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跟随主耶稣的博客  
尋找主耶穌的腳蹤,儆醒預備,等候主耶穌再來。  
网络日志正文
【人生意义】幸福在哪里? 2017-12-03 04:27:16

我出生在偏远山区一个落后的农村家庭,十几岁时我们村里才开通公路。记得村里有个人买了小轿车,当时全村都轰动了,我好羡慕他。后来他开车回来,村里的大人小孩,都早早地来到村口等着迎接这个有车的名人,当然我也在其中。好不容易等到了,只见大家热烈地欢呼着,那个情景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多么希望今天享受众星捧月的人是我,那我岂不是光宗耀祖了。于是我暗立心志,我长大也要赚很多钱,也要开车回家。那时的我以为有钱、有名望就是幸福。

于是,十七岁的我就怀揣着“赚大钱”“出人头地”的梦想,来到上海这个大都市。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几年的打拼,我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买了房子、车子,实现了我的梦想。可拥有这些后,我却发现钱并没有给我带来开心、幸福,反而给我增添了很多烦恼、痛苦,让我活得特别累。

生意上普遍存在要账难,管理工人难等问题,而且还要应付工商、税务等部门。就如每年所谓的3.15质检,实际上他们就是走过程,目的是来向各商户要封口费的,只要没让这些单位满意,公司就别想安宁。第一年我因没“孝敬”他们,通过关系说情我还被罚了三千多元钱,这还算是幸运的了,要真正按他们的要求是远远不止这个数字,多则几万都可以罚你。为了跟他们打通关系,逢年过节都得送礼,请客吃饭更是舍命陪君子,每次自己都得多喝,但是我的酒量有限,中间就得借着上洗手间的机会,把酒给抠出来,然后再回去敬酒,就这样喝了吐,吐了喝,甚至喝到打点滴,我还得硬撑着,这就是老板的生活。酒足饭饱后,就到KTV给他们找小姐,一个晚上几千上万的花,到了KTV还是要喝酒,KTV结束后,还会吃夜宵继续喝酒,晚上我基本是没吃饭的,年轻轻的我就把胃给喝坏了,医生说:“你不能再喝了,再喝下去不得了了,会得肝硬化的。”可我还是不能不拼命,最后干脆不去看医生了,因为我怕面对他那不理解的眼神。

因我一心扑在生意上,对家庭不闻不问,只知道给家里钱,根本就没有尽到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的责任,和妻子、孩子没有交流,导致我的家庭一点也不和睦,妻子常常埋怨我不顾家,我们常因为一点小事互相争吵、抱怨,两个孩子对我也像陌生人一样。每当我想抱抱女儿的时候,她根本不让我抱,睡在床上我想搂她时,只要她发现是我的手,就马上把我推开;有时难得没有应酬,我想陪陪孩子,带他们去逛逛,可就算用再好吃的食物作交易,他们都不跟我走;即使难得全家人去逛公园,我的心也不得释放,两部手机总是不停地响,根本没有玩的心思,妻子无奈地看看我说:“你还是去公司吧,你人在心也不在。”看到自己虽然有钱了,但妻子、孩子一点都不喜欢我时,我痛苦极了,觉得自己在这个家成了多余的,难道我这么拼命赚钱有错吗?为什么换来的是家人对我的冷漠呢?我真的好痛苦,我不禁问自己:我赚钱错了吗?让家人过得更好错了吗?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吗?特别是当我看到身边的朋友,哪怕有再多的钱,但生活依然不幸福,也是叫苦连天的时候,我迷茫了,人到底为什么活着?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幸福?没有答案的我只能继续行尸走肉般地活着。

幸福在哪里,神的拯救

后来,妻子接受了神的国度福音,她把弟兄姊妹带到了家里与我交通,姊妹了解我的情况后,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撒但就是用名和利来控制人的思想,让人的思想只想着名和利,为名利奋斗,为名利吃苦,为名利忍辱负重,为名利牺牲自己的一切,为维护名利、得到名利作出任何的判断或者决定。这样,撒但就给人戴上了一个无形的枷锁,这个枷锁戴在人身上,人没有能力去挣脱,也没有勇气去挣脱,人就不知不觉地在戴着枷锁的情况下,一步一步艰难地往前走。为了这个‘名’和‘利’,人类就远离神,背叛神,人类生存了一代又一代,就越来越邪恶,越来越黑暗,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人被毁在了撒但的名和利当中。那现在看撒但这样做,它的险恶用心到底是什么?现在清楚了吧!撒但可恨不可恨?(可恨!)也可能你们今天还看不透撒但的险恶用心,因为你们觉得如果人离开了名和利,人就没有人生了;如果人离开了名和利,人就看不到前面的方向了,看不到目标了,前途就黑暗了,暗淡无光了。但是慢慢地,有一天你们都会认识到名和利是撒但戴在人身上的多么大的一个枷锁,等到那一天你认识到的时候,你就会彻底反抗撒但的控制,彻底地反抗撒但带给你的枷锁;当你想挣脱撒但所灌输给你的这些东西的时候,你就会与撒但作一个彻底的决裂,也会真实地恨恶撒但带给你的这一切。那个时候人对神才有真正的爱与渴慕,才能走上追求真理的正确人生道路。”(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六 》)听到这些话我觉得很有道理,也触动了我的心,想想自己有了名利后,真像戴着枷锁一样痛苦!姊妹读完神的话语后,并没有直接跟我交通,而是问了我一个问题,她说:“弟兄,你是当老板的,可以说是名利都有了,能谈谈你拥有名利之后的感想吗?”我感慨地说:“我十七岁就出来打拼,为了能当上老板,过上人上人的幸福生活,我一步步艰难地走到今天。可以说,什么苦都吃了,也不知付了多少代价,甚至溜须拍马、阿谀奉承,失去了人格和尊严。说实话,我现在钱财、名利、地位都有了,但我的内心却很痛苦。外表的这些光鲜,根本无法填补我内心的挣扎、痛苦,这个世界崇尚的‘有钱能使鬼推磨’,‘胜者为王,败者为寇’,‘适者生存’,使我变得越来越堕落,用见不得光的手段赚钱来换取名利,不得不违心参加各种应酬,说各种虚伪的话。其实,我心里太清楚了,生意场上所谓的朋友都是虚情假意,大家在背后都是明争暗斗、勾心斗角,但是还得违心地称兄道弟,向客户要债的时候像个孙子一样,说重了怕得罪人家,以后没生意做。也不怕你们笑话,多少时候我曾一个人偷偷的流泪,多少时候我想跑到没有人的地方去呐喊,因为我心里有很多苦无处诉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追求钱财、地位活得太累、太压抑了。以往认为自己的追求很正当,觉得只有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才是真正的人生,男人只要事业有成就是幸福,要是挣不来大钱,别人都会小瞧、贬低的,这样活着多憋屈呀。刚才听到你读的这些话啊,才明白追逐名利这都是撒但苦害人、捆绑人的手段啊,是撒但灌输给我的思想造成的,怪不得我总也不得释放,活得这么痛苦呢。”弟兄姊妹听我谈时,有的眼眶都红了,他们根本没有笑话我的意思,这让我很感动,我感觉他们有爱心,能和他们说知心话,我心里也很释放,我终于找到敢吐露心声的地方了。

姊妹听我谈完后,激动地对我说:“真是感谢神啊!弟兄,你说的没错,你说的都是我们被撒但愚弄、苦害的实情,我没信神前也是追求名利,受撒但的捆绑,想想那种生活太痛苦了!如果我们不来到神的面前,不借着神话语的揭示,我们也不能醒悟过来,只会被它苦害愚弄。因为我们没有真理不会分辨,只能戴着撒但给我们的无形枷锁,被它愚弄痛苦地活着。神不忍心看着他亲手造的人类被撒但苦害,就把我们带回神的家中,借着神话语的审判让我们对自己的败坏真相、败坏实质有认识,对撒但的苦害也有分辨,这样我们才能挣脱撒但的捆绑控制,认祖归宗归回到神面前,才能认识到神才是我们生命的源头,只有神才能供应我们、带领我们。当我们经历了神的作工,明白了神拯救我们的良苦用心,我们就能产生追求真理的心志,愿意走人生正道,活出有意义的人生。”聚会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还没聚够呢,但因天色已晚他们要走了。聚会结束后,我心里充满了感动,充满了平安和喜乐,似乎我回到了属于我的家,又似乎我的心灵有了停靠的港湾,又似乎找到了久违的幸福,这种美好的感觉我真的用言语无法形容。同时,我也明白了,我心灵的痛苦不是用钱财、地位能填补的。

从那以后我就盼着聚会,就想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读神的话、交通真理,因为和弟兄姊妹在一起没有虚情假意,只有坦诚相待,觉得我们才是真正的一家人。弟兄姊妹在生活上不注重吃,不注重穿,但却活得非常自由释放,这种幸福感是多少钱都买不来的,我好羡慕他们。渐渐地通过读神的话,聚会交通,我对神越来越定真了,也明白了一些真理,后来,我才知道弟兄姊妹活得那么释放自由,是因为他们实行真理,凭神的话活着,不凭撒但的毒素、败坏性情活着,知道我们当怎么活着才是有意义。我也暗立心志,我也要好好追求真理,活出有意义的人生,此时此刻我感到自己真是太有福气了,我做梦都没想到我能跟随这位主宰万有的独一真神。虽然我信神只有短短四个月,但是这四个月让我活得像个人,让我的心、我的灵有了点复苏。

现在我的生活非常自由释放,对于生意是顺其自然,不再玩命地去争、去夺了;也有意识地多抽时间陪陪家人,渐渐地,我和妻子的关系好了,和孩子的关系也融洽了,这是我以往不敢奢望的。我女儿搂着我说:“现在的爸爸真好。”我故意逗她说:“爸爸如果天天陪你,就没钱给你买好吃的了。”女儿犹豫了片刻说:“那我还是要现在的爸爸,我不要好吃的,以前的那个是坏爸爸。”七岁女儿的回答让我无地自容,不禁潸然泪下。如果不是神的拯救,我还活在撒但的权下,空虚、堕落、痛苦,没有一点人样。现在我的家庭生活很幸福,我们一家人一起祷告、聚会,临到问题我们就一起交通神的话,而且我也不以爸爸的地位压制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我深深地明白了,今天我所拥有的这一切幸福,都是因为神的拯救而带来的,是神话语的浇灌牧养使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走上了人生的正道,我才得以脱离黑暗、痛苦的生活。

想到这些,我不禁向神献上祷告:“神啊,我由衷地感谢你对我的拯救,我用言语无法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我也想像弟兄姊妹一样能传福音见证你,能把身边的好人带到你的面前,也接受你的拯救。可是我现在明白真理太少,以后我要多读你的话语,早日尽上我的本分安慰你的心!”

此时,我不禁哼唱起诗歌来:

“我的一切都从神而来 全是神的恩待

神赐生命又把我抚养大 报效神天经地义

我的命运在神手中掌握 生死由不得自己

竭力追求为满足神而活 才是真正人生

明白真理我自由了 活出了人生的价值

明白真理我真幸福 活出了人生的意义

……”

上海市  纪恩

推荐阅读:钱能买来幸福吗?

【神的拯救】其实,幸福很简单


浏览(17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跟随主耶稣
注册日期: 2017-11-30
访问总量: 1,7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感悟人生-茶水比開水只是多了絲
· 【人生意义】幸福在哪里?
分类目录
【生活艺文】
· 感悟人生-茶水比開水只是多了絲
· 【人生意义】幸福在哪里?
【福音问答】
【福音见证】
【福音影音】
【音乐分享】
存档目录
2018-05-30 - 2018-05-30
2017-12-03 - 2017-12-0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