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思念青荷的博客
  夏婳的天空
网络日志正文
疯言疯语话爱情(续) 2017-08-13 12:52:56

疯言疯雨话爱情(续)


昨夜没有好睡,一直想着要是今朝有雨,该如何继续胡诌乱侃下去,要知道已经有朋友抗议不懂文意,我心里狂呼乱喊了一气:人人都懂地那是通俗小说,我这疯言疯语,总得是同道中的师兄弟姐妹才会认可,再不济也得是同缘身在一山中避雨的疯子或痴癫……

结果醒来彻底明白啥子叫杞人忧天,解放区的天是蓝蓝的天,晴空万里呀,连装模作样地思想斗争都不需要,即刻投入繁重的家务劳动改造中,可到傍晚时分居然瓢泼大雨,电闪雷鸣,哈哈,这是众望所归吗?我晚上不加班赶文似乎都对不住自己的自作多情。

看到朋友留言:1。君不在,默默娇羞谁人诉?   
2。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3。这世界还有爱情吗?

我胆颤心惊地思忖着如何回答合适,要知道这可不能胡说八道,分分钟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反其向回去,似乎是容易点的路程,这个世界有没有爱情就像问上帝是否存在一样?不要因噎废食,要相信上帝创造了你,就一定创造了另一个你就在不远方。-----这鸡汤端得,太烫差点让我松手给砸了。

还是重头开始,君不在,默默娇羞无人诉!哇塞,这句话就是丘比特的箭直中要害,精华所在,爱情的特定性。要说人一生只爱一个,是很勉为其难的事情,但某段时间是为某个人,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经历过爱情的似乎都有这消魂断肠的享受。

爱情只是对某个人特有的感觉,这个感觉若是单行道就很恐怖了,绝对比不懂英文的外地人开车到纽约时代广场那一带还可怕,试想一下,所有的付出都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真是要多惨烈有多惨烈。要知道那些肉包子的美味是会让人辗转反侧的。单恋成痴入骨髓那就是病入膏肓没得治了,根据得不到就是最好的定理,这一个平衡要打回来估计要扯上几生几世都罢休不了。

那首著名的《当你老了》的诗作者爱尔兰的叶之同学就是单恋了某位女士一生,到最后他的遗愿请女士参加他的葬礼都被无情地拒绝了,想来如果不是互通款曲,你就是死爱人家的鸡皮鹤发也不成。这算是多情总被无情恼,或者说无情不似多情苦,只有相思无尽处的力证吧。

所以说平平常常的相爱就是你爱的人也爱你已经是不可多得的奢侈。千千万万人里对上眼是佛前至少五百年的拜求。不过就算是情意相同也不过是万里长征迈开了第一步。很多人说感情其实也是一场交易,就是你的标价要得到对方的认可才行,交易双方在各方面协调一致才算是成功了。这个成功只不过是共同撒了颗希望美好幸福的种子,长出什么来还难以预料。柏杨曾说:感情是世界上最没有定律的,埋粒西瓜籽,很有可能长出来棵大滋芽菜花枝乱颤地笑。千变万化的恩恩怨怨感情故事从古到今不停地轮转证明着。

夭折的爱情虽然比寿终正寝的多,寿终正寝特指结婚,因为人说爱情的坟墓是婚姻,不过个人认为,论点需要再探讨一番。如果真是坟墓,为啥子前人还鼓励后人,有没有发现,最希望你结婚的是以父母为瞻首的直系亲属,若婚姻真是坟墓,唉,虎毒都不食子,咱们人类是近段转基因食品吃多了吗?前仆后继地将亲生子女扔进坟墓?!还有看看要是街头求婚成功的,那围观群众激动劲啊,跟中了六合彩似的,再重复婚姻是坟墓的话,事不关己的陌生人进坟墓需要这样开心吗?只能说人们啊太不善良了!再到那些娱乐八卦新闻,天天报导什么某某某生了几个孩子,谁家也不娶,某某某成功撬走正宫位置(随口瞎掰,请勿自己对号入座),越来越多的有钱银不轻易结婚就是因为不想给所谓的爱情对方这个保障。因为这一章子盖了下去,辛辛苦苦的半壁江山就有可能改姓易主。这让我觉得婚姻若真是坟墓的话,也应该是镶玉雕钻的金坟……

话说回来,反之,我倒认为婚姻其实是对爱情的某种保障,春秋几易,二人由无话不说变成无话可说,有的还成了仇人一般,有你死我活势不两立的念头,这个节骨眼,要是没有婚姻这张纸,有没有难早就各自飞得无影无踪了,大街上碰到装作互不相识都有可能。而因为婚姻凑合也好将就也罢,反正也算是将爱情进行到底了。至于这个底字作何解,就仁者见人,智者见智。

这样说爱情的坟墓应该不是婚姻是时间,这个世界不管什么都有保质期的,过了就会变质,爱情也不例外。就像有花开就会有花落,世上没有不败的鲜花,不过是花期的长短会有所区别而已。
 

批完坟墓再批杀手,爱情的杀手是距离,太远就挂了,似乎有一定的道理,设想下,本来三言两语,或是一个拥抱一个眼神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因为山长水远而生生演变成了无法修补的裂痕。多少有情鸳鸯因此成了纷飞燕,数起来连吃瓜群众也不免心酸,黯然落泪。

不过因为距离而产生的爱情的凄美也是不在话下的,唐诗宋词还有元曲写相思的比例之大让人瞠目结舌。木心说从前的日色变得很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大约因为此,所以都很唯美,现在的通信之发达严重影响了爱情的诗词歌赋,想你的时候一个电话一个微信,即刻送到,哪里还需要什么相思,相思两个字的平仄都还没记起,人就凑合到一块了。而太易得到的都是不会珍惜的,这样说爱情又多了个杀手,速度,看来爱情这玩意而,是众矢之的,到处危机四伏,随时随刻都处在被消灭的危险当中。也难怪如今的孩子动则狂呼呐喊:这个世界不见了爱情……
 

忘了是否是钱老爷子的总结:感情就是两大类,得到后的厌倦,得不到的遗憾。还想就着这观点无限延伸开去的,家乡人民送来消息,家乡进入梅雨季,下了一个多月的雨还未见收山之势,搅得我浮想翩翩,要是此刻我还在家乡,按每天三千字速度,这一月雨季下来,我的《瞎话连篇》是否到了可以出版的字数啊,唉,回头看看博客里孤单单的几篇瞎话,绝对是美国雨太少的缘故,不过,那是不是累积到出书时可以冠上历经多年,呕心之作呀……

 


浏览(504)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思念青荷 回复 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7-08-18 06:20:43

四哥,诗和远方是用来骗小朋友玩的……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7-08-14 10:10:13

爱情不仅有眼前的油盐酱醋,还有诗和远方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思念青荷
注册日期: 2016-08-04
访问总量: 35,7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搭错车》《花落的声音》美国南方出版社版出
我的小说集
最新发布
· 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 认认真真谈情说爱(结束篇)
· 疯言疯语话爱情(续)
· 胡言乱语侃爱情
· 圣诞快乐
· 忽妹与A君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完结篇)
分类目录
【瞎话连篇】
· 那封情书是你写给我的吗?
· 认认真真谈情说爱(结束篇)
· 疯言疯语话爱情(续)
· 胡言乱语侃爱情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完结篇)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二)
· 露西是只会说话的狗(一)
· 二子和他娘
·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结束篇)
·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三)
【友情天地】
· 花落在彼岸
【小小说】
· 圣诞快乐
· 忽妹与A君
· 遗憾
· 烦恼
· 谜底
· 闺蜜
存档目录
2017-08-10 - 2017-08-22
2016-12-09 - 2016-12-24
2016-08-04 - 2016-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