,只是默默的牵挂没有停止过。她知道相爱是难寻的奢侈,即便错过,也有挥不去曾经的过往,她仿佛总在追寻他的音讯,虽然脚步总也合不上拍。合上了又能怎样呢?都是使君有妇,罗敷有夫的时候了。她对自己的婚姻也没有很大的不满,不过心底的那块天地一直空留着,他们都是识大体懂分寸的,一切不过掩藏在难得淡淡的问候里,云淡风轻得看不到情意的痕迹。还有雷打不动的每年生日祝贺,她对他的生日祝贺。

他从开始的诚惶诚恐,不知所措,到坦然受之,视为平常,他似乎也感激她的执着,但却似乎没有想过要桃李相报。他从来就没有懂过她,年轻时的痴情让他觉得承载不起,她早晚会飞,而之后的长情,总让他恍然如梦,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他从没有配合她,她是那坚定不移有意的落花,而他就是心无旁骛无情的流水。岁月就这样从指尖划过,那次她电话里再说:“生日快乐!”都是花甲之年的他想起这些年的种种,突然触动多多:“谢谢,无以回报啊!”

她一如当年的调皮:“那你也祝福我的生日呀!”
“你什么时候生日?”

仿佛消失在空气里的朝霞,没有回音和背影,他自知理亏,是真的不记得了,年轻时是刻意忘记的,不想引起不必要的感情挣扎,现在的确记不得了,他连孙子的生日都记错的。他想他终究还是一而再的伤害了她,伤得体无完肤,伤得无法弥补,虽然他是情非所愿。

她没有计较,待来年他生日,祝福依然,可他却听出了其间的落寞,他的心更加戚戚然,千辛万苦,问询了好多故人,终于探听到了她的生日。他失落,刚刚错过,他也欣喜,明年明年一定不错过,也算是给她一个惊喜,这一生的恩恩怨怨,终于有了个来回的平衡。

那天清早,他迫不及待拨了她的手机,一通,他就急切地蹦出:生日快乐!传来很清脆的女声:“您是?”他有些发愣,那边也顿了一下:“您大概是找我妈吧?她几天前过世了……”

PS 欢迎关注我的新书《花落的声音》电子版优惠期间!

http://hldsy.dixiewpublishing.co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浏览(49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思念青荷
注册日期: 2016-08-04
访问总量: 35,8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搭错车》《花落的声音》美国南方出版社版出
我的小说集
最新发布
· 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 认认真真谈情说爱(结束篇)
· 疯言疯语话爱情(续)
· 胡言乱语侃爱情
· 圣诞快乐
· 忽妹与A君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完结篇)
分类目录
【瞎话连篇】
· 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 认认真真谈情说爱(结束篇)
· 疯言疯语话爱情(续)
· 胡言乱语侃爱情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完结篇)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二)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一)
· 二子和他娘
·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结束篇)
·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三)
【友情天地】
· 花落在彼岸
【小小说】
· 圣诞快乐
· 忽妹与A君
· 遗憾
· 烦恼
· 谜底
· 闺蜜
存档目录
2017-08-10 - 2017-08-22
2016-12-09 - 2016-12-24
2016-08-04 - 2016-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