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五个唯独的博客
  有一圣书从天上来,不亦乐乎!·
网络日志正文
简谈五个惟独:5. 惟独上帝荣耀 2017-06-14 08:08:22

2Come10.jpg

          

       简谈五个惟独:5. 惟独上帝荣耀

                                       吴家望

笔者文库: www.wugeweidu.com


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 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

                     (《罗马书》11:36)

 

宗教改革五个“惟独”(sola),我们已经讨论了四个:“惟独圣经”、“惟独信心”、“惟独恩典”和“惟独基督”。圣经是我们信仰与行为的准则;上帝恩典是我们得救的源泉和力量,但是我们必须通过信心得到这恩典。上帝恩典就是基督的恩典。 今天我们讨论第五个惟独:“惟独上帝荣耀”

Soli Deo Gloria)。

 

前面四个惟独可以总结为一个:“惟独上帝荣耀”。保罗这样说:

上帝的丰富、智慧和知识,是多么高深啊!他的判断是多么难测,他的道路是多么难寻! “谁知道主的心意,谁作过他的参谋?” “谁先给了他,以致他要偿还呢?”因为 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 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阿们

                     (《罗马书》11:33-36)

当万物废去,新天新地从天降临的时刻,

 

我没有看见城里有圣所,因为主全能的上帝和羊羔就是城的圣所。 这城不需要日月照明,因为有上帝的荣耀照明,而羊羔就是城的灯(《启示录》21:22-23)

 

我们说“惟独基督”因为羊羔基督就是照亮新天新地的灯。我们说“惟独上帝荣耀”因为上帝荣耀是照明亮新天新地的光源。

耶稣使病人拉撒路起死回生时说:“这病不至于死,而是为了上帝神的荣耀,使上帝的儿子因此得到荣耀。《约翰福音》11:4) 耶稣基督因为上帝的荣耀而得到荣耀!

我们都懂得要荣耀上帝。我们不能将敬拜和荣耀上帝与教会里兴奋、娱乐的气氛混淆;我们也不能以个人的成就、志气和精神的满足来代替我们应该传达的、悔改与成圣的福音。

上帝改善世人的生活是极好的事,但不是上帝救赎世人的目的。上帝的荣耀乃是上帝救赎的中心和目的。荣耀惟独归于上帝。 保罗说,你们或吃喝,或作什么,一切都要为上帝的荣耀而行。《哥林多前书》10:31  著名《韦斯敏斯特信仰告白--小要理》第一条说:人生的主要目标是荣耀上帝, 并且永远以他为乐。


浏览(84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五个唯独
注册日期: 2017-06-02
访问总量: 4,0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加尔文主义的五个要点
· 简谈五个惟独:5. 惟独上帝荣耀
分类目录
【简谈五个唯独】
· 加尔文主义的五个要点
· 简谈五个惟独:5. 惟独上帝荣耀
存档目录
2020-06-21 - 2020-06-21
2017-06-14 - 2017-06-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