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秦淮烟月的博客  
古今多少事,渔唱起三更。  
https://blog.creaders.net/u/1148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之心 2018-02-27 15:14:56

关于最近的修宪,人们议论纷纷。我想我们是否也应该从习近平的角度,看看他可能在想什么?

关于习近平为什么要修宪,道理很简单,他有雄心壮志,他要挽救这个党,他要实现中国复兴。所以他不怕暗杀,不怕担责。整个官场如此腐败,别人也没有这个勇气大刀阔斧反腐败。所以他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如果还是九龙治水,他的目的无法达到。

人们批评他修宪就是搞终身制,会走毛泽东的老路。难道他不知道会有这个反应吗?当然知道,不然也不会在奇怪的时间,以奇怪的方式公布修宪建议了。他怎么想的呢?我要连任,我要终身,不是为了私利。而是为国为民。我没有贪污腐败。我已经让姐姐姐夫退出商业活动了。我女儿也从美国召回了。所以我不怕你们说。你们说我是袁世凯,是毛泽东,根本不是那么会事。我哪里要当皇帝?我哪里会发动文化革命?当我的目标完成以后,我会退下来,像华盛顿一样。

这些想法是否有道理?如果有道理,我们为什么要反对他修宪呢?

问题在于,即使他是真诚的,他的想法也有合理性,我们还是不能同意他修宪,为什么?这就涉及制度与人的关系。我们不能把希望寄托在个人的人品,表态,宣誓,决心上,甚至过去的历史已经证明了你的优秀,伟大。我们一定要用制度来约束执政者。对权力要有监督。我们监督你,约束你,并不是我们已经发现你有贪腐行为,而是永远保持警惕。这个道理很容易理解。就像家里的门要装锁。我并没有具体的怀疑对象,为了防止他来盗窃。而是遵循一般规则。即使没有人来偷,我也要装锁。

拥护独裁制度的人,往往批评宪政制度低效,不如独裁制度。这句话说得很对,一点也没有错。秦始皇造长城,中国近几十年的高速发展,都说明了独裁制度的优越性。但是,西方国家绝对不会接受独裁制度,他们宁可发展慢一点,也不愿牺牲人的尊严。

独裁造成灾难,并不一定是执政者一开始就打算作恶。我们就以1958年的大跃进为例。抛开其它因素,毛泽东要搞大跃进,希望中国经济快点超英赶美,这个动机有错吗?没有错。他不是有意要造成大饥荒。他也不是为了私利。也不是发展速度太冒进了,因为这只是一个工作差错。如果认真听取下面的反馈,不难纠正。问题在哪里?就是因为领袖独裁,不能发表不同意见,不然就打成右倾机会主义。于是,各地竞相虚报产量。结果造成高征购。既然你说亩产一万斤,那你应该交一千斤公粮。但其实亩产不到一千斤,农民就只好饿肚子了。灾难迅速扩大,不可收拾,造成严重后果。就是因为对领袖的错误没有制约机制。

现在,习近平要搞终身执政,就算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你能保证自己不犯错误吗?如果不能,那么大跃进的悲剧还可能重演。也许有人会说,终身执政不等于独裁。民主制度包括监督和轮替。至今也没有看到过,终身执政者允许别人批评的例子。终身执政意味着他不会犯错,不然他怎么能终身执政?从现实看,现在压制言论非常厉害,把正常批评,监督当作敌对势力,颠覆势力,还怎么能够接受批评,监督?所以,终身制,独裁制是落后的制度。你要实现你的理想,应该得到民众的认同,受到民众的监督。

至于党媒说,修宪只是允许连任,不等于终身执政。不要玩文字游戏了吧。袁世凯称帝以前,许多部下来打听消息,他一再表示,决不称帝。结果呢?

也许有人说,不让袁世凯称帝,结果并不好。的确,袁之后没有搞成共和。但我认为还是有进步。袁世凯是有能力的,但他的后代呢?如果还是继续血统继承这一套,还是坚持孔孟之道,中国人还处于愚昧状态,永远做奴才。也没有后来民国的繁荣了。百岁老人周有光生前说,他经历四个时代,最好的是民国。






浏览(79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秦淮烟月
注册日期: 2016-08-12
访问总量: 4,2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习近平之心
· 红卫兵是政治童工
· 已撤销
· 已撤销
· 已撤销
· 已撤销
分类目录
【随笔】
· 习近平之心
· 已撤销
· 已撤销
【回顾】
· 红卫兵是政治童工
· 已撤销
· 已撤销
存档目录
2018-02-27 - 2018-02-27
2016-09-09 - 2016-09-09
2016-08-12 - 2016-08-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