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梅米的博客  
Hi  
网络日志正文
我家小梅米 2017-08-06 23:44:39

我家小梅米

按语 - 我的博客名及其他相关网名都用了梅米这个名字。 梅米是我的一条小狗。 我的第一篇博文要写她。

------------------------------

我第一次见到梅米, 是在一家私人动物保护者的家里。 主人是位慈眉善目的中年白人妇女。 我们刚一到, 她便笑咪咪地迎了出来。紧接著,一条棕黄色的小狗, 脖子上扎条红底白花的小围巾, 一路蹦跳著朝我跑来。 她长著两只大大的耳朵,长长的嘴巴,  湿润润的黑鼻子和一双明亮的眼楮。 还有那条短短的, 明显是在出生时就被切断的尾巴, 急促而有力地摆动著-好一副甜蜜的小模样!这是条典型的小可卡。 “这就是玛丽, 5个月”主人介绍说。

我那时还没怎末接触过狗, 虽然心里痒痒地很想养一条。 我蹲下身子, 怯生生地抚摸她, 她兴奋地喘息著,用细腻的小舌头舔我的手指,眼楮里充满了笑意。顿时, 我的心被这条小狗融化了。。。

听主人说, 玛丽原本母女五狗, 属于同一家庭。 後来这家主人不知为何决定不再养狗, 便将她们全部送入这家收养所。 梅米在家里是个头最小的一条, 刚刚15磅。 主人郑重地拿出玛丽的各项健康, 疫苗纪录。 并说,“记住, 如果你改变了主意,千万要送她回来!“ 就这样,我收养了玛丽, 我的家增添了一个新成员。

我想,我既是中国人, 我的狗狗就是条中国狗, 应该有个中国名, 但最好是英文也能叫著上口。 中国叫漂亮小姑娘做美眉, 那我的小狗狗就叫做梅米啦! 偶媟|有美国朋友或邻居问起这名字啥意思, beautiful eyebrow  漂亮的眉毛!

梅米立刻爱上了这个新家,每天我下了班一进门  她就欢呼著奔上来, 亲昵地嗅我的两腿, 一条小尾巴急促地摇弋著,直等我俯下身去, 拍她的头, 挠她的背, 抚摸她的脸。   无论我走到哪儿, 梅米总是急匆匆地跟著, 兴奋地喘气。 我一开始不习惯, 竟想让她等会儿 我去去就来。 後来才意识到她享受的正是对我的陪伴。那时她小,晚上睡觉时放在笼子里,我坐在近旁看电视或者看书。 只要稍一走开, 梅米就会发出急切的唧唧低语,像只小鸟。 真真活脱脱一个撒娇小贝贝。

梅米极聪明, 很快学会了服从各种命令: 坐下, 趴下, 翻身!而且让我震惊的是, 她不仅能条件反射式地服从命令, 而且能理解人类的语言, 甚至是双语-中文和英语! 比如我用任意一种语言对她喊, 梅米, 来尝尝饺子,梅米,想吃块苹果吗, 或者, 你的饭好香!每逢这时, 梅米急促的脚步声便即刻响起, 若是别的事情, 她会翻翻眼楮, 一声不响,无动于衷。 还有一次, 我对儿子讲, 今天我忙, 你可以去遛遛狗吗? 她竟立即欢呼雀跃地扑向他!更有趣的是,梅米不仅能理解人的语言, 而且会和人沟通。 兴奋时她会汪汪大叫, 想要讨食和陪伴时, 则是唧唧低语。 我肯定, 她一定有自己的语言, 表达著某种确切的含意 为此我希望查找动物心理学, 动物语言等类书籍, 可惜没有成功。

梅米有很强的好奇心,这让她闯了几次祸。 一次是夜里, 儿子带她在社区溜达, 因为夜黑人少, 没有戴狗链。梅米竟遇到一只臭鼬并好奇地跑向它, 接下来的事情就可想而知了 – 梅米遭臭鼬喷射袭击!  当她回到家里时,熟睡的我被铺天盖地的气味熏醒, 由于过于浓烈,和高速公路上经常遇到的臭鼬味道不尽相同, 我竟无法鉴别是何种气味。 而这种气味像是吸附到了我的衣服, 皮肤上, 甚或在我的嗅觉器官留下了记忆, 以致一连好几天,我走到哪里, 这气味都似有似无,飘飘然地跟随著我直到有一天, 我发现了梅米的身体和这气味的相关性。这时儿子才告诉我发生的一切。 接下来便是一系列偏方试验, 什厶番茄酱, 苏打水, 双氧水, 一股脑地往梅米身上搓, 然後把毛剃个光, 再接著搓。。。就这经过几个月的时间, 我们才总算清除了臭鼬的痕迹。 通过这次事故,梅米好像受到了某种心理冲击, 以至于我们一说到臭鼬(skunk她便会警惕地瞪大眼楮, 竖起耳朵。

我常带梅米去姐姐家度假。她家养了黄蓝一对小鸟。  每次去了梅米总是乖乖好奇地仰头观察这对小鸟。这没有错,因为她喜欢它们呀! 但就这, 竟然吓死两对鸟。PetSmart的工作人员讲, 它们死于心脏病发作。这真的验证了活活吓死说! 直到第三对  两只勇猛无畏的帅哥鸟不再对梅米害怕,而且看起来很享受梅米的关注呢!

梅米有一双会说话的眼楮。 快乐, 警惕, 焦虑, 一望而知。 我曾和朋友争论, 固执地坚持狗是会笑的。 梅米对人格外友好, 尤其是小朋友。她小时曾意外走失,然後开开心心的上了一位好心人的车,和这家小朋友玩耍了好一阵。直到好心人按照梅米名牌上的电话找到我,我才大大松了一口气。 去接她时,带了一个大号奶酪蛋糕作为谢礼,心中充满了幸运和感激。

可梅米也不总是笑的, 甚至对于我。 每当儿子睡觉时, 梅米都会忠实地守护在他的床前。 这时只要我走近, 她便会呲牙咧嘴, 面目狰狞, 发出呼呼的低吼, 一副小雌兽保护幼崽的气势。 难怪儿子对我叫, 谁让你把梅米fix (生殖器结扎)了?她应该有自己的宝宝I 现在她是拿我当她孩子了。。。是的, 对不起梅米, 这是人类对动物, 对他们忠实朋友犯下的罪过。。。

如今梅米已经11岁了。 狗活一年等于人活7年, 她相当于77岁的老人了。 有人戏谑地把宠物称为大爷大妈, 但我仍旧叫她我的小狗狗, 小梅米。 毛色依然亮丽, 会说话的大眼楮, 急促摇摆的短尾巴。。。梅米,伴随我多年的小生命, 忠实可爱的小伴侣, 冰雪聪明的小姑娘。当我抱著你, 感受著你细微的小脉搏时, 心里总是洋溢著一种奇妙而又未知的情感, 让我感到和生命, 和自然如此贴近。。。我的第一篇博文要写你, 写来快乐, 轻盈, 充满了浓浓的爱意。 

浏览(269) (3)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梅米 回复 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7-08-14 20:32:29

谢谢来访并鼓励! 梅米的照片可不好拍。 她太敏感, 看到要照相就跑开, 很难拍出她的性格和神态。 先放几张在相册里。我还不太熟悉万维博客怎么用呢。比如我打进的字常出现错误或乱码。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7-08-14 03:57:43

祝贺梅米新开博!求看可爱小狗梅米照片呵呵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梅米
注册日期: 2017-08-06
访问总量: 4,1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也曾经是个老师 – 写在2017 教
· 诗一首 帆
· 我家小梅米
分类目录
【и痴ゅ】
· 我也曾经是个老师 – 写在2017 教
· 诗一首 帆
【宾μ痴】
· 我家小梅米
存档目录
2017-09-10 - 2017-09-10
2017-08-06 - 2017-08-1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