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跟随主耶稣的博客  
尋找主耶穌的腳蹤,儆醒預備,等候主耶穌再來。  
网络日志正文
感悟人生-茶水比開水只是多了絲苦澀嗎? 2018-05-30 15:21:12

  我是一名茶藝館的學徒,未入行前,我認為一杯茶水與普通的開水或飲料相比,只是略帶苦澀罷了。但到茶館後,才發現茶裡面的學問還真是不少,並非我想得這麼簡單!

  在中國茶有很多品種,有紅茶、綠茶、黑茶、白茶、黃茶等等,它們各自都有其獨特的味道與功效,長期飲用,對人身體的益處也各有不同。比如:紅茶性溫和,暖身養胃,最適宜冬天喝,體寒的人和中老年人喝最好;綠茶性寒、涼、降火,提神醒腦,適合夏天喝;烏龍茶適合多數人喝,性溫和,也有暖身養胃功效,茶湯清香,喝完齒頰留香,回味無窮。而普洱茶也是黑茶的一種,吃完油膩的東西,喝點普洱茶,清腸胃減油脂,具有減肥的功效。但茶有生茶和熟茶之分,生茶未經發酵,減油脂比較厲害,喝多了傷腸胃,口感不如熟茶好。而多數人選擇熟茶,熟茶性溫養胃。

æ2–茶,玻璃æˉ

   我跟師父學茶藝時,師父說:「山泉水遠離城市污染的環境,是最天然的,它是普通泉水中的極品,自然要比普通水泡出的茶湯好喝。即使我們用純淨水泡茶,也不會有山泉水的甘甜。」聽完,我才知道原來喝茶還有這麼多的講究啊!師父還笑呵呵地問我說:「你看我現在的身體怎麼樣?」我看著師傅身體健康,膚色紅潤。就說:「挺好的呀!」師父說:「以前工作繁忙,胃不好,生活壓力太大,經常失眠。而喝茶的時候靜靜地品嘗,煩躁的心漸漸平靜。而且,按著習慣和季節喝茶,夏天喝綠茶,清涼降火,冬天喝紅茶禦寒暖胃,我的身體也就逐漸恢復了健康。不過還要記住最好晚上別喝茶,喝茶提神醒腦,晚上是休息的時間,喝茶會有反作用。」我聽了這些話,才知道小小的茶葉,這價值功效並非虛傳。

  後來我又接觸一個朋友,她經常到我們這裡喝茶,原本氣色蠟黃、失眠、便秘的她,經過選擇適合自己的茶喝,一段時間之後,慢慢地她的氣色越來越好,以前的症狀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後來,我也想嘗試喝茶,因為我體寒,手腳冰冷,所以,我選擇喝紅茶,沒想到一段時間我的身體不再像之前處於寒涼狀態,手腳不那麼冰冷了。有段時間我經常熬夜,走在路上眼睛看什麼東西都模糊,聽說菊花茶有明目的效果,我也堅持喝菊花茶,並且慢慢調整我的休息時間,一段時間之後我的眼睛看東西不再那麼模糊了,我親身體會到茶的奇妙功效,看到這些茶雖然不能代替藥品,但一般的小病、慢性病,都有相對應的茶可以防禦治療。真是太神奇了!感嘆之餘,我很好奇茶的這些功效是怎麼來的呢?

  後來,我看到的話說:「神在萬物中間,就是動物也好,植物也好,或者是各種小草也好,還造了一些解決人肉體受到傷害或者病痛所必須有的植物。……這些植物有活血化瘀的,有止疼的,有止血的,有麻醉的,有幫助人恢復正常皮膚的,有排除人身體瘀血的、排除人身體病毒的,總之,都是人日常生活能用到的,是人能夠用得上的,也是神為人的肉體所預備的不時之需。這些東西有些是神讓人在不經意中發現的,有些東西是神藉著一些特別的現象或者是預備一些人去發現的,發現之後人類就留傳下來了,然後好多人也都知道了。這樣,神造這些植物就有了價值,有了意義。……神在隱祕中作事,在人還沒有來到世界的時候,還沒有接觸到這個人類的時候,神就把這一切都造好了,一切都為人著想,為人的生存著想,為人的生存考慮,讓人活在這樣一個神為人類預備的豐豐富富的物質世界中,讓人幸福地活著,衣食無憂,什麼都不缺。」

  原來萬物是神的主宰與創造,在神沒有創造人類之前,神就已經為我們預備了各種所需。神知道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疾病,神賜給每種植物不一樣的功效,各種植物有著不同的用途與價值,藉著各種植物草藥來醫治我們身上的病痛。比如:有的祛痰止咳,有的暖胃止瀉,有的清熱解毒,有的消滯去膩。不管其功效如何,最大的受益者都是我們人類。可見,神所造的植物無論大小都有其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其實,不僅植物中蘊含著神的全能與智慧,在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中,我們所需的空氣、光和適宜的溫度等等神都作了合適的安排,讓我們在適應的環境中生活;還有各個季節神所預備的各種食物、水果,能及時補充我們身體所需的各種營養。從中可以看到,神對我們的愛無微不至,大到我們生存的環境,小到我們日用的飲食,神都給我們預備的豐豐富富,這真讓我讚嘆造物主的良苦用心和奇妙的創造!我們如果用心觀察周圍的花草樹木、魚蟲飛鳥,也不難發現造物主時時都在滋養著萬物、供應著我們。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意大利 劉愛

相關閱讀:集幾大功效於一身的茶葉,究竟源於何處?


浏览(17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跟随主耶稣
注册日期: 2017-11-30
访问总量: 1,7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感悟人生-茶水比開水只是多了絲
· 【人生意义】幸福在哪里?
分类目录
【生活艺文】
· 感悟人生-茶水比開水只是多了絲
· 【人生意义】幸福在哪里?
【福音问答】
【福音见证】
【福音影音】
【音乐分享】
存档目录
2018-05-30 - 2018-05-30
2017-12-03 - 2017-12-0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