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滴水的博客  
看他人的博客多了,也就想写写自己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22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参加女儿的哈佛毕业典礼 2012-05-27 10:10:23

2012-5-23清晨,我们夫妇俩飞去波士顿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飞机着陆后还在滑行时,空嫂(没空姐)在广播中说:“我想有些旅客是来参加哈佛毕业典礼的。我也想上哈佛。可惜不行啊。祝贺你们。欢迎到波士顿!” 哇!连空嫂都知道。听起来好开心!啊,波士顿!四年前带着牵挂的心情离去,今天带着欣喜的心情到来。

哈佛今年有1600应届毕业生。来自77个国家。到了哈佛已是中午(庆祝活动其实前一天就开始了。每个毕业生可邀请四位来宾)。老校园里摆满了简易餐桌。老哈佛(塑像)坐在那里看大家吃三明治。尊敬的老哈佛,您的第361届弟子要毕业了。

23号下午是学生集会。每个学生住区派代表发言。代表们畅谈大学的四年生活和感想。提醒大家不要忘记母校。回馈哈佛和社会。发言中提到哈佛历届杰出校友。由于Bill Gates Mark Zuckerberg 没毕业就下海创业。造就了微软和脸书。肄业生是成功人士,可是我们毕业了。看来是失败者,糟糕!

由于老校园是新生住区,也是游客朝拜圣地。有代表就调侃我们当时都不必设闹钟,韩国(我想也包括亚州)游客的咔嚓咔嚓照相机声都会把你吵醒。


前不久自杀的一位亚裔女生(不知是何原因)的好友在会上缅怀她。大家都痛惜她英年早逝。可以想象她父母,亲朋好友此刻的心情。要不然他们也在这里庆祝毕业。

晚上有音乐会招待。哈佛管乐队演奏水平是相当不错的。

24号早晨是毕业典礼。6点多老校园周围的街道就挤满了人群等待进场。进场时不仅得持票,还得经过安检。校警不够,还从外面增配警力。由于人数众多,场地大,家长们只能通过投影屏幕看到主席台。迟来者连屏幕都看不到,只能听声音。不过阳光灿烂,倒是照相的好日子。


毕业生以住区为单位排队进场。由住区(house)牌子引路。除了应邀贵宾,还有许多老校友。

典礼以国歌开始。接着是祷告和用拉丁文致欢迎词。学生和毕业生代表致词。由各个学院院长向校长申请授予毕业生学位。女皇(校长)当然同意啦。接着授予贵宾荣誉学位。其中有一位是1998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Walter Kohn。其实他是物理学家。只用两年就拿到哈佛物理博士学位。天才大师,不服不行。



最后是哈佛校歌和祝福!哈佛管乐队从头到尾演奏助兴。谢谢他们!

真正毕业生学位证书授予仪式是在各住区进行。由住区长颁发。毕业生按姓名顺序上台领取学位证书。排在后面的是姓张的。家长们在一边忙着录像。毕业生穿着礼服,拿着证书和亲朋好友在宿舍大楼前拍照。不亦乐乎!

24号下午是每年度的校友会。主持人介绍说有一位82岁的老校友也到场.当他战战巍巍地站起来时,我觉得82岁怎么显得这么老?后来有人纠正说,他已104岁了。OMG!会上给一些校友颁奖。感谢他们对哈佛的支持。哈佛很多经费来自历届校友慷慨解囊。我们也对女儿讲,今后你有经济能力,捐给哈佛。让后来的学子也能得到你们的资助。代代相传.

今年哈佛邀请的主演讲者是校友,印裔Fareed Zakaria, 1993年得到哈佛的政府博士学位。他从耶鲁得到学士学位。他开玩笑说当时在耶鲁毕业典礼时打瞌睡。他还说那学士学位实在算不了什么。(因为耶鲁是哈佛的死对头,趁机开涮一下)。Fareed Zakaria 是著名的国际关系智囊。也是时代杂志的自由编辑。他谈到当前国内外形势。尽管当今世界还不安宁,但在各国协力下,也取得了很大进步。恐怖活动减少很多。美国还是#1.前些年H1N1流感在墨西哥爆发。各国以为病毒象SARS一样恐怖,视如大敌。墨西哥政府信息公开,在美国帮助下控制了病毒传播。大家虚惊一场。最后他还提到学生们不要怪父母管得太紧。等你们当上父母就知道为什么了。我老母亲在几千里之外,我想让她管还管不着呢!

晚上我们到波士顿市中心餐馆庆祝闺女拿到哈佛神经生物学士学位。她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已经达到。准备短暂休息几个月,踏上医学院征程。老爸又要掏腰包了.真是千金哪!

浏览(13254) (3)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多虑了 留言时间:2012-05-28 07:37:23
祝贺你有这么优秀的女儿.
回复 | 0
作者:偶灯斯陋 留言时间:2012-05-27 12:19:14
祝贺祝福:孩子的人生故事又将掀开新的一页!
回复 | 0
作者:挑挑拣拣 留言时间:2012-05-27 10:47:08
哈佛毕业,人生一大里程碑!可喜可贺!
感谢分享这么多细节和相片,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周末愉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一滴水
注册日期: 2008-01-05
访问总量: 205,2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波三折的航班
· 密歇根州Holland郁金香节一日游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Badlands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回程途中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黄石公园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Grand Te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Salt Lak
分类目录
【杂谈】
· 一波三折的航班
· 密歇根州Holland郁金香节一日游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Badlands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回程途中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黄石公园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Grand Te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Salt Lak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 (Capitol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 (Bryce)
· 美国西部大回旋自驾游 (Zion)
存档目录
2023-05-06 - 2023-05-06
2021-05-06 - 2021-05-06
2017-06-17 - 2017-06-24
2016-07-22 - 2016-07-22
2015-09-04 - 2015-09-04
2015-05-06 - 2015-05-06
2015-01-04 - 2015-01-04
2014-01-05 - 2014-01-05
2013-09-08 - 2013-09-21
2013-06-16 - 2013-06-16
2012-08-18 - 2012-08-18
2012-05-27 - 2012-05-27
2011-12-04 - 2011-12-04
2011-10-20 - 2011-10-20
2010-12-12 - 2010-12-24
2010-07-10 - 2010-07-10
2008-06-06 - 2008-06-06
2008-05-05 - 2008-05-26
2008-04-04 - 2008-04-09
2008-01-05 - 2008-01-0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