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ynx3300  
无话可说我自己。无关紧要我是谁。无论无何我说啥。无海无边我是我  
https://blog.creaders.net/u/124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宿命 (group of poems) 2017-04-27 06:59:30



下一个

《命运》

我不知人生旅程何时开始
也不知人生旅程何时终结
我的命运是自然的决择
我们都是宇宙星辰的一员
停留在自己的轨道上
也许这是上帝的希望
用你的意志扰动终极点
走向不同的未来
让革命震撼世界
让洪水荡涤泥土的大地
让宗教播撒信仰的种子
诺亚方舟会带来新的生命
年轻的一代沉迷于毒物
让药物的化学触发火花
挣扎的灵魂谁去拯救
获得点燃量子跃迁的能量
你相信海洋万年不变,
永存的是改变和毁灭。

不再指望改变
不再希望看到没有的希望
像老马一样举步蹒跚
无论跨越时间和空间
不再希望看到没有的希望
不再思考不需思考的世界
因为时间是静止的河流
因为空间是封闭的天空
无所谓过去得荣耀
无所谓未来的发现
来来去去都不再改变。
只有欲望之海,
难以终结的不眠之夜
是我们永恒的祈祷。
不再指望
不再希望
不再思考
不再改变。

注视多彩的玫瑰,
让时空停留,
宁静中等待,
也许猜到生命的终极
也许领悟命运的嘲弄
褪色的玫瑰有过火红的年华,
也许只有一瞬间
也许有些年代,
凋谢的灌木
在腐朽的淤泥中。
生命的轮回
被遗忘,
被抛弃
被终结
被毁灭。

我不再希望,
新的起点是泥石流的出发
于无声处
风的动力
是无声的雷鸣
只有毁灭是再生之母
 


《消失的女人》


我把她带到湖边
在路上捡了一只乌龟
她把乌龟放入湖中
把两只赤裸的脚丫寖在水里
在旁边的凳子上吃东西
在山上
她看见鹿
她自己像鹿一样的欢跳。
她让我去带她看枫叶
去湖畔的葡萄酒园
她自己偿酒。

我等在试衣室外。
等了很久,
她没有出来,
又等了很久,
还是没有出来。
我被告知
里面没有人
无论是男人女人。
所有商店都关门了,
我等在厕所外面,
最后只剩我自己。

我去加油站找她
我去咖啡店找,
去火车站
汽车站
回到湖边
回到山上
回到酒园。
最后我去她公园旁的家,
房东打开了门,
人已去屋已空
在地上,我看见头发
细细长长的
女人的头发。
还有三只蜘蛛
她早上就退租了。

我记得早上接她出来
她调整了座位的角度
在路上她总是睡觉,
不准我说话。
她说要卖衣服
要吃冰激凌。
所以我相信她是存在的
虽然我没有碰过她得手。

她像一个小精灵
出现又消失
我嗅到她是肉身之人。
我希望她有一天
再见到我。


《无题(1)》
何需记住我们相识,
让记忆留下一片空白,
当生命的列车已近离去
泪水的印记只剩黄斑。
何必感叹这短暂的瞬间,
何必怀念这似水的流年
也许明天我们又再相见
过去得早已忘记
可叹无识陌生人。
 
离去的已经离去
生命的年轮又翻过一页
昨天只是今天的前一天,
昨天的记忆是命运的讥笑。
明天只是昨天的召唤。
无论是狂喜和痛苦
相会在抉择的时刻,
让时间自己轮流返还。
 
当看见河的平静,
当听见山的北风。
那过眼烟云的时光,
那百无聊奈的期待,
那嘈杂声里的徘徊。
去拨动生命的琴玄,
踏上烈火战车,
挥舞你欲望之剑。


《错觉》

我开错了方向,路走错了
人说我脑子了肯定有毛病
我知道开车我时在胡思乱想。
我总是在想
没有在听
没有在看。
好在我习惯走错路,
习惯走回头路
习惯绕大圈子。
如果登山有多条路,
好在我不烦恼去选择路,
不就是折腾来,折腾去
累不死你可以折腾到最后。
你的眼睛可以看路标
你的记忆可以背地图
你的思辨可以让你走捷径,
 
我喝一点酒就睡着,
梦中忘记我自己,
只有昨天的我还在

我喝一点酒就烦恼,
忘记明天我所在
醉死梦生在 朦胧的世界里,
那里,你自己还有你自己
怎么看都一样,
模糊的你自己,
还是你自己。
无需装饰和粉饰,
轮廓也是模糊的。
你的想象的世界里,
没有丑陋和美丽。
 
我为失去而哭泣
我为不能相见而悲伤
纠缠为情所扰。
烦恼为名所困。
人生短暂需尽欢?
有一种说教叫放弃
有一种智慧叫少折腾。
难得我行我素我自己。
寻求不是一种治愈,
一种解脱和逃逸。
但寻求是你生之命。
 
 

《无题(2)》

她把门关了
窗子也关了
外边看到是墙
你可以猜里面的事
一切与你无关
她总是这样说的
你的想象力也 不可逾越
难道让时间拯救你
失去的希望
失去的爱的奉送
失去的想象的空间
失去的你的温柔

你们之间
只剩下了沉默
永远的沉默
和你的哭声
你们与其他的
陌生人一样
但你们不会再相识
认识此生只有一次
对你而说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你只是她心灵的纠缠
一束过于刺眼的光线
嘈杂的雷声
和难于喘息的闷热
也许有一天
她再也想不起
你曾经存在
 你们相识
你对她的爱

只能指望
梦里相会
在同一个夜晚
同一时刻的睡眠
也许你还是沉默
她会对你点头微笑
在陌生人得人流里,
点头微笑。

逝去的世界就如同死亡,
你不要去诅咒,
你会有你的时刻
去重新认识你的过去
相识还只有一次,
永远都是一次。
你的每一次都是无悔的。


《无题 (3)》

坐在空洞洞的屋子里,
等待命运,等待不再来的未来
不想做也不想想
只有白色的墙倾听我心哭唤
渴望一颗黑色的子弹,
击穿我的灵魂。
我还在思考
聆听外部的世界,
阳光下多么忧郁的世界,
我真想放弃一切的一切,
亮闪闪的刀锋切向我的心房。
我已经是一个无肉的空壳。

我想在空屋里尖叫
像在山脊上呐喊,
赤身裸体与羊群为伴。
眼前只有那座墙,
只有它在默默的听。
我的脉搏跟随着孤独
我的呼吸像暗夜里的微风。 漩涡里的世界
充满了创造和毁灭。
命运的期待,
无论是彩虹还是黑暗,
让我走出这沼泽地。

更让我铭记的是硝烟后的宁静,
波涛下无声的暗流。
默默地走完这泥泞的路。
也许不远,
你看到又一股激流。
也许很长时间,
你还在等待,
没有的未来。
死亡一样的沉默,
绝望的呼喊,
命运扼住了你的喉咙,
在静止中积累,
在爆发中求生。

 


《离别的温情》


我欲哭无泪,倾情难消。
在你眼里,
我是一个傻瓜,
也是一个疯子。
我真想放声大哭!
真想堕入疯人院!
你的离去,
是最黑暗的一天,

今冬的寒冷令我切肤难忍。
地上的黄叶在寒风中飞起,
就像你在灰暗的天空下走远,
你的灵魂象针戳入我的血管,
我的愤怒能让河水荡涤污泥,
我的忧伤像高山遮挡了月光。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相遇,
你的一切是我唯一的记挂。
在我眼里,
你是个朋友也是个孩子。
突然间,我的世界破碎了。
你好像只在我梦中出现,
走在湖畔中的小路。

过去的记忆已失去,
你的喊叫不再听见。
我不忍与你说声,“再见”。
不知何时何事,
你来到我的心中。
像无言的精灵,
侵润我的思绪,
诱惑我的灵魂。

我失去了自我,
我无法自拔反抗,
像癌细胞在体内发展扩撒,
驱使我走向绝望。
望着你离去的背影,
一且都是昨天的记忆。
无论一年两年还是十年,

在昨天与今天之间,
只有一个白天一个黑夜。
无论多少误解和愤怒,
不能忘却你的呐喊,
绝望中得呐喊,
绝望中的沉默。

而昨天的夜,
永远只有无眠的思念。
毁灭是最美丽的
无论我的耕耘
无论我的向往
无论我的祈求
无论我的乞求
无论明天去死

毁灭是最美丽的
让一切美好的东西
去自然的腐朽
去淹没于黑暗。
象无尽头的隧道
永无光明。

为何没有
这愤怒的火焰
去毁灭这黑暗的无尽
让思想的火花
自由的燃烧。

为何要在
这黑暗中离去
年轻的精灵,
美丽的面庞,
为何不让你心飞扬
人生何苦如此绝情

 

《沉默的河》

你有四季的颜色,
宽阔的肩膀,
不绝的水流。
你有两岸山峦的点缀,
夏季的绿荫
秋日的红叶
白雪筑起的长龙。

你永远是无声无息,
无论是封冻的河面,
还是明月映照下的涟漪
像永不消融的冰河。
晨光下的脚步,
黄昏中的汽笛,
从未唤起你唱鸣,
静静地吞噬岁月。

沉默的没有涛声的,
自然的荡涤下的,
等待的是泛起的
污涑的淤泥。
从未有
雄狮的怒吼,
飓风卷起的大浪,
只有流失的世界。

河上漂着一片树叶
悠哉的流向南方,
这是你的期待,
悄悄的离去,
慢慢的消失
让时间忘记你的存在。
这是河的自白,


《少年时代的梦想者》

灰蒙蒙的天空
雨水拍打着车窗
无论是秋或春 
多想亲一下这雨水
它是渴望的眼泪。
凝视暗黑的夜空,
回忆起黄昏时刻
独自走过荒草从中的墓地。
恐惧见到露出地面的白骨。

松林漏出一缕日光,
像一只孤独的山羊
在贫瘠的山头里寻食。
满月下湖上泛舟的歌声,
俄罗斯伤感的传染。
也许更渴望
下一顿丰盛的晚餐
周末的电影。
日复一日的号角
是生活的进行曲。
生命的理想总是飞翔的梦。

不要去解读贝多芬,
不要去解读布雷克
不要去解读莎士比亚
爱情奏鸣是沉默的交响曲
耶路撒冷从未是理想的圣城
智慧是野心和勇气的奴隶
飞跃海洋和世纪。

像一个无头的蜜蜂
在无人的公园里游荡,
在绿色的田野里,
在轻轻的细雨和微风下,
走向磁级指定的。 

勿要守望人生
勿要回眸过去
遍地是稻草人的世界
让野火去纵横
激流的河里
浪浪宕宕地徘徊
星空下你的宿命

 

《寻找地平线》


正午时刻,
所有影子都已消失。
从梦中醒来
想起午夜四点
等待日出
午夜的月光
被乌云遮住
无声无息
在沉默中等待。
失望中看见
耀眼的日光,
白亮的光芒
像利剑刺向
内心深处
去寻找地平线
那里有火红的太阳。

登上的眼前的绿山
只能看见树梢的尖
一座座树林
无止境的另一座,
真像披上绿衣的和尚头
走向东方
跨跃每一座山峦
走向东方
那里有追求的地平线

夜幕时刻
来到遍地垃圾的
波士顿海滩
大西洋上都是
死鱼和泡沫的反光。
等待明天
明天
也许是风暴的一天
也是白雾笼罩的一天
明天也许是又一个失望。
地平线上火红的日出
只是一个梦想

像海鸥高飞
冲出暗黑的夜
风暴悬起的浪
跨越海洋和宇宙
寻找你的地平线
让灵魂的底处
脱离这深深的水潭。


浏览(256)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lynx3300
注册日期: 2017-04-25
访问总量: 5,8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Temptation of Night (英文诗)
· 世界是他们的
· 平庸的步行者
· 打网球的女孩
· 和列侬 “想象的世界” (Imagine)
· 无题(诗)
· 革命的宿命(诗)
分类目录
【1st】
· Temptation of Night (英文诗)
· 世界是他们的
· 平庸的步行者
· 打网球的女孩
· 和列侬 “想象的世界” (Imagine)
· 无题(诗)
· 革命的宿命(诗)
· 通向贝尔法斯特的列车(诗)
· 夜里徘徊 (诗)
· 宿命 (group of poems)
存档目录
2018-08-15 - 2018-08-15
2017-07-16 - 2017-07-16
2017-05-01 - 2017-05-25
2017-04-27 - 2017-04-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