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豆儿墩的博客  
豆儿墩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越长大,为什么人越迷信? 2018-01-09 19:42:15

      看到这个标题,不同年龄段的人会有不同的想法,20岁以下的青年对这个观点肯定是嗤之以鼻,中年人往往会对此表示赞同,至少会保留看法,老年人一般都会更迷信或者保持敬畏之心。

      别忙着反对,如果你是这三个年龄段的人,对比一下上面的三种看法,如果基本吻合,那么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也会越来越迷信,或者说越来越保持敬畏之心!

    谁都有个年少无知的时候,绝大多数的人在少年的时候可以说是百无禁忌,从小接受着无神论教育,还要破除封建迷信,对于封建迷信这一套,始终是不感冒的,70、80后生活在农村的小孩绝大多数人都有去过坟地,独自走过漆黑无人的夜路,那个时候可谓年少方刚,不知者无畏,对于这些老一辈人认为应该禁忌的事情,却偏偏要去尝试一下。

      谁没有年少轻狂的时候?或许只有在血气方刚的少年时代对于迷信类的事情才不屑一顾。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气方刚的少年们开始进入初中、高中,依然是血气方刚,逐渐向青年过渡,而思想上却渐渐发生了变化,这个变化是不自觉的,你自己或许都意识不到。

      很多85年之前出生的人肯定都经历过沸沸扬扬的95-97成都僵尸事件,事情的真假不知道,具体的故事就不说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由于故事说的有鼻子有眼的,很多小伙伴包括不敢独自回家,借着这个事件,全班的人都在讲鬼故事,鬼故事听多了,心里自然会犯嘀咕,而且鬼故事的场景你日常中也会遇到,也有人因此对灵异及迷信有了畏惧之心。

      而正是那个时候,张震讲鬼故事也风行起来,很多人都应该听过,前两年还拍成了电影,相信很多人都看过。

      所谓三人成虎就是如此,所有的人都在说同一件事情的时候,即使不是真的你也会觉得是真的,再就是你听的迷信的事件越多,你越会感到敬畏,人们对于无法解释的事情总是迷信的,古人不知道生死是自然科学,也不知道闪电是自然现象,于是对此迷信。

      人类科学发展到到今天依然有很多现象无法解释,在没有科学解释之前都只能是迷信了。

     大学毕业,走向社会,开始娶妻生子,而生活并不是想的那么如意,总会有坎坷,总会有波折,幸运的是都是健康的生活,有家庭以后,心中有了牵挂,开始担心妻子(丈夫)、孩子、父母,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两次灵异的事情,无法解释,更无法让别人相信,于是在心里,就有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想法。

      存在这种想法,主要还是想保障家人的安全,而不是想愣头青一样一意孤行,一个人的时候可以百无禁忌,但是有了家庭就不一样,人生不可逆,谁也不会去冒险,于是你变的虔诚了,见到寺庙、道观也开始祭拜,而对于无法解释或者灵异的事情,也变得敬畏。

      恭喜你,正式成为了“迷信”的人!


浏览(23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豆儿墩
注册日期: 2017-12-04
访问总量: 4,4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总是便秘,小心是菊花有问题
· 《王者荣耀》的74个英雄演职场剧
· 有感
· 辣椒真的会伤胃?!
· 越长大,为什么人越迷信?
· 大阪和旧金山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 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分类目录
【杂谈】
· 总是便秘,小心是菊花有问题
· 《王者荣耀》的74个英雄演职场剧
· 有感
· 辣椒真的会伤胃?!
· 越长大,为什么人越迷信?
· 大阪和旧金山解除友好城市关系?
· 做人的最高境界:装傻
· 国师没有好东西?
存档目录
2018-01-09 - 2018-01-18
2017-12-11 - 2017-12-1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